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籤兩份勞動合同嗎,我可以籤兩份勞動合同嗎?簽了會有什麼後果呢?

2022-08-09 13:50:19 字數 5773 閱讀 92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籤兩份 必須要與前一個用人單位解除合同後才可以籤 在新單位可以暫緩30天再籤合同

2樓:

1、正常情況下是不可以的。

2、可以的情況是:在不同勞動部門管轄區域的公司,簽了二份合同,應沒有什麼問題的。其實簽了二份合同主要是公司會去勞動部門備案,一個人不可能備重複備案的。

3、還要注意的二個問題:社保不可以重複買的,在同一社保局管轄區域的公司,一般在不同城市買是可以(在廣東的話不行,因廣東是在廣東省地稅部門買社保的);另一個是不能讓原公司或現公司知道這回事。

祝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籤兩份合同,合同中是否有年終獎?先解除原合同,再籤新合同。

4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現在的公司不可能和您簽訂勞動合同書,您沒有勞動合同解除書。建議您最好辦理離職後,再簽訂合同。

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招用與其他用人單位尚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給其他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我可以籤兩份勞動合同嗎?簽了會有什麼後果呢?

5樓:華律網

原則上不允許,《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例外情形:《勞動合同法》保護的雙重勞動關係必須具備兩個條件:(1)非全日制用工;(2)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否則用人單位可以強制解除勞動關係。

6樓:韓飛律師

原則上不可以同時和兩個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簽訂合同。否則,用人單位可以解除與你的勞動合同。

但是,你現單位不需要上班,如果單位同意(必須有人事部門或總經理簽字同意) ,也可以與另一個單位簽訂合同,要不影響現單位工作,要把真實情況告知兩個單位。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7樓:五哥回答

如果不涉及到經濟糾紛,對於你沒有任何的損失。不過一般你的新公司肯定需要你提供離職證明的,建議你提前把這個情況和你的新公司說明白,如果涉及到後續的問題,要新公司承擔。

8樓:張珂律師

同時籤兩份勞動合同是不合法的,同一個職員在同一個時間段內,只能與一個單位建立勞動關係,若是同時簽署了兩份勞動合同,此時就已經是違法了,若是單位由於其簽署雙份合同而權益受到侵害,此時單位可以要求該職員支付賠償金。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只要發生了用工行為,與員工形成了勞動關係,即使是沒有籤勞動合同書,員工就享有勞動法上規定的各項權利,單位也負有勞動法上的各項義務。其中,依法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就是用人單位不能免除的強制性法定義務。假如單位沒有繳納社會保險費,員工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勞動監察部門可以責令單位繳納,甚至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並對用人單位進行處罰,單位終止或者解除事實勞動關係(辭退員工)需要依法支付經濟補償金,按照法律的規定,如果雙方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時,需要依法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未依法支付經濟補償金的,還需要加付額外的經濟補償金。

而如果是簽訂了勞動合同,在勞動合同到期時,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則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單位終止或者解除事實勞動關係(辭退員工)造成員工失業的,可能需要賠償失業損失,如果因為單位沒有依法為員工繳納失業保險費,導致員工被辭退後無法領取失業保險待遇時,員工可以依法要求用人單位給予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9樓:小強大律師

不能籤兩份勞動合同,你可以跟新單位說那邊手續還沒辦完,還不能籤新的勞動合同,他怕你反悔的話,可以籤一個意向協議,等你那邊辭職了之後再進行正式的簽訂新勞動合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領域中存在著掛證的現象,一般也會與掛證的人籤勞動合同,交保險,否則去投標時不會被承認該人為公司員工的。

2、此人在另一家公司工作,這家公司也籤勞動合同,交社保。

所以事情沒有完全確定的,看你怎麼做了。

11樓:

不可以。除非你不是全日制用工。

12樓:999香香

嗯,感覺樓上說的挺好的

我可以同時簽有兩份勞動合同,買兩份設保嗎?

13樓:

不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不得同時與2家公司簽訂合同。否則就是由過錯方,用人單位可以提起勞動仲裁要求你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是隻允許有一份社保的,你上兩份的話,如果社保局發現,會給你合併成一份。

15樓:南京法律人家

沒有問題 ,前提是這兩個公司都知道這個情況 ,並同意與你籤勞動合同

16樓:_羅欣

1、社保這塊地方法律政策在變動中,之前出臺有關檔案的精神都是已經在一個單位享受社會保險,第二份工作可認定為勞務關係。

2、即使雙份保險,可以預計的是你無法享受雙重養老保險待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多交社保,社保不會嫌錢多,更不會因此給你留下不良記錄。

兩地的一般沒聯網。

大家好!請問我可以同時在兩家公司工作嗎?法律上允許同時簽訂兩份勞動合同嗎?急求!o(∩_∩)o謝謝!

17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不可以同時在兩家公司工作,法律上不允許同時簽訂兩份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兩家用人單位的態度,如果它們都沒有異議 ,法律上是允許的。如果其中一家不同意,可以解除勞動關係(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例外情形:《勞動合同法》保護的雙重勞動關係必須具備兩個條件:(1)非全日制用工;(2)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否則用人單位可以強制解除勞動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以下簡稱《勞動法》)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根據這個協議,勞動者加入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事業組織、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成為該單位的一員,承擔一定的工種、崗位或職務工作,並遵守所在單位的內部勞動規則和其他規章制度;

用人單位應及時安排被錄用的勞動者工作,按照勞動者提供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勞動報酬,並且根據勞動法律、法規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提供必要的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享有勞動保護及社會保險、福利等權利和待遇。

19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因此,勞動法上是不允許同時和兩家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經用人單位發現之後,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不可以同時與兩個用人單位訂立全日制勞動合同,可以同時與一個人或一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非全日制勞動合同。

21樓:

允許,我有個朋友就同時上兩個班,拿雙份工資。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有那麼大的精力就行。比如一家坐班,另一家不用坐班。

急~請問一個人可以籤兩份勞動合同嗎?我已簽了工作,可還要幾個月上班,所以趁沒上班想籤一個其他的工做

23樓:談律師

您好,一個人簽訂兩份勞動合同存在很大的法律風險。根據您說的情況,您第一份勞動合同實際還未建立勞動關係,所以建議您書面通知第一家公司不去上班了,然後再和第二家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24樓:打工仔

可以的,但是你也只能做幾個月,勞動合同只能籤一個,但是你籤的是幾個月以後上班的,在這幾個月還是可以去別的地方工作的,

25樓:小泰山一號

可以的呀,只要不影響之後的那個工作!!

26樓:安靜的女漢子

可以籤另一份勞動合同,但是必須在第一份工作開始 上班之前結束,否則第一個公司有權解除勞動合同。

根據勞動法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在一個單位幹了兩個工作現在讓籤合同我能籤兩份勞動合同嗎

27樓:

不可以。一個用人單位和一個勞動者只能成立一個勞動關係。但可以在工作崗位上註明所幹的兩個工作。

沒有籤勞動合同,辭職可以拿到工資嗎

可以拿到。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1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與給你交社保,若公司沒有買社保或沒有按實際工工資交社保,你可以要求公司補交。2 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的情況下,你可以在三天後離...

我與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這樣可以申請賠償嗎

用人單位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不給員工,單位都是違反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而如果單位違規解除勞動合同,需要賠償。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 給勞動者造成損害...

不籤勞動合同需要給雙倍工資嗎,不籤勞動合同是不是要給雙倍工資?

在回答你這個問題前,請耐心看完以下幾條法律規則 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