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正式開始複習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2021-07-27 01:50:39 字數 4934 閱讀 4856

1樓:匿名使用者

7月開始不算晚!

其實我倒是不建議考研複習開始得太早,那樣戰線太長,到最後真正該衝刺的時候,反而覺得沒勁兒了。

7月開始複習,基本上是6個月時間,時間不算寬裕,但也絕對夠用了!所以,首先這一點你別擔心!

數學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經得起打擊!大學裡面我們學高數基本上都是學得很基本的知識,剛開始接觸複雜的題型確實會覺得很困難,但只要不放棄,堅持看下去,數學這一項還是問題不大的。

我跟你提個醒:陳文燈的複習指南是難度係數非常高的,很多人看這本書都會看到崩潰,但是等你一到考場,你就該笑了,你會發現,考試題比他容易很多!李永樂就比較簡單,我當時沒看過這本書,但是聽其他人說,那上面比真題還簡單,一考試就懵了。

我說的你應該能理解,情況就是這麼個情況!你可以結合自身條件來選擇跟著哪個老師的思路複習!但是不管再怎麼著,考研就是拼一個堅持,我們當時一起復習的,除非報的學校特別高的,基本上全都考上了,所以還是希望你堅定信心,好好努力!

最後,祝你考研成功,實現夢想!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工作一年多才開始後悔從前的虛度光陰。2023年7月1日,我正式從單位辭職首先7月份開始準備肯定是來得及的前提是你要靜下心來,全力以赴的複習。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問題 數學最好用李永樂的 陳文燈比實際偏難

4樓:aaa傳的故事

看考生是考什麼學校了還有就是考生的複習效率如何。

如果考生考的是985這種學校,時間上面來說是比較緊張。如果考生本科學校好的話,那麼基礎不會很差,那麼好好複習時間還是比較合適的。還有就是看複習效率了,複習效率高,那麼知識內容理解的就快,基本能很快的過幾遍知識點,然後多加的練習各科的真題,考上的希望還是很大的。

故還是要很好的安排複習時間和準備考試。每天把時間合理充分的利用,堅持到考研結束。

5樓:

如果不考數學,基礎也還不錯的同學是肯定來的及的,如果基礎稍微偏弱或者複習任務比較重的同學,就有一定壓力了,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借力,比如找學長學姐輔導呀,報個考研培訓班呀,我當時是6月份複習,感覺時間已經很緊了,果斷報了雷哥考研網課,還是有很大效果的,***份的時候就把進度趕上來了。

7月份準備考研來得及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您好,抄

現在開始複習完全來得及。我自己的例子就證明了這個我現在畢業兩年了,上大學的時候成績很差,以至於從來沒有打算考研。畢業後工作一年多才開始後悔從前的虛度光陰。

2023年7月1日,我正式從單位辭職出來,經過一段時間的彷徨,我最後還是在8月初開始在學校邊上租了一間房,開始專心準備考研,5個月的起早貪黑,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我考上了哈工大,剛剛也確認通知書寄出來了。

回過頭來看看,考研路上,這一路走過來真的收穫很多很多。

所以你現在開始複習完全來得及,你要做的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複習中去,努力再努力,堅持到最後一天,明年的這個時候就是你的金榜提名時!

有問題可以和我交流,祝你成功

7樓:小堯

來得及,只不過以copy後的六個月你得辛苦一下了。考研英語是比較難的,很多考研人最先準備的就是它,大多在3月份就開始準備了,記單詞、做閱讀什麼的,你想想自己和別人的差距。除去英語不說,你現在準備不晚,大多都是暑期開始複習專業課的,9月份才開始複習政治。

所以,你和一般考研人的差距就在於英語備考上,只要你能在以後的幾個月趕上甚至超過別人,就沒問題的,當然,你可能要付出比別人多得多的努力。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一般四個階段 3到5月 基礎階段 6到8月 強化階段 9到11月 提高階段 12月衝刺階段 眼下複習考研的話需要把基礎階段的知識也需要複習

9樓:世間一漂

考本專業來得bai及。跨專業du就困難了。

英語都說是積zhi累dao,但真正積累好的也不一定專臨場發揮就好。我(英語屬很爛所以就)覺得英語閱讀部分大家的差距都不大,大的可能在詞彙部分。作文是關鍵,平時多積累一些自己感覺好的片語,句型。

優美的句子(包括做閱讀時看到的)可以背會,都可以用。

政治感覺就是任汝芬的序列一,搞定上面的知識點就可以了。考前有很多什麼最後幾套卷,多少天多少題啥的押寶資料,看看就行。那時候心態調整比做題更重要。

政治重在理解,會分析才行。只背不理解感覺遇到題不知道該答些什麼。

專業課就不知道了。隔行如隔山。我是理工科,跟你這差太遠了。

希望對你有用。想考就考,切斷後路,背水一戰!祝你成功!

10樓:龍城

安排好學習時間就可以,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加油!那年我是在校生,從八月份開始準備考研的!考研英語就做真題,我以前用的張劍的黃寶書,感覺不錯,我身邊幾乎人手一本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月末要進行考試,現在著手複習還是來的及的,看您怎麼複習了。馬上就要擬報,注意擬報的時間,別錯過。考研最重要的是有計劃的複習,跟上實際行動。

現在7月份了,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12樓:wills胖哥

這個不好說,要看自己的底子怎麼樣了。不考數學希望還是很大的,我有同學十一開始準備,最後也考上了。簡單介紹一下考研各科的情況。

首先是英語,英語是個很難靠臨時突擊來達到明顯漲分的科目,靠得是平時的積累。況且考研英語一直是一個難點,特別是好的學校,英語分會卡的很好。樓主要充分重視英語,好好看單詞,因為這是基礎中的基礎,還有多做真題,找找感覺。

其次是政治,政治是考研中最簡單的,一般都是從暑假開始準備的,所以現在開始也不晚,每天背一點,絕對沒問題。最後提醒樓主,感覺每年考試前的各種押題還是挺準的,要充分重視那些押題,好好背,沒問題。

最後就是專業課了,樓主不考數學,專業課300分是個大項。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知識點很多也很雜,要想考好,真要下番功夫。歷屆真題很重要,不管是買還是咋的一定要搞到手。

所以,樓主要是好好努力,現在開始完全來得及,考研沒有想象的那麼難,最主要的是堅持,最後祝願樓主能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

完全手工輸入,望採納

13樓:春天裡的肥蟲蟲

來得及。

考研一般是在大三下學期。一般都是先複習數學和英語的。高數是公認的難科,英語對大多數靴子,也是較難的。

如果不是很自信的話,建議報個班,或者和學習較好的同學一起復習。政治先把知識點給過一遍,平時多看看選擇題,到快考試的時候,背背大題(建議是最後四套題什麼的,不求多準確,要有東西寫就行)。專業課,建議過兩三遍課本,然後做做往年的真題,沒有的話,儘可能搞到吧,一般網上有賣的,也可以看看學長、學姐那裡。

七月份再開始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14樓:跨考教育

考研一般四個階段

3到5月 基礎階段

6到8月 強化階段

9到11月 提高階段

12月衝刺階段

眼下複習考研的話需要把基礎階段的知識也需要複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8月份備考,還來得及嗎?

9月份開始準備考研來得及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題主不是從九月開始準備的,之前已經打了一些基礎,我認為題主是來得及的。

但是態度一定要改過來,畢竟只有三個月了,這個時間雖說不是太晚,但也一點都不早了。如果想著別人說我還來得及就一點緊迫感都沒有,還是和暑假一樣的話,那也是不行的。

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既然決定了考研就要用盡全力去試一試,實在堅持不下去了就想想考完以後該怎麼玩,要不斷的給自己打雞血。

下面貼一下我在啟道的時間表給題主做個參考:

上午7:00-8:00 起床洗漱吃早餐

8:00-9:00 記單詞,看英語作文

9:00-12:00 專業課

下午2:00-3:30 英語真題

3:30-5:00 政治

5:00-6:00 數學

晚上7:00-10:00 數學

實在困的受不了了就在桌子上趴一會兒,大四課還挺多的話就帶書去上課,總之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最後,祝題主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同樣也希望自己能如願以償。加油!

17樓:手牽手的幸福

你只要不是挑的那種高難度的學校,是完全來得及。考研,需要你全心全意投入三個月,不過誰也做不到連續學習三個月,所以一般都需要四五個月,不能再短了。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5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招生單位對考生初試成績進行登記、統計和測算分析後,根據國家教委制定的複試基本要求和錄取原則,結合本校(院、所)情況擬定複試標準。複試標準須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校(院、所)長組織有關人員審定,並報所在省(市、自治區)高校招生辦和主管部門備案。考研       招生單位根據擬定的複試標準,將符合複試資格的考生的有關情況,以及接受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初試考生的情況,提供給系(研究室),由系(研究室)在徵求有關指導教師意見的基礎上,經過認真研究後,提出複試名單。

最後由校(院、所)長召開有關會議審批確定複試名單。對於初試成績符合國家教委複試基本要求,招生單位擬不復試錄取的考生,應及時將其全部材料轉寄第二志願單位。對於不符合國家教委複試要求的考生材料不得轉寄其他招生單位。

18樓:區棠華潭青

不晚,現在抓緊就行,我去年也是9月開始看的,在10末前只把一門專業課的書看完了一遍,也不記得太多,英語是8月後開始準備的,我的英語不好,一直在看外語,後來努力也考上了。我英語四級都沒過,最後比國家線多一分考上的,無論如何,堅定信心,好好考,別放棄,堅持到最後一科考完,就勝利了。

4月份才開始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9月份開始準備考研來得及嗎?

4月份開始準備考研肯定來的及。一般來講,考研複習4 8個月,每天保證7 11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如果平時基礎還不錯 考研的那幾科成績在85分以上 英語還可以,複習4個月,每天學習9個小時就夠了。這個學習量基本上可以從二本學校考到211或者985。如果跨專業,那就要複習時間久些,7 8個月。如果基礎一般...

7月底才來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9月份開始準備考研來得及嗎?

完全來得及,如果你七月底開始每天都好好複習的話,只要不是三天兩天打漁晒網之類的,沒有考不好的理由。複習看的是效率,先把課本吃一遍,知識點掌握好了,再做題,無非就是這麼個套路,題目做得再多,也無非是為了鞏固課本知識,多數人把大把的力氣花在做題目上面,對課本卻疏忽了,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如果課本知識過硬...

大三的5月份開始準備考研還來的及嗎?公共課要怎麼

重點就在數學和英語上,好好複習,時間絕對來的及!現在就要先把數學的基礎部分和英語的單詞看一遍!暑假開始系統的複習!五月份當然來的及,還挺早的呢,我們那會都10月份才開始準備,公共課就準備數學就行了,做題,或者去上補習班也可以。別的政治之類的看看就行了,英語就平時那點底就行,高了也考不過80,低了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