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誠實的句子,有關誠實的句子

2022-08-11 17:05:27 字數 5762 閱讀 6178

1樓:無敵神龜拳

1、 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

2、 誠信是你**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萬水,質量也應永恆不變。

3、 誠信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痕。

4、 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開啟金庫的鑰匙。

5、 誠信是做人之根本,立業之基。

6、 創起誠信校園,樹起誠信學風,成為誠信學子。

7、 誠信為本,學做真人。

8、 誠信為榮,失信可恥。

9、 誠信是溝通心靈的橋樑,善於欺騙的人,永遠到不了橋的另一端。

10、 誠信,是一股清泉,它將洗去欺詐的骯髒,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流淌著潔淨。

11、 誠信,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美好!

12、 知識是財富,誠信也是一種財富,擁有知識能使你變得充實,擁有誠信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13、 誠信處世世界大,奸詐為人人格低。

14、沒有誠信的堅強基石,法制便猶如是建在沙土上的高層建築。

15、誠信走遍天下,法治和諧人間。

16、經常用誠信的尺子丈量自己,堅持以誠信的言行對待別人。

17、做人要誠信,做事要守法。

18、用誠信美化心靈,用法治規範社會。

19、以誠取信心靈美,依法循規事業興。

20、做誠信之人, 鑄法治之國。

誠信乃是一種和諧,正如健康、和善與神一樣。-- 畢達哥拉斯 語言猶如枝葉,行為猶如果實。 - 宏都拉斯

2樓:

在這個世界上,誠實是一束陽光,能照亮一個人的心靈;誠實是一座橋樑,能溝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3樓:蛋黃仔

誠實是一朵花,在社會的土壤中,綻放出它獨特的花蕾

4樓:席擾龍鬆

得**百金,不如得季布一諾

關於誠信的句子

5樓:sunny柔石

1、誠信是一種力量,她讓卑瑣偽劣者退縮,讓正直善良者強大有力。

2、誠信是一切道德的根基和本原。它不僅是一種個人的美德和品質,而且是一種社會的道德原則和規範。

3、誠信不僅是一種內在的精神和價值,而且是一種外在的聲譽和資源。誠信是道義的化身,同時也是功利的保證或源泉。

4、誠信是一條跨江的橋樑,讓人們彼此互相溝通;誠信是一副厚實的盾牌,保護我們應有的權益;誠信是一個醒目的路標,防止人們掉進「金錢關係」的深淵。

5、別以為誠信只需要對別人誠信,對於自己,更需要的也是誠信,不自欺欺人,不做違背良心,有損人格,對不起自己的事。

6、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

7、誠信有如一把金鑰匙,它可以讓我們受益一生,它可以幫我們開啟一個個人生的寶藏。

8、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9、誠信是一種自我約束的品質,不是通過一篇文章或一句話就能檢驗得出的。

10、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苗長成大樹。

11、誠信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痕。

12、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項基本道德責任,是為人處事之本;當代學生必須具備誠實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後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13、誠信猶如一顆青澀的果,你咬一口,雖然很苦,卻回味無窮,倘若你將它丟棄,便會終身遺憾!

14、誠信是一種真實不欺的美德。要求人們修道做事,必須效法天道,做到真實可信。說真話,做實事,反對欺詐,虛偽。

15、誠信是一粒種子,沐著春風,喝著秋雨,它一點點地長大。幾度風雨,幾度磨練,它就是希望,它是生命的源泉。

誠信:[ chéng xìn ]

詳細解釋

釋義:真誠;真誠之心。

示例:《禮記·祭統》:「是故賢者之祭也,致其誠信,與其忠敬。」

6樓:甘秀珍年燕

老子:「信言不美,美言不信。」(《老子·第八十一章》)·誠信之言不華美,華美之言不信實,因為誠信之言是質樸無華的。

孔子:「信近於義,言可復也。」(《論語·學而》)·強調人講信用要符合「義」,只有符合「義」的話才能實行。

孟子:「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孟子·離婁上》)·肯定「誠」是天的執行規律,追求誠信之道才是做人的道理。

荀子:「恥不信,不恥不見信。」(《荀子·非十二子》)·恥於自己不能有「信」德,而不恥於不被別人信任。

劉安:「人先信而後求能。」(《淮南子·說林訓》)·應當先看他是否講信用,然後再論及他的能力如何,說明「信」重於「能」。

諸葛亮:「勿持功能而失信。」(《出師表》)·不要仗持有功勞、有才能就失信於人。

王通:「推之以誠,則不言而信。」(《中說·周公》)·只要能夠推心置腹,以誠相待,不用言說也會相互信任。

程頤:「誠則信矣,信則誠矣。」(《河南程氏遺書》卷二十五)·誠實就會有信譽,講信譽就是誠實,可見「誠」與「信」是相通的。

朱熹:「誠者,真實無妄之謂。」(《四書章句集註·中庸章句》)·誠信就是真實而無虛假。

曹端:「一誠足以消萬偽。」(《明儒學案》卷四十四《語錄》)·一個誠實的行為足以消解千萬種虛偽。

7樓:

不要說謊,不要害怕真理。 ——(俄)列夫.托爾斯泰

坦白是誠實和勇敢的產物。 ——(美)馬克.吐溫

1.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言無常信,行無常貞,惟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荀子

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朱熹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為衣兮信為裳。——盧照齡

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相報——李嘉誠

創業不像讀書,一天可以過好多年,創業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走。——周晉峰

求珍品,品味雖貴必不敢減物力;講堂譽,炮製雖繁必不敢省人工。——"同仁堂"裡看誠信

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一個企業要永續經營,首先要得到社會的承認、使用者的承認。企業對使用者真誠到永遠,才有使用者、社會對企業的回報,才能保證企業向前發展——張瑞敏

真誠到永遠——海爾著名廣告語

信用是一種現代社會無法或缺的個人無形資產。誠信的約束不僅來自外界,更來自我們的自律心態和自身的道德力量。——何智勇

走上社會後,我們深感信用危機的嚴重性和危害性。但埋怨沒有用,更不能等待。重樹社會信用必須靠每個人的努力,要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郭輝

一絲一毫關乎節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經意的失信,可能會毀了我們一生的名譽。——林達生

品牌包含了公司多年來積累的誠信聲譽,是一筆巨大的無形資產——英國商人

遵守諾言就象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法)巴爾扎克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中國俗語

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

——(中)馮玉祥

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

——(日)松下幸之助

8樓:瑞巍奕

我們要老老實實地辦事,言而無信,不如其可也,誠實的人必須對自己守信,他最後的靠山就是真誠,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做人如果不誠信,不守信,就沒人願意跟你做朋友。誠信是一種力量,她讓卑瑣偽劣者退縮,讓正直善良者強大有力。別以為誠信只需要對別人誠信,對於自己,更需要的也是誠信,不自欺欺人,作為一名小學生,不做違背良心,有損人格,對不起自己的事

含誠實的句子

1 失信之後是失敗。2 言不信者,行不果。3 做官憑印,做人憑信。4 製假販假,害群之馬。5 誠實是一切價值的根基。6 做誠信之人,鑄法治之國。7 誠實是科學家的主要美德。8 虛偽惡之源,誠信人之本。9 失去了真,同時也失去了美。10 虛偽的真誠,比魔鬼更可怕。11 遵守諾言就象保衛你的榮譽一樣。1...

有關誠實 守信 正直 節儉的故事新聞

為引導師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營造校園崇尚廉潔 弘揚文明的廉政文化氛圍,我校將組織開展 廉政文化進校園 系列活動。10月8日清晨的升旗儀式上,我校舉行了 廉政文化進校園 的啟動儀式。黨支部書記潘志東老師做了重要講話。他向全校師生闡述了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重要意義並對本次活動的主要工作進行...

有關方法的句子,有關成長的句子

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要是果 真弄到了無法可想的地步,那也只能怨自己是笨蛋,是懶漢 愛迪生 沒有不好的土地,只有不好的耕作方法 竅門滿地跑,看你找不找 有鎖必然有鑰匙 寮國 要想攀登高峰,總能找到道路 阿富汗 同一措施不能適合所有的環境 希臘 一靴不亂萬足 德國 不可只用一種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