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真初一作文

2021-03-04 01:34:17 字數 810 閱讀 7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學真好

他像一朵凌寒開放的菊花,沒有那麼引人注目,卻芬芳四溢,沁人心脾。 他個子不高,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樑,一對明亮的雙眼,黑色的雙眸透出他的深邃,臉上那層出不窮的痘痘透出他的青春活力。他年紀不大,可他還是班裡的復讀生。

午飯過後,教室如菜市場,嘈雜聲綿綿起伏。我如同深陷一片巨大的「泥潭」之中,逗打聲、遊戲聲、哼歌聲、背單詞聲,讓人耳不暇接,坐立不安。 就在此時,一個人引起我的注意,他如同一隻鶴站立在雞群之中。

他面容冷靜,對身邊的噪聲置若罔聞,不屑一顧;他只是專心致志的做作業,真是一隻「出淤泥而不染」的紅蓮。

「你身邊這麼吵,你也能靜心寫作業?」我帶著疑問,並拍拍他的肩膀問。 「你把心沉下來後,就不會感到吵了,」他轉向我,平靜地說,「首先自己要心靜。」

「唉!你成績這麼好,還這樣專心。」我嘆了一口氣說,「我成績這麼糟,卻總不能靜下心學習。我算完了!」

他可能看到我滿臉的愁雲,就安慰說:「你不能這樣說:你要時刻問自己,是否自己已經將心沉下來了。

要知道,珍珠總是沉在海底,浮萍總是浮在水面。內心沉得下來,才不在乎外界的噪音,才在有限時間裡有所收穫。如果你能這樣,成績一定能提高。

」頓時,他的話,像千絲萬縷的陽光,驅散了我心中的迷霧,惆悵的心情頃刻化為烏有,我眼前彷彿一片霞光,深深地鼓舞著我。看著他的臉龐,我看到了他的復讀的心酸,也看到了他的心中的熾熱,看到了他的執著,看到了他的堅韌。 他的話像一根銀針,刺破我浮在心中的氣泡,開啟我的心結;像一枚指南針指引我前進的方向,像一艘潛艇載著我去尋找海底更美的珍珠。

我對他充滿感激地說:「朋友,你真好!感謝你對我的開導,感謝你的鼓勵。今後,你就是我的偶像。

《我的一位同學》初一作文開頭結尾

人們總說,相逢便是緣。很慶幸有這樣一個人,我曾經遇見。讀書的時光點點滴滴加起來不過那麼幾年,然而,ta給予我的印象卻是那麼深。他是一個 的人。在我們班裡,有許許多多的同學,他們都特別可愛,陽光。現在,我在這裡向大家介紹與我非常要好的一位同學 某某某。某某某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女生。她的個子高高的,略微黝...

我的拿手活作文600初一,初一作文《我的拿手活》800字字

我最拿手的本領是用紙折出飛得很遠的飛鏢。第一步準備兩張正方形的紙,然後一張左右兩邊對摺,開啟。左右兩邊對齊中線對摺,然後再對摺。將另一張正方形紙按上面的步驟折。一張紙的右上角向下折,左下角向上折。在拿另一張紙的左上角向下折,右下角向上折。將一張的上端以大三角形的一邊作為中線向下折,下面同樣向上折 另...

作文寫原創的初一語文作文 寫同學的 必定重賞下午要交求速度

敘事三要素,時間人物地點,塑造人物的話也要有素材,同學在哪找?他有什麼可以寫的經歷,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可以寫成一個敘事作文,順便塑造人物形象,別人什麼都不知道就寫了你老師不會發現是虛構的嗎?求一篇高中英語作文,希望幫忙寫一篇,下午要交,速度些。分數會追加,一定要速度。謝謝了 這種作文很多,在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