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蝦仁放冰箱一年多還能食用嗎,幹蝦放在冰箱裡一年多了還能吃嗎

2022-08-11 16:50:26 字數 2775 閱讀 5342

1樓:老兵風采周先生

如果存放在負18°的冷凍箱裡,檢查一下,如果沒有黴變,還有海鮮味,顏色正常。就能食用沒問題。

2樓:玩樂星

幹蝦仁放冰箱一年多還能使用嗎?當然不能使用了,你要小心,他放的時間久了,以後都會產生一種細菌。

3樓:呂梁百科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幹蝦放在冰箱裡一年多了,是不能食用的。

魚乾、蝦米、幹蝦、牡蠣乾等海產類乾貨也富含蛋白質,如果儲存不當,容易導致細菌大量繁殖;這類乾貨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容易發生氧化酸敗,出現哈喇味,造成營養價值下降。魚乾、蝦米、幹蝦等最好放入保鮮盒後再冷凍儲存,保質期一般為半年。

4樓:

你可以檢查一下他的表面有沒有發生一些黴變或者其他的。其實一般來說放長了肯定是不好的,畢竟可能會產生一些微生物和細菌,對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最好不要吃。

5樓:愛國者

沒有變質的化是可以用的!

6樓:貓宸

如果沒變色變味是可以食用的。

7樓:湧端利

可以的,咱有時候吃的雞爪還是82年的呢

8樓:大寫的腐字

如果沒變色變味就可以

9樓:睢鳩俊譽

不能吃了,肉雖然看著還行,但是都變質了,還滋生了很多細菌,對身體非常不好,那冷庫凍肉都比鮮肉便宜很多。

幹蝦放在冰箱裡一年多了還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幹蝦放在冰箱裡一年多了,是不能食用的。

魚乾、蝦米、幹蝦、牡蠣乾等海產類乾貨也富含蛋白質,如果儲存不當,容易導致細菌大量繁殖;這類乾貨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容易發生氧化酸敗,出現哈喇味,造成營養價值下降。魚乾、蝦米、幹蝦等最好放入保鮮盒後再冷凍儲存,保質期一般為半年。

乾貨雖然保質期相對較長,但最好也現買現吃。乾貨是否變質,通過肉眼往往很難判斷,吃前最好先聞一聞。若發現植物類乾貨有黴味,說明發生了黴變;海產類乾貨有氨味、哈喇味等,說明蛋白質在微生物作用下發生了分解,油脂發生了氧化酸敗,出現這些現象就不要再食用了。

除了幹蝦以外,以下乾貨同樣需要注意保質期:

1、木耳、香菇、銀耳等菌類,海帶、紫菜等植物海貨,筍乾、幹豆角等蔬菜保質期可達兩年:這類乾貨在儲存過程中,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會被緩慢氧化,因此需放入密封袋或密封罐中儲存,無氧環境可延緩氧化反應,並有助防止吸潮變質。

2、臘肉、臘腸等肉製品保質期為一年:該類食品蛋白質含量豐富,如果製作時加鹽少,容易引起微生物的繁殖,輕則營養價值與感官品質下降,重者食用後可引起食物中毒。這類乾貨最好切塊後放入冰箱冷凍儲存,隨吃隨取。

11樓:逐夢邊城

不可以,因為已經變質了。

具體原因如下:

1、冷凍並不能確保幹蝦完全不變質。

2、一般冷凍海鮮在穩定的-18℃時,其營養損失比較小,但前提條件必須是溫度一直處於穩定狀態。

3、一旦運輸、儲存過程中溫度上升,冷凍海鮮中的可溶性蛋白質便會流失,並有可能產生多種氨和硫化氫,使得幹蝦散發出異味,如果人一次性攝入過多,便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4、此外,雖然在長時間冷凍狀態下,能夠引起腐敗的微生物處於不活動狀態,但海鮮的口感會受到影響,風味也會變差。

5、如果不按照標準任意延長冷凍海鮮保質期,則很有可能造成海鮮變質。食用對人體有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食品袋封口的話,能吃哦

13樓:gg12345的人生

如果是放在冷凍裡面是可以得!要是放在藏裡面就要看看壞了沒有!建議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營養損失,大量細菌,高溫也沒有用,有生命危險

幹蝦仁有一股沖鼻子的味道,放冰箱兩年了,還能吃嗎

15樓:

放兩年了!!! 最好還是別吃了為健康著想 冰箱也要清理

16樓:愛風在笑

蝦仁已變質 不能食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哎,你這點蝦仁,都不夠電錢,真要吃了,還要搭點藥錢。趕緊扔了吧,好吧。

18樓:廣州惠臨空分

都有這麼大的味道了,也不敢吃呀,萬一吃壞了肚子還不值得。

放在冰箱裡凍了半年已久的蝦仁還能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順便告訴你個小竅門 新鮮的蝦買回來之後裝在瓶子裡 飲料瓶就行 8分滿 然後罐上水 或者按一頓的分量分 再冷凍 化凍之後的蝦和鮮的差不多完全不失水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箱裡冷凍半年抄的蝦仁是能吃的:

1、冰凍的海產品,蝦也好魚也好並不是不會變質,而是會變質的慢而已。

2、冰凍是凍不死細菌,只是能降低細菌的活躍性,減緩食物變質速度。

3、一般的冰凍蝦仁存放時間1年之內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口感會差一些。

4、冰凍蝦仁的存放時間超過1年以上是有可能變質的,吃的時候要注意。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哦!即使凍住了也不能保持食物的新鮮度,特別是已經半年了,想必會食物中毒。還有就是冰箱需要定期清洗,特別是放置生鮮食物的那一個格。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拿出來退了冰就可以煮了,凍著的東西不會壞掉,這就是冰箱的好處喔

自做的鹹乾魚放冰箱冷凍一年還能吃嗎

可以。只要沒變質。我們四川臘肉吃不完,凍冰箱第二年又吃。如果抽了真空更好,不會幹,幹了要泡水很久。可以吃的,只要沒我質變 魚放在冰箱冷凍室快兩年了,還能吃嗎?不能吃了。凍肉及其肉製品在 18 條件下最長保質期是一年,超過一年會風乾 發綠 發黃等產生變質。魚冷凍快2年了,千萬不要吃了!應該是不能了。再...

大豆油放一年多,還能吃嗎

不能。食用油屬於脂肪,脂肪雖然不易滋生細菌,但是容易氧化,氧化後的食物味道不僅不新鮮,對人體也是有傷害的。儲存的時間和地點尤為重要,食用油一旦開封,我們一定要在1 3個月內吃完。其次,食用油需要避開高溫 高光的地方儲存。因為光和高溫都會促進食物氧化,所以把油放在灶臺邊或窗臺上是不妥的,要放在避光的壁...

蝦米放了一年了還能吃嗎,幹蝦放在冰箱裡一年多了還能吃嗎

先聞聞有沒有味兒,要是有味兒了當然就別吃了,還有就是用手摸摸看是不是發粘,鑰匙由以上這兩種反映的話就別食用了 記住任何東西都有保質期,所以別把冰箱當成保險箱。幹蝦放在冰箱裡一年多了還能吃嗎 幹蝦放在冰箱裡一年多了,是不能食用的。魚乾 蝦米 幹蝦 牡蠣乾等海產類乾貨也富含蛋白質,如果儲存不當,容易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