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蘇有哪些阻止斯巴達克起義軍的手段

2021-03-03 21:08:22 字數 1235 閱讀 9228

1樓:漫閱科技

羅馬元老院原先是千方百

計不讓斯巴達克起義軍跑出義大利,現在變成千方百計不讓他進入義大利中心了。羅馬士兵在起義軍經過的路上設起防線,但抵擋不住士氣高昂,如猛虎下山般的起義軍。羅馬元老院派出兩位執政官去鎮壓,但都敗北。

羅馬全國處於緊急狀態。元老院選出大奴隸主克拉蘇擔任執政官,率領6個兵團的兵力去對付起義軍。

公元前71年整個夏季,克拉蘇是在與起義軍作戰失利的情況下渡過的。為了整頓軍隊,克拉蘇恢復義大利軍隊殘酷的「十一抽殺律」,臨陣脫逃的士兵,每10人一組,每組抽籤處死一人。士兵為了活命,重又鼓起勇氣,提高了克拉蘇部隊的戰鬥力。

斯巴達克部隊迅速挺進到義大利半島的南端。斯巴達克在滔滔的大海邊與海盜談妥,由後者用船把起義軍運往西西里島。海盜們得了錢財,立下誓言,但到約定時間卻不見蹤影,原來他們被西西里總督收買了。

這一背信棄義把起義軍置於絕境。但斯巴達克並未喪失信心,他組織起義軍自己製造木筏,在木筏下綁紮木桶,代替船隻渡海,但海上的大風暴又使這一計劃落了空,起義軍被圍困了。克拉蘇是個老奸巨猾的傢伙,為了阻止奴隸起義再度北上,他命士兵挖了一條橫過整個地峽的壕溝,寬深各4.

5尺,溝邊還修築了高大而堅固的防護牆,用以阻擋起義軍突圍。

克拉蘇剿滅斯巴達克斯那一仗,含金量高麼

2樓:你對我有點賤

不高,斯巴達克斯這種起義本來就是必敗的,克拉蘇就是簡單的帶著部隊殲滅了一群走頭無路的**奴隸而已。斯巴達克斯在人數上看似有幾萬,但老弱婦孺佔很大一部分,真正能戰鬥的也就6分之2,克拉蘇帶著部佇列好隊形把暴動人群包圍殲滅。

3樓:峻溪哥

斯巴達克斯起義歷史意義方面更重大一些,是古羅馬時代第一次的奴隸起義。但其實起義軍巔峰時期不過10萬人,還有大批老弱婦孺,角鬥士不過幾百人,大部分是沒經過軍事訓練的努力。身處羅馬腹地,只是佔據過一個城市,在補給和裝備方面都有很大問題,被迅速撲滅是必然的。

沒什麼含金量。接下來克拉蘇就敗給了安息人,並且被殺了。

4樓:爭做中國好公民

斯巴達克奴隸起義在歷史上具有很高的價值和歷史意義,但是作為奴隸起義本身只是以復仇為主要前提,以獲得自由為主要目的,並沒有形成以羅馬共和國對立的政權體系,走向滅亡是必然的,起義軍巔峰期號稱12萬(部分史料記載9-10萬)但是其中戰鬥成員不足3分之一。所以克拉蘇擊敗斯巴達克奴隸起義軍含金量並不高,若不是斯巴達克斯獨特的戰略眼光和領袖氣質,斯巴達克奴隸起義或許根本不可能存在,即使是歷史必然性也堅持不了長達2年的時間。

蘇扇的特產簡介,蘇扇扇骨的材料有哪些?

1 南京雲錦 南京雲錦是南京傳統的提花絲織工藝品。其用料考究,織工精細,圖案色彩典雅富麗,宛如天上彩雲般的瑰麗,故稱 雲錦 它與蘇州的宋錦 四川的蜀錦齊名,並稱我國三大名錦。南京雲錦生產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三國時期,明朝時織錦工藝日臻成熟和完善,並形成南京絲織提花錦緞的地方特色。清代在南京設有 江寧...

宋代著名變法家是蘇洵嗎,宋朝有哪些著名文學家?

宋代著名變法家不是蘇洵,是王安石。公元1069年,宋神宗任命王安石為副宰相,第二年又任命他為宰相。當時,朝廷中的宰相和副宰相有好幾個,有的年老怕事,有的反對變法。王安石知道,要跟這些人一起實行變法,顯然是不可能的。他一擔任副宰相,就經過神宗批准,馬上建立了一個主持變法的新機構 制置三司條例司,並任用...

蘇友朋主演的電視劇有那些,蘇有朋演過哪些電視劇和電影

還珠格格 導演 孫樹培 布袋和尚 之 仙女奇緣 老房有喜 表妹吉祥 導演 賴建國 還珠格格 第二部 導演 孫樹培 李平 絕代雙驕 導演 李國立 情深深雨濛濛 導演 李平 相約青春 珠海愛情故事 導演 蘇德華 拍案驚奇 無敵縣令 導演 朱莊 倚天屠龍記 導演 楊韜 心動列車之南向北向的列車 導演 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