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有準備的活的作文

2022-08-10 15:05:35 字數 1203 閱讀 9658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要你做好了充足的準備,抓住了機遇,就會獲得成功。

魯班,是我國古代偉大的發明家。他在一次上山砍樹木時,被一種野草劃破了手,鮮血直流。他摘下葉片輕輕一摸,原來葉子兩邊長著鋒利的齒。於是,作為從事木

工工作的魯班便想:要是這樣齒狀的工具,不是也能很快地鋸斷樹木了嗎?回到家後,經過認真研究,多次試驗,他終於發明了鋒利的鋸子。

而牛頓也是同樣。他出生在英格蘭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中。有一天,小牛頓在樹下看書,一個熟透了的蘋果掉了下來,正好砸中了他的腦袋。他呆呆地望著蘋果,疑

惑不解:蘋果為什麼會掉下來?它為什麼不飛到天上去?這肯定是有什麼力量在牽引著它。後來,在蘋果落地的啟發下,喜愛思考的牛頓通過認真鑽研,反覆試驗,

終於發現了萬有引力。

生活中的我,也慢慢學習著牛頓和魯班的精神。的確,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例如喜愛跳繩的我每天都堅持跳繩,一個又一個,一天又一天,寒來暑往,從不間斷。

日積月累,我跳得越來越快,越來越好。從簡單的只能一下跳一個,練到完美地一下跳出兩個來。

可是我並不滿足,每天在學校裡用心觀察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看看他們是如何跳出令人眼花繚亂、驚歎不已的雙搖。我不斷地摸索著,不停地苦練著,終

於,我熟練地連續跳出了多個雙搖。這在班裡所有的女生中,也是無人能及。最令我興奮的還是,在去年三年級組的跳繩比賽中,我獲的了全年級組第二名的好成

績,真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機會,是誰都夢想的。被野草的鋸齒邊劃破的不止魯班一個人,被蘋果突然掉下來砸到腦袋的,也不只是牛頓一人,而每天堅持跳繩的更不止我一個人。可是,機會

這東西為什麼會跑到他們那裡去,向他們熱情地「招手」?原因很簡單,就是在生活實踐中,他們留心觀察,認真研究,始終飽含著充足的信心和堅持不懈的「鑽

勁」。有信心就會有夢想,有夢想就會有機會,有機會就會創造奇蹟,就會成功!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有些人在等待著屬於自己的機會。但準備是必須擁有的。朋友們,發出手中緊握著的「挑戰牌」,向著目標,前進吧!奮鬥吧!

2樓:360為你服務

摸,原來葉子兩邊長著鋒利的齒。於是,作為從事木 工工作的魯班便想:要是這樣齒狀的工具,不是也能很快地鋸斷樹木了嗎?

回到家後,經過認真研究,多次試驗,他終於發明了鋒利的鋸子。 而牛頓也是同樣。他出生在英格蘭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中。

有一天,小牛頓在樹下看書,一個熟透了的蘋果掉了下來,正好砸中了他的腦袋。他

學會欣賞作文,以學會欣賞為題的作文

19世紀末,美國西部的密蘇里有一個壞孩子,他偷偷地向鄰居家的窗戶扔石頭,還把死兔子裝進桶裡放到學校的火爐裡燒烤,弄得臭氣熏天。他9歲那年,父親娶了繼母,父親告訴她要好好注意這孩子。繼母好奇地走近這個孩子。當她對孩子有了瞭解之後說 你錯了,他不壞,而且很聰明,只是他的聰明還沒有得到發揮。繼母很欣賞這個...

我學會了游泳的作文人字,我學會了游泳的作文80個人字

每當看著自己的同齡人在水中是多麼的快樂,我多麼羨慕他們。於是我厚著臉皮去求游泳高手我的弟弟段恚。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一天吃完晚飯後我們一起來到了河邊。弟弟走上來,像個教練似的教我,叫我跳下去。我立刻慌了神,心想 這水有多深呀?下去會不會淹死呢 正在這個時候,我瞟了他一眼,他的眼神裡充滿了鼓勵,正如同...

我學會了句子的作文,我學會了什麼的作文好詞好句好段多的

我學會了下象棋 我的二叔本來是個象棋迷,以前常聽他與別人下棋時豪邁的大叫 將軍 很有男子漢的氣魄。於是我讓二叔教我下象棋。二叔先教我象棋的規則 車走直,馬走日,炮打隔子象飛田。我學了之後,心想,下象棋就怎麼簡單,不就是挪動幾個棋子嗎?一天,我做完了作業,正逢二叔與爺爺下棋。我一時心血來潮,便坐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