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飛渡》中老年斑羚的犧牲精神給你什麼啟示

2021-03-03 21:08:22 字數 2684 閱讀 8484

1樓:哭著笑最傷微

許多奉獻者都是默默無聞的,甚至面對死亡時,他們都非常鎮定、從容,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參***上的 絕對沒錯了》

2樓:q靈

本文歌頌動物的自我犧牲精神,啟發人們重新認識自然事物

這是老師給我們講的,應該沒錯

3樓:永l遠o愛v煒

捨己為人,無私奉獻,值得所有人,尤其是自私自利的人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歌頌動物的自我犧牲精神,啟發人們重新認識自然事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一個種族 當 面臨 滅亡的時候 希望年經的一輩 延續下去

《斑羚飛渡》帶給我們的啟示

6樓:阿元笑笑

1、團隊合作 2、犧牲精神(其實動物的本能就兩個 生存、繁衍)

個人認為斑羚飛渡是扯淡

《斑羚飛渡》本文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啟示?

7樓:鳳穎兒斐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老斑羚十分偉大,寧願捨棄自己的生命也要讓小斑羚活著。老斑羚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學習。

8樓:巨皓天

我們要向斑羚學習,尤其是鐮刀頭羊的那種臨危不懼遇到問題先思考的精神。還有老斑羚那種甘願為下一代開闢一條生的通道,他們為了自己的種群而獻出生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到最後也頑強不屈的精神讓我們學習。

9樓:海鷗飛飛天

《斑羚飛渡》的啟示:我們要像斑羚一樣,為整體做出奉獻,並擁有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用自己的生命為整體擠出一線希望,寧死不向敵人屈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斑羚非常偉大,甚至於在危險中付出自己的生命,只為維持種族延續

斑羚飛渡留給我們怎樣的啟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們的提示有:許多奉獻者都是默默無聞的,甚至面對死亡時,他們都非常鎮定、從容,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內容上描寫了一個有關生命的故事:

一群被狩獵隊逼至絕路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密切配合,勇敢而從容地躍澗飛渡,不惜以犧牲一半來挽救另一半。斑羚在危難中所表現出來的智慧、勇氣和自我犧牲精神,會讓每一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受到精神的震撼,會啟發人們重新認識這個萬物共存的世界。

12樓:宇眾不同的

老斑羚這捨己為人的壯舉,我熱淚盈眶,被深深的感動,如果沒有他們的犧牲,那麼換來的,就是全軍覆沒,老斑羚意識到自己的生命也已經不長了,不如把生的希望留給晚輩們。連動物都可以做出這樣的抉擇,我們人類也應該向他們學習。從中,我感受到動物也有靈性,也富有人情味,也會思考,我們應該愛護他們,他們也有寶貴的生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大集體要向斑羚群一樣團結互助,互相信任,配合默契,勇敢無畏。(絕對是自創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讀《斑羚飛渡》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被斑羚們的精神一次又一次所深深地打動,它們所擁有的精神與智慧已遠遠的超出了動物的範疇。

在獵人的圍追堵截下,一批斑羚被逼上了傷心崖,由於傷心崖和對面的懸崖相差六米,再健壯的斑羚也不能跳過去,前無進路,後有追兵,這群斑羚陷入了絕境。後來斑羚在一束彩虹的啟示下,想出了飛躍懸崖的方法。這一刻,我被斑羚們所擁有的智慧而深深震撼。

「隨著領頭斑羚的那聲吼叫,整個斑羚群迅速分成兩撥,老年斑羚為一撥,年輕斑羚為一撥。」斑羚們個個井然有序,竟然像訓練有素的軍人一樣,它們的行動完全推翻了我以往對動物們的印象,斑羚們竟然擁有很強的紀律性以及優於人類的團隊精神。

「一老一少走到傷心崖,後退幾步,突然,兩隻斑羚朝前飛奔,差不多同時起跳……小斑羚跳到差不多四米左右的距離時,身體開始下傾,突然一個我做夢都不敢想象的鏡頭出現了

, 老斑羚

憑著嫻熟的跳躍技巧,在小斑羚向下降落的瞬間,身體出現在小斑羚的蹄下,小斑羚的蹄子在老斑羚結實的背上猛蹬一下,身體再度起飛,成功飛躍懸崖。」

「試跳成功,緊接著,一對對斑羚凌空躍起,山澗上空劃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弧線,每一隻年輕的斑羚成功飛渡,都意味著有一隻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讀到這裡,我完全不能抑制淚水,我被斑羚們那種大無畏的犧牲精神所深深感動,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動物們因為有這種犧牲精神而繁衍不息,人類因為有這種犧牲精神而繁衍不息。我們應該醒悟,在處於絕境的時候人類和動物是心靈相通的,我們應該真心的把動物當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通過敘述一群斑羚陷入絕境時求生到自救的過程,表現了斑羚勇於犧牲,臨危不亂,寧死不屈的精神,傷心崖上那慘烈的一幕,使人深深震撼.

16樓:吃個飯

我們要像斑羚一樣,無私奉獻,英勇向前,同心一致,同心協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福爾摩斯的話,如果可以讓你真正的消失,為了公眾的利益,我寧願迎接死亡

18樓:銀月_妖狼

啟示什麼啊,胡編亂造,啟示我們從小就被教育寫作文可以隨便編┐(『~`;)┌

斑羚飛渡的有益的啟示至少兩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啟示:1我們要像斑羚一樣,為整體做出奉獻,並擁有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2用自己的生命為整體擠出一線希望,寧死不向敵人屈服!

《斑羚飛渡》寫了什麼故事左右,《斑羚飛渡》寫了一個什麼故事200字左右

斑羚飛渡 一文描寫的是一群被逼至絕境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斑羚在危難中所表現出來的智慧 勇氣和自我犧牲精神會讓每一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感到精神的震撼,會啟發人們重新認識這個萬物共存的世界。斑羚飛渡這個故事的梗概200字左右 斑羚飛渡 一文描寫的是一群被逼至...

《斑羚飛渡》讀後感,《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

我們今天學了 斑羚飛渡 這篇文章,這是一篇感動,悲烈的文章。對於斑羚的認識,我只停留在書本上。它們可是草食動物中的跳遠冠軍,最遠能跳五米遠呢!然而,此時此刻,一群斑羚受到了考驗 要麼被獵人打死,要麼跳過六米寬的山澗。在這進退維谷的境地中,可憐的斑羚選擇了後者,選擇上演一場震撼人心的斑羚飛渡 當然,並...

斑羚飛渡閱讀題

表現出老斑羚死得悲壯 課文研討 一 整體把握 斑羚飛渡 一文描寫的是一群被逼至絕境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的壯舉。斑羚在危難中所表現出來的智慧 勇氣和自我犧牲精神,會讓每一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受到精神的震撼,會啟發人們重新認識這個萬物共生的世界。文章一開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