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準備考研可能嗎,三個月準備考研可能嗎?

2022-08-11 04:15:23 字數 5150 閱讀 7565

1樓:楊塵一

如果自身專業課、英語、數學基礎不錯,三個月準備考研完全是可行的。因為考研科目包括: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在3個月裡專業課、英語、數學只需花一部分時間去複習準備,然後多花些時間在政治上面,這樣在考研初試中完全可以考出較好成績而,通過初試。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5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2樓:sou胡大美

不知道你選擇考研的院校是哪個?如果考一個一般的,而且你本身學習基礎也不錯是完全來得及的,如果是考專碩時間絕對來得及,如果考學碩,需要對你的四科進行合理規劃一下。慢慢來,加油。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也不是沒有可能,有的時候奇蹟就會發生,所以不可以放棄,哪怕是隻有三個月,也要好好抓住才對。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雖然有點緊張,但是如果這三個月你確實能夠心無旁騖的好好準備的話,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三個月考研來得及麼

5樓:考研學長拖鞋哥

如果現在距離考研考試還有三個月的時間,你報過名了,那於你來說,來得及,就你還有希望考上的意願的時候就還來得及,只是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不要說好累,因為別人九個月做的事情你需要在三個月內完成,醬紫想來,你的效率棒棒噠,同樣是一分鐘,你的似乎更厚重充實。還來得及,只要你下手去做,可是如果你還猶猶豫豫搖擺不定,那妥妥的來不及。

考研這場經歷下來,感覺最後悔的就是花在猶豫選擇上的時間和妄自菲薄的喪氣。

但,如果你還大三,你在展望備考的狀態下,說出「三個月考研來得及麼」的問題,那恐怕來不及。你的時間還很充裕,公共課專業課,基礎部分或者拔高,你本就有大量的時間按部就班地準備。

如何到達想要的遙遠的終點,沒有翅膀及交通工具的我們只能一步步走過去,每一步都紮實地踩過去,沒有什麼無用功,都是默默支援你慢慢撐起你好看模樣的美麗的內涵。

如果距考試只有三個月時間了,你應該拾起基礎知識,就跟高考似得,基礎題能佔到百分之六十,考研,以新傳專業來說,既有名詞解釋和簡答這類考察基礎紮實不的題,也有論述分析,就論述分析題而言,你只能寫下流暢的框架和套路,沒有專業理論去填充也只是紙老虎。

抓緊背書,將書本的文字內化為自己的陳述內容;剛剛提到的答題框架,這也是極為重要的,是我們思考一道題的所有可能的角度和行文邏輯,這塊通過訓練及閱讀,提高的速度相對快點。

給自己詳細的計劃,每個整點、半點的任務計劃清清楚楚列出來。如果還想考得上,對自己狠三個月也可以接受,再想到別的辛苦啦大半年的寶寶,你的痛苦短了許多。

(回答者:拖鞋哥團隊月月)

6樓:

三個月時間準備考研,從日程上來說肯定夠了,不過需要考慮一些方式方法。

首先在專業選擇上建議優先選擇不考數學的專業。

考研一般來說準備時間需要八個月到一年時間,但這八個月時間裡有大概四個月到五個月左右的時間都會花費在三門公共課數學、英語、政治上,尤其是英語和數學需要耗費的精力最大。所以如果能去掉一門公共課數學的話,無疑對於考研的複習壓力會減輕很多。

第二,一定要保證自己的英語水平達到或至少接近英語六級水平。雖然英語四六級考試和考研英語考試在考察方式和考察內容上差距很大,但具體到單詞和語法等基本功上,要求是一致的。所以如果自己的英語水平能夠達到或接近六級水平的話,就可以跳過考研複習時對於單詞和語法的準備階段,同樣可以減少考研複習的時間。

第三,儘量不要跨專業考研。如果選擇跨專業考研的話,就意味著你的專業課可能需要系統的複習一遍,這個時間耗費有可能是相當長的。而如果選擇本專業內考研的話,在專業課複習方面可能就真的只是「複習」而不是重新學習了,不論從知識的熟悉程度還是複習的難易程度都要好得多。

如果能做到以上三點的話,三個月的時間裡兩個月進行兩輪傳統複習,最後一個月進行一個月真題演練,三個月時間準備考研足矣。

7樓:zs謝寶生

1、考研還有三個月,現在複習來得及:

考的是二本院校,本校的專碩,起碼競爭不會很激烈,畢竟不是211大學;

專業課不用怎麼複習則可以多花點時間備考數二;

英語四級490,對於考英語二來說至少應該不難達到國家線。

2、靜下心來好好準備數學,事在人為。考研也是一種人生的經歷,不必先考慮結果,努力了就行。確定報考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務必自信和勤奮,畢竟錄取看分數。加油。

8樓:三克油馬吃

「三個月考研來得及嗎」?學霸來得及!

你「英語政治還有史論基本零基礎」典型是學渣啊!!

肯定來不及,別上這兒搗亂了!!

9樓:樓蘭之舞

時間很緊的,考研英語跟平日四六級不一樣,很難的,政治還要背很多資料,只能說你多多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天才,考研只用了一個月。我相信你的,考研最重要的不是基礎,而是集中的和重複的訓練。尤其是你有三個月,好好分配一下,一定可以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還打算放棄,後來是我爸媽堅定了我的信心,我回家複習了一個月,成功了。

世上沒什麼不可能的。重要的是決心和毅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求不是很高的話,完全來得及。一般的院校還是很好進去的,關鍵是第一志願報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堅持的心,我想三個月是夠的,而且你考的也是普通類的學校,分數也不會很高的,三個月時間足夠,但是你要充分利用這三個月,而不是在斷斷續續的哦,不然就算是神仙也幫不了你哦!~呵呵~抓緊時間看書唄~政治背背就會了哦~其他的只要你每天都在看肯定沒問題哦~還有就是你考本校就更又優勢了,只要你能上你們學校的線就沒問題,學校都是優先錄取本校的學生哦,所以呢抓緊時間好好看書,決定了就去做哦,別後悔哦~~

三個月時間準備考研夠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吧,時間確實有點緊張,畢竟只有三個月的時間,而你要複習的內容有四大門課程,但是如果你好好複習,加上合適的方法和適當的努力,肯定還是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由於僅有三個月的時間,因此複習一定要學會抓重點,如果你考數學的話,一定要好好看數學和專業課,因為這兩門課程佔得比重最大,複習好了,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如果不考數學,就要好好複習專業課。政治和英語可以稍微少花一點時間在上面,畢竟你的時間不是太充足了,還是抓得分項比較大的為好。

特別是對於政治,一般最後一個月的複習就可以取得相對不錯的成績。另外,你的時間不是太多,可能最後的複習效果不會太好,建議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儘量適中一點。另外,要有信心,詳細自己可以取得好的成績。

個人的一點見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三個月準備考研來得及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吼吼吼,俺就是三個月的準備時間.那時也是沒辦法呀,實習和考研放一個時間段了,實習的時候基本沒看書,實習完也就只有三個月的時間了.我考的中科院,當時專業課指定了六本書,就每天k它十多個小時,考完居然過線,遺憾的是面試發揮失常,沒上成.太遺憾了!

祝你好運了.

ps:我個人覺得,三個月到四個月就最合適了,時間再久了打疲勞站,過了那個峰點走下坡路的時候,還不如之前的狀態好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及的,我也是10月份開始準備的,並且是對考研一點都不瞭解,也不知道怎麼複習,用什麼資料書!並且還要考數學,不過因為時間短,我報的本校,但還是考上了!

只要自己確定考,時間不是問題!關鍵是自己想好了自己的路就要堅持,並且由於時間比別人短,那就要比別人跟吃苦,要坐的住,其他的什麼都不要多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努力,來得及。

1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是很夠。

一般都是準備八個月左右的時間。從上一屆考生複試之後到參加考試考試為止。準備時間太短,準備肯定不充分,如果準備時間太長,比如一年半,就會很疲勞,不利於最後衝刺發力。

一般七八月份,各學校會出來招生簡章,公佈參考書,還有教育部也會出來新的考試大綱,但每年的英語和數學一般不會變的,各學校的專業課也一般不會變,所以可以在上半年複習英語和數學,下半年再開始複習政治和專業課。其中政治一定不要早複習,因為每年變化特別大,一定要等到教育部出來新大綱之後再看。

考研準備3個月來得及嗎

18樓:鍇寶

利用三個月的時間準備考研,我認為時間有點倉促,因為有許多內容需要複習,根本來不及。

19樓:旅遊貴賓卡

這個看你的學習能力和接受能力

如何用三個月準備考研?

還有三個月,現在開始認真準備考研來得及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今年不行明年繼續,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態的,呵呵,互勉互勉

21樓:考研領袖

應該是來不及了吧,但你努力複習看看,說不定也是有奇蹟出現的。

22樓:yan飛

那要看學校了 較一般的還不晚

三個月的時間考研有希望嗎

23樓:

三個月當然可以了,現在基本都是三個月複習足夠了 ,把英語弄下,數學練習下就好了,政治都是廢話,專業課制定教材看下就好了。

其實一般基礎好的學生複習三個月足夠了,除非你的英語,數學底子比較差,這樣會週期長點!

24樓:

有希望,只要你全身心投入進去,心無旁騖,啥也別想,堅持下來,考上一個好的學校沒有問題!祝你成功!

25樓:豬shi的看著倒

如果你確實盡力去準備那肯定沒問題。至於學校嘛,如以後直接就業建議考名校;如搞研究,只要專業牛就行了。當然最好考專業牛的名校。

26樓:天澄砂

我也想知道吶,我覺得如果完全脫產全身心的撲入,即除去吃飯睡覺上廁所的所有時間都在複習,而且有效率的話估計會有希望~

27樓:匿名使用者

又希望,我也是現在開始準備,一起加油吧

如何準備考研,怎樣準備考研?要注意哪些?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 外語 數學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 專業筆試 外語口語 聽力等內容。數學的難度分為1到4級四個級別,1級最難,4級最容易,1級數學很難,包括高數,線代,概率,不易複習,其他級別的數學就要簡單一些了。但是數學較難得專業對英語要求相對...

準備考研,能給點建議不

第一,心態,一定不要壓力太大,把自己逼得很緊那樣。我們去年的實踐證明考得好的都是平時心態不錯的第二,時間付出,題目練習不必海量投入,但是要做一定要萬分用心。1年時間已經很長,後期一點狀態都沒有,建議你前期正常作息 看書,後期 暑期開始 衝刺,可熬夜,可不睡。第三,有言道 一鼓作氣 很多人現在已開始就...

考研之前的準備,我是大三的,準備考研,但是無從下手,誰能具體的告訴我一下,專業課什麼時候準備,其他

現在可以考慮考什麼專業,可以去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查詢一下學校,要不要報班,學習英語,明年開學就開始準備了,英語要一直堅持學,想考名校,數學 搞清楚考數學幾,當然也有幾個不考數學的專業 專業課明年開學就可以準備了,政治先不用管明年暑假開學以後再看。不同的學校考試大綱是不同的,每年新的考試大綱9月份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