斯巴達人的後代現今如何,那些名人的後代現如今都是什麼樣子的生活?

2022-08-11 22:05:24 字數 1268 閱讀 7057

1樓:匿名使用者

薛西斯在溫泉谷一戰後,仇恨與懼怕斯巴達的力量,在征服了他們以後,毀了他們的城邦

2樓:使用者

雖然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溫泉關一戰之後波斯大軍後來被雅典水軍打敗了 希臘沒有被波斯災亡!

3樓:典善枋

額滴神啊,gui頭's

那些名人的後代現如今都是什麼樣子的生活?

邁錫尼人和斯巴達人有什麼關係

4樓:

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不同的部族紛紛來到希臘大陸,其中最強大的部族是邁錫尼的部落。與克里特島上獨、和平的米諾斯文化不同,邁錫尼人善於征戰,很快佔領了大片的土地,並不斷向鄰國發起了侵略戰爭。此時,邁錫尼文明摧毀了克里特文明,在希臘半島南端建立了一個新的文明,它是繼克里特島的米諾斯文化之後繁榮起來的,它從東方或者克里特學會了冶鐵技術。

其農業和手工業有了長足的進步。邁錫尼人蔘與小亞細亞和東方社會的活動,著名的特洛伊戰爭歷時十年,反映了邁錫尼文明與東方文明不可分割的聯絡。邁錫尼人邁錫尼一個重要特點是將軍作國王,如城堡、城牆、戰壕等的軍事建築是這一時期的特點,億們的城市都建在山丘頂部,防禦嚴密,更適應戰爭,後來被多利人安人毀滅。

後世希臘人保留著邁錫尼的男女神只,如宙斯、赫拉、赫耳墨斯,波塞冬等等。

在古希臘大陸定居的諸多部落中,除去前邊提到的邁錫尼人,還有一友筩勇敢好戰的部族,叫做多利安人。公元前900年左右,多利安人的軍隊逐漸征服了伯羅奔尼撒半島南部的很多小部落,建立起了以斯巴達為中心的城邦斯巴達。斯巴達城邦的一個重要特色是,被征服的部族的人民總數遠遠超過斯巴達人,而被征服有人民的地位類似於奴隸,只有斯巴達人自己才是所謂的自由人。

由於斯巴達人傳統好戰,也為了保證斯巴達人的統治,這個城邦的軍事非常強大,而且遠近聞名。與雅典相比較,斯巴達一直保持著君主制度。斯巴達的社會問題比雅典更為嚴重,因為那裡社會等級更為嚴密。

在那裡,人民被分為三個等級,第一個等級是斯巴達人,第二個等級是沒有公民權的自由人,第三個等級是沒有人身自由的農工。斯巴達通過戰爭不斷擴大自己的疆域,在戰爭中獲得的經驗教訓使斯巴達逐漸改變了自己的對外政策。他們不再強打硬攻,而是在軍事威脅之下尋求聯合者。

公元前6世紀中期,在斯巴達的主持下,建立了伯羅奔尼撒聯盟,使斯巴達的實力擴充套件到整個伯羅奔尼撒半島。從此,斯巴達成為希臘第一軍事強國,與第一文化、政治大國雅典形成了對峙的局面。

特洛伊戰爭後特洛伊人是怎麼活下來的,他們現在在哪個國家有後裔,戰爭後原特洛伊的領土在現在哪個國家?

斯巴達克起義的原因是什麼,斯巴達克起義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起義的主要原因是羅馬奴隸社會內部 即奴隸主和被剝奪人權 遭受殘酷剝削的奴隸之間 的階級矛盾。列寧指出 斯巴達克掀起的戰爭就是為了保衛被奴役的階級 列寧全集 第28卷人民出版社1956年版第61頁 起義由倫杜魯斯 巴奇亞圖斯 卡普阿城 角鬥學校逃出的一夥奴隸角鬥士 70餘名 發起。且不說生理上的吃不飽...

斯巴達克起義的原因是什麼,斯巴達克起義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被剝削壓迫的奴隸追求自身自由平等 起義的主要原因是 羅馬奴隸社會內部 即奴隸主和被剝奪人權 遭受殘酷剝削的奴隸之間 的階級矛盾。起義由倫杜魯斯 巴奇亞圖斯 卡普阿城 角鬥學校逃出的一夥奴隸角鬥士 70餘名 發起 哪有壓迫哪就有反抗。呵!奴隸制下的必然,只是聲勢大些罷了 斯巴達克起義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動物是怎樣繁殖後代的,動物怎樣繁殖後代

狼是怎樣繁殖後代的?交配 不同動物繁殖後代的方法是不同的,有的動物是以卵生來繁殖後代的,如昆蟲和鳥類 有的動物是以胎生來繁殖後代的,如牛,羊,鼠等 有的動物是以卵胎生來繁殖後代的,如大肚魚,孔雀魚和部分蛇.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兩種,分別是 胎生 哺乳動物 受精卵沒有類似於蛋殼的外殼 在母體內生長成個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