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個老鄉會做桂林米粉?裡面有什麼材料

2022-08-11 02:45:21 字數 960 閱讀 5910

1樓:實德睦黛

桂林米粉做法:

1:最重要的一項是滷水,滷水做法:用豆豉、八角、桂皮、甘草、草果、小茴香等香料坐鍋,放入豬肉、豬骨、牛肉、下水等,同時加入三花酒、羅漢果等多種配料,先用武火,後用文火精心熬製

2:米粉,由桂林的水做出來。軟和,順滑。

3:滷菜,比如:牛肉,紅燒肉,香腸,鍋燒

4:酸菜:酸廖菜,酸豆角

5:小蔥,香菜等等

材料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做了。

首先把米粉用開水燙好,裝碗。然後放少量的滷水和油,接著放滷菜(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滷菜的種類)。接下來放小蔥和香菜還有酸菜(這也是根據個人的喜好放的)辣椒(在外面吃這些都是自己放的)。

一般桂林人吃都是不放湯的,吃完以後可以自己舀湯喝。現在在桂林吃米粉還送豆漿(隨便喝)

2樓:齊成茆午

桂林米粉以其風味獨特斐聲中外,是個知名度非常之高的小吃,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桂林米粉由三部分組成:一個滷水,二是米粉,三是配菜(牛腩、鍋燒牛肉等),粉條爽滑,滷水鮮香滋美,肉菜環口回香。

三部分各有獨到之處,完整而和諧地配合便得整碗粉相得益彰。桂林米粉吃法有兩種:一種是「幹撈吃法」,一種是「加湯吃法」,不管哪種吃法,滷水都會發揮其獨特的美味,讓人留連忘返。

桂林米粉最關鍵的是滷水,用幾十種中草藥熬製經多道工藝前後花近10個小時方可製成,其次配菜牛腩、鍋燒牛肉等也都經精心製作

,恰到好處的拿捏方可成就一碗正宗的桂林米粉。正宗的桂林米粉,將米粉一燙,加入滷水、油、牛腩、鍋燒牛肉、蔥蒜、花生等輔料,再傾入湯,香噴噴的一碗早已撩動人的胃口,讓人躍躍欲嘗,桂林米粉堪稱桂林傳統地方風味一絕。

桂林米粉以其獨特風味享譽全國乃至港澳等地,但除了桂林本地及深圳等國內少數大城市外,人們很難吃到正宗口味的桂林米粉。

這四道C題目有沒有人會做啊求解

第一題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print string s,vectorp 子函式 你應該把題分開,一道題提一個問題,這樣一來做的人得的分多 每回答一題並被採納就能得20分 二來可能好幾個人分著做快。否則,費勁做完4道題加上...

上班老被老闆罵不會做事,有沒有同樣經歷的

沒有過這樣的經歷。首先,罵與被罵都存在錯的一方,無緣無故的捱罵可能是你犯了錯而你不知道或上級罵錯人了,但不管怎樣,頂嘴是最錯誤的做法,如果你錯了你就得視這次錯誤的嚴重程度做出相對的責任承當與檢討。如果上司罵錯人了,你先了解清楚原因與狀況在臨場提醒上司罵錯人了,最好在沒人的場所提醒上司,當然,你不能表...

人為什麼會做夢,有沒有什麼隱藏的寓意

推薦看一下弗洛伊德的書 夢境是某些人為了某些不為人知的目的而創造的,對人體有一定傷害,會導致失眠,頭痛,頭暈目眩,流鼻血,流牙血,精疲力盡,食慾不振,記憶力下降,意識模糊,體質一天比一天差,嚴重的可以導致腦瘤,血栓,腦炎,暈厥,腦袋有如棒槌敲擊一樣的疼痛,影響身體發育,坐立不安,行為異常,長痘痘,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