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捉住我,不要讓我逃走

2021-03-03 21:08:22 字數 4089 閱讀 6313

1樓:易書科技

機械類比

「捉住我,不要讓我逃走」,是古羅馬奴隸項圈上所刻的字。這不是覺醒的廣大奴隸的心聲,而是幻想長治久安的奴隸主貴族強加給奴隸的口號,一種精神鴉片。

在公元前2世紀初,義大利多次出現奴隸起義,對奴隸制統治造成了困難和威脅。為了鎮壓公元前196年的起義,羅馬**曾派出整整一個軍團。

公元前137年,發生了第一次西西里奴隸起義,在地中海範圍內產生了強烈的影響。公元前104年,為了反抗奴隸主的殘酷剝削和壓迫,又爆發了第二次西西里奴隸起義。起義失敗後,許多俘虜被釘在十字架上。

為了鎮壓這兩次起義,羅馬**動用了一支訓練有素的職業軍。

到了公元前73年,羅馬歷史上爆發了規模最大的一次奴隸起義,即斯巴達克起義,給羅馬奴隸主階級以最沉重的打擊。起義失敗以後,六千起義者被釘死在從卡普亞到羅馬的大道上。

這一次次的起義都以失敗而告終,但是「革命死了,革命萬歲」,它們在歷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光輝。恩格斯認為,頑強奮戰後的失敗與輕易獲得的成功有著同等重要的意義。

可是,在羅馬史上,也有過與這些光輝篇章形成強烈對照的暗淡的一頁。據說,有那麼一次百姓暴動,被奴隸主貴族不費一兵一卒,僅憑牧師式的說教,三言兩語就平息下去。這不能不是一個慘痛的教訓。

羅馬**派出的說客是議員梅涅裡·阿格利巴。他對暴動的人們說,你們每人都知道,人體內有各個部分,並且每一部分都完成著自己的一定任務:雙腳走路,大腦思想,雙手工作。

國家也是一個機體,裡面每個部分也都完成著自己一定的任務:貴族是國家的大腦,百姓是它的雙手。如果人體的個別部分不安分,並拒絕完成賦予它的任務,那還成什麼人體呢?

假如人的雙手拒絕工作,大腦拒絕思想,那麼這人只有死路一條。要是國家的公民拒絕盡他們應盡的義務的話,國家也是會遭到這種命運的。

這番說教的用意顯然和本文標題上的這句話如出一轍。它要奴隸們俯首帖耳,安於命運,相信剝削、壓迫有功,而造反無理。

從邏輯上來說,梅涅裡·阿格利巴使用了歸謬法和類比法:

如果人的雙手拒絕工作,大腦拒絕思想,那麼人只有死路一條,

人不能無謂地去死,

所以,人不能雙手拒絕工作和大腦拒絕思想。

人是如此,國家也一樣。這又是類比推理,但是,這是一個完全不正確的類比推理。它通常叫做機械類比。

的確,人體中的每一個部分都有不同的功能,各司其職,不能越俎代庖。大腦的命令要靠手和腳來執行,手和腳也不能代替大腦來思想。在人體的各個器官之間,存在著一種內部協調一致的關係,構成為統一的整體。

但是,在一個奴隸制國家裡面,人與人之間存在著階級關係,統治階級與被統治階級有著根本的利害衝突。難道能夠說百姓離開了貴族就不能生存嗎?難道能夠說只有百姓用手和腳來工作,而只有貴族能用大腦思想嗎?

不!貴族與百姓之間根本不存在協調一致的關係。既然在人體內部各組織之間有協調一致的關係,而一個國家各階級之間不存在協調一致的關係,就不能用前者來類比後者。

從這個事件中總結階級鬥爭的經驗教訓,是史學工作者的任務;邏輯工作者更感興趣的是從中**類比推理的結論的可靠性程度。

類比推理是一種或然性推理,其結論不是從前提必然得出的。這是因為類比推理的可靠程度決定於已知共有屬性與推出屬性之間的聯絡程度。類比是以物件之間的某些相似的共有屬性為根據的,但從兩個物件之間在某些屬性方面的相類似,並不能得出它們在其他方面必然相類似。

類比推理是在未確定已知共有屬性與推出屬性之間有必然聯絡的情況下進行的。如果已經確定了二者的必然聯絡,人們就會運用演繹推理而不會再運用類比推理。正因為類比推理是在不確定已知共有屬性與推出屬性之間有必然聯絡,如果所推的屬性恰好與已知屬性間有規律性聯絡,那麼結論就經得起實踐的檢驗,否則就會被推翻。

梅涅裡·阿格利巴用人體各部分的關係來類比一個國家各階級的關係,是不恰當的。人的大腦和手腳,擔負著人的機體的不同職能,這些組織拒絕工作,生命就會終結,二者之間有著必然的聯絡;而國家的公民拒絕盡他們的義務與國家會崩潰之間卻不存在這樣的規律性聯絡。人和國家這兩類事物的相似,例如,都分成各個組成部分,僅僅是表面的、形式的、非本質的。

問題在於這些組成部分的相互關係,人體各組織是協調一致的,而一個國家的統治階級和被統治階級是根本對立的。

歐洲中世紀的神學家為了論證上帝的存在,把世界和鐘錶進行類比。他們認為:鐘錶有構造,有規律;世界也是有構造,有規律的;既然鐘錶有其製造者,那麼世界也有其製造者,這就是上帝。

其推論方式為:

鐘錶有構造,有規律,有製造者,

世界有構造,有規律,

所以,世界有製造者。

拿鐘錶與世界進行「類比」,「推出」世界的「製造者」上帝,就犯了機械類比的錯誤,其結論只能導致荒謬。

歌詞 beby 能不能抓住我 歌名叫什麼?

2樓:相思

周湯豪——罵醒我

有的時候很想玩

有的時候只想和你作伴

心情不停不停地旋轉 oh yeah~

就算髮了脾氣嫌你煩

要你笑得最燦爛~

恨別人管我 又愛有人等我

嘴裡喊著想自由 又渴望你抱我

每次看你難過 不管我道歉沒有

心還是會刺痛 oh~

baby 能不能抓住我

當我的心被搞亂了

當我又笨得要逃走 oh~

baby 從背後抓住我

當我的衝動又犯了

當驕傲把我變討厭了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有的時候很簡單

有的時候溝通那麼的難

就有衝動調頭不聽也不看~

就算爭吵的話多難堪

最後還是鼻酸又抱成一團

就怕愛變遺憾~

baby 能不能抓住我

**來自 ※mojim.*** 魔鏡歌詞網當我的心被搞亂了

當我又笨得要逃走 oh~

baby 從背後抓住我

當我的衝動又犯了

當驕傲把我變討厭了

狠狠罵醒我

有時候真的覺得你比我懂我

不習慣被赤裸地看透

所以才會像個刺蝟激烈反駁

對不起常害你迷惑

對不起又讓你淚流

我不懂我在做什麼

你的愛我都曉得

oh~ baby 能不能抓住我

當我的心被搞亂了

當我又笨得要逃走 oh~

baby 從背後抓住我

當我的衝動又犯了

當驕傲把我變討厭了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我夢見警察抓我,我開始跑然後我又不跑,警察就把我抓住了,然後又問我,就把我放了這是什麼意思? 50

3樓:闖籍

別再想解夢什麼的,也不要聽信他人的所謂解夢。

生活中的事物的發生是不可預知的。

個人建議你調整身心保持最佳狀態,夢就會相對較少了。

請採納,順便點個贊哦!

有首歌的歌詞是「baby能不能抓住我,讓我的心都被搞亂了,」的歌名是什麼啊!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baby能不能抓住我,讓我的心都被搞亂了」出自歌手周湯豪演唱的歌曲《罵醒我》

《罵醒我》作詞:姚若龍、作曲:陳穎見、演唱:周湯豪歌詞:有的時候很想玩,有的時候只想和你作伴,心情不停不停地旋轉 oh yeah

就算髮了脾氣嫌你煩,也願意為你接受任何挑戰,要你笑得最燦爛恨別人管我 又愛有人等我,嘴裡喊著想自由 又渴望你抱我,每次看你難過 不管我道歉沒有

心還是會刺痛 oh,babe 能不能抓住我,當我的心被搞亂了當我又笨得要逃走 oh,babe 從背後抓住我,當我的衝動又犯了當驕傲把我變討厭了,狠狠罵醒我yeah,不要放棄我yeah有的時候很簡單,有的時候溝通那麼的難,就有衝動調頭不聽也不看就算爭吵的話多難堪,最後還是鼻酸又抱成一團,就怕愛變遺憾

5樓:風姒悲悽

《罵醒我》-周湯豪

babe 能不能抓住我

當我的心被搞亂了

當我又笨得要逃走 oh~

babe 從背後抓住我

當我的衝動又犯了

當驕傲把我變討厭了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6樓:匿名使用者

周湯豪-罵醒我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穎見@口袋**

不要讓我心碎是什麼歌名裡的歌詞,是你讓我心碎 讓我傷心流淚 是那首歌的歌詞 歌名叫什麼

歌曲 冰吻 歌手 王鍵 冰吻 lrc歌詞 hot 搜尋 冰吻 列印預覽 詞 曲 王鍵 還記得分手的那天嗎 你傷了我的心 遠望你漸漸消失的背影 我憔悴的心在淌著淚 愛個人為什麼這樣辛苦 我對你是不是太在乎 難道你早已心有所屬 為何命運偏偏註定讓我孤獨 我累了我痛了 我對你的愛已經疲憊了 我醉了我哭了 ...

很喜歡異性,可是我只要讓我不要想,不要交流,過幾天之後我就會沒想法,甚至連他叫什麼都忘了,可是

不是,真正的喜歡是自己控制不了的,你這種最多屬於不討厭他然後再催眠你自己去喜歡他。不是真正的愛 感情尚淺,一忘而過。若有此情,需要前提條件。首先你要有一定的時間,而且有一定的財富 消遣和生活消費 和一定的地位 守護ta 這樣,你可以獲得一個期限不確定的戀愛或者ta成為你的終生伴侶。一切皆有可能的,我...

男生對女生說我過生日你來啊還說不要讓我失望是什麼意思

他很想你來陪他過生日,同時覺得你有可能會拒絕。所以叫你不要讓他失望。他是喜歡你,不過不要讓他失望含義有點深,要麼淺顯點是要你送他個surprise,要麼深點的話,就有點不懷好意了,不過一定要矜持!就是她希望在他生日那天 你不要失約 如果失約他會非常失望 即然人家那麼真誠的邀請你去,你就去吧 帶上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