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遼寧高居CBA聯盟第一,你認為他們現在還有什麼隱患嗎

2022-08-09 02:50:16 字數 5497 閱讀 1836

1樓:侍郎白話體育

記得杜鋒談廣東隊,說廣東隊一個賽季真正就打幾場季後賽的比賽,畢竟目標是總冠軍。那麼談遼寧隊,首先要明確球隊目標。現階段遼寧隊高居常規賽榜首,各方面看著都是十分不錯的。

戰績、士氣、磨合、年輕人成長、教練班子組合搭配,都很好!凡是戰績好的時候,這些肯定是好的。

本題問的是還有什麼隱患嗎?或者說還有哪些不足嗎?

這就要回到「目標」這個詞上,遼寧隊本賽季的目標是什麼?圍繞目標我們才能談現在做得好不好,還有哪些不足。

遼寧隊最大的隱患是目標不明確賽季開始初,主帥楊鳴被問賽季目標,楊鳴說球隊沒有成績目標,主要會給年輕球員鍛鍊成長的機會,球是一場一場打打看。

本身楊鳴的回答無可厚非,也符合當時遼寧隊的情況。但如今也許遼寧隊自己也沒想到,遼寧隊戰績排在常規賽第1。

其實挺麻煩的!如果排在第3、第4,可能好處理。排在第1這種幸福的煩惱在於:球隊要不要調整策略,把目標定在本賽季去奪冠上?

球隊得考慮郭艾倫、韓德君、劉志軒的**年齡呀,也要考慮潛在傷病影響,如今球隊本賽季狀態出奇的好,是不是要全力以赴去爭冠呢?

如果爭冠,策略就要調整了如果目標定位為爭冠,球隊在年輕球員培養、賽季體能分配、競爭對手研判等方面就得做得比較多的調整才好。

這些調整就是對標廣東、浙江、新疆等幾支強隊就可以了。例如,針對廣東隊,遼寧隊還需要對人員進行哪些針對性調整和部署,都得提前研究和準備!要奪冠,差一點都不行。

上賽季總決賽,感覺梅奧在關鍵時刻的能力和威姆斯相比,有差距。那麼,本賽季呢?梅奧打總決賽行不行?西蒙斯行不行?

遼寧隊的健康狀況一直保持的一般,需要加強保護儘管說職業籃球總是避免不了傷病,但遼寧隊的傷病總是較多,而且都是大傷病。球隊要爭冠,健康是必須保持好的。以上賽季廣東隊舉例,易建聯要是不復出,北京首鋼這關都過不去。

那麼,球隊的主力球員就要注意保護和休息了,沒有必要為搶這個常規賽第1,w而過度使用球員。

教練班子的打磨還要繼續,能否經受季後賽的考驗才是關鍵楊鳴畢竟還是菜鳥教練,把菜鳥教練放在季後賽舞臺上其實挺考驗人的。到時候,教練的臨場指揮怎麼樣,都還是個未知數。

總體上,還是非常看好遼寧隊本賽季的走勢的。畢竟主要競爭對手廣東隊、新疆隊、浙江隊都有明顯的短板,遼寧隊沒有。

2樓:吉翔

他們現在還是有隱患的,要注意好健康問題,不要有傷病出現;郭艾倫狀態能否一直保持穩定,是球隊關鍵,一旦不穩定,會給球隊帶來不好影響;朱榮振、 張鎮麟和吳昌澤如果不能更好的融入球隊,也會給球隊帶來麻煩。

3樓:貓屋情感樹洞

有的。廣東隊緊隨其後,他們的架勢隨時有可能超越遼寧隊。

4樓:渣掉渣掉

沒有,我覺得他們現在的制度挺完善的,隊友也很團結。

cba第二階段比賽的開始時間以及賽程安排?

5樓:冰青年體壇

遼寧本鋼男籃本賽季依然延續著上賽季打入總決賽的強勢表現,目前的戰績為11勝1負位居榜首,球隊的主力陣容並沒有較大調整,後場雙子星趙繼偉和郭艾倫發揮越發成熟老練,功夫熊貓韓德君依然發揮著定海神針的作用,再加之新賽季補充到隊的朱榮振和張鎮麟為遼籃帶來了新的活力,這賽季的遼寧男籃必將會繼續向總冠軍發起強有力的衝擊。

從第一階段比賽程序來看以上三支球隊大概率將會是本賽季的總冠軍的爭奪者。但是畢竟比賽僅僅完成了一小半,接下來第二階段的比賽才是重中之重,能否繼續保持目前的狀態還需要接受後面比賽的考驗。

另外不得不提的還有浙江廣廈和北京首鋼,廣廈一直在謀求高水平外援,相信在外援到位後球隊的衝擊力依然會保持較高的水平。而北京男籃本賽季補充了李慕豪和範子銘兩個高大中鋒,球隊曾經的短板一下得到極大補充,球隊反而迷失了自我,本賽季第一階段表現並不如意,但是你永遠都不可以低估一個冠軍的心,如果在間歇期能夠及時作出調整,相信北京隊還是會迎來強勢**。

第二階段的大幕即將拉開,不管最終冠軍花落誰家,相信各支球隊都會為球迷們呈現出更加精彩的比賽,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6樓:小七說籃球

cba常規賽第二階段賽程(第13輪~第36輪)將於12月1日開打,每輪賽程將有一支球隊輪空,比賽繼續在浙江諸暨進行,全明星週末安排在2月5日~7日!

在20-21賽季cba第一階段的賽程全部結束之後,有的球隊陣容實力不俗,打得卻是不盡如人意(北京隊遭遇了一波四連敗,更因為「髒」驚了聯盟;福建隊未能贏得一場勝利不說,還創下了多項恥辱紀錄),也有一些球隊陣容尚未完全啟用,卻也用行動征服了大多數人(「全華班」浙江,缺兵少將的遼寧隊和廣東隊,均在第一階段輸了一場比賽)。

所有的19支球隊,在第一階段結束之後,只有兩週的時間用以總結經驗,制定目標,展望未來了。當然,第二階段的福建隊絕對是一支關注度較高的球隊,因為,不少球迷都很關心他們到底會將連敗進行到什麼時候。

還記得,上賽季的福建隊在賽季之初戰績也是非常的糟糕(2勝11負),唯一贏下的兩場比賽,還是同一支球隊——八一隊。20-21賽季因為種種原因,八一隊退出了cba聯賽,卻陰差陽錯地「導演」了福建隊的悲劇。值得一提的是,上賽季的福建隊厚積薄發,迎頭趕上,一舉殺到季後賽,並在首輪淘汰了實力不俗的廣廈隊,本賽季顯然不會有任何機會了!

除了福建隊之外,還有哪些球隊值得球迷關注,或者說是期待呢?

第一,豪取11勝1負戰績的「全華班」浙江隊,缺兵少將仍能斬獲聯盟第一戰績(11勝1負)的遼寧隊,外加「大練兵」為基調的衛冕冠軍廣東隊。浙江隊無疑是本賽季至今,實力最強的團隊球隊,在第一階段閉幕戰對陣福建隊的比賽中,第一階段「正負值之王」吳前僅得4分,卻仍有8人得分上雙,實在是支恐怖的球隊。遼寧隊戰績聯盟第一,卻是缺兵少將的狀態,賀天舉傷缺,西蒙斯剛剛成功報告。

衛冕冠軍廣東隊看似僅列第三,實則已將冠軍實力展露無疑了,杜鋒指導「大練兵」讓聯盟大開眼界。

第二,底蘊十足的新疆隊,「雙核變三驅」的山東隊定將捲土重來,衝擊聯盟前三之位。吉林隊和青島隊雖說實力不俗,卻很難擋得住新疆隊和山東隊的衝擊。在周琦傷缺的幾場比賽中,新疆隊被打的千瘡百孔,周琦一旦迴歸,新疆隊攻防便步入正軌了,試想一下,阿布都沙拉木歸位之後呢?

山東隊在哈里斯的帶領下,只能算得上是一支中游球隊,但是,高詩巖的到來,卻將山東隊帶到了聯盟頂級的水準,還記得山東隊加時絕殺遼寧隊的比賽嗎?高詩巖一戰封神,讓無數球迷對他有了新的定義,哈德森迴歸第一場,就讓山東隊的進攻效率再上一個臺階,「雙核變三驅」的山東,本賽季不容小覷呀!

遼寧隊賽季至今戰績暫列聯盟第一,儘管受到了不少的質疑之聲,但事實證明這支球隊賽季至今展現出的實力,已經對得起球迷那句「總冠軍」了,郭艾倫,梅奧,韓德君,穩穩地「三巨頭」,張鎮麟,叢明晨,吳昌澤也都有驚豔表現,更令人欣喜的是喬納森·西蒙斯有望在第二階段迎來cba生涯首秀,化學反應如何,就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吧!

7樓:風無痕

cba第二階段將在2023年12月1開打,比賽地點是浙江諸暨,每輪比賽有1支球隊輪空,全明星在2月5號到7號舉行。

8樓:晨雨的日常

cba第二階段,廣東有八場賽事,為何最後一場時間沒確定?

9樓:世界如此簡單不

開始時間是12月1日,一共分為四個階段進行,共計56輪2月5日開啟全明星賽。

cba山西隊富蘭克林今天為什麼不上場?

10樓:探球網

cba公司今日釋出公告,同意山西隊更換外援,卡梅倫·佩恩將頂替賈馬爾·富蘭克林參賽。

富蘭克林本賽季表現出色,場均得到29分9籃板10助攻的準三雙表現,山西隊在他的帶領下高居聯盟第四,富蘭克林也憑藉優異表現獲得了cba第一個月月最佳外援。但因為右肩傷勢,富蘭克林最近都是帶傷參加比賽。

11樓:紫韻小莉

cba山西隊富蘭克林今天為什麼不上場,可能有別的事情吧。

12樓:水天10問

在cba聯賽中,富蘭克林今天沒有上場,官方的解釋含糊其辭,但我認為他是正常休戰,或許其是身體上有小傷。

13樓:愛你死

因為富蘭克林今天肩步受傷了,所以沒有上場!

14樓:生活小能手黑哥哥

富蘭克林沒有放在外援的啟用名單了,所以不能上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富蘭克林因為有傷,所以他被另一外援給更換了。

16樓:曾醉易

對不對?生一對,不然可能今天為什麼不上場?他是不是因為有什麼特殊事情?

17樓:

因為教練會考慮各個方面的原因才會安排球員上場。

18樓:

這哥們好像是身體不適,受了點小傷,一兩場休戰的事。

19樓:瀟灑哥說球

勝之不武!山西隊頭號球星富蘭克林缺陣,遺憾輸給北京隊

20樓:都市新

這道題是關於體育知識,一般人都不懂,回答不了。

cba第一階段的比賽全部結束,最佳陣容是哪些球員?

21樓:籃球大資料

cba第一階段的比賽已經全部結束了,我們可以來評比下最佳陣容。

最佳控衛:孫銘徽

最佳控衛基本是在孫銘徽和郭艾倫兩人之間選擇,郭艾倫場均可以得到25.6分3.7籃板8.

9助攻,投籃命中率為51.8%,三分命中率為27%,遼寧隊的戰績高居聯盟第一。孫銘徽場均28分3.

6籃板9.3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2.5%,三分命中率為32.

4%,浙江廣廈排在聯盟第八。孫銘徽的資料和命中率稍微好一點,在球隊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

最佳分衛:吳前

最佳分衛幾乎沒有懸念,吳前場均可以得到23.5分3.8籃板7.

9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3.4%,三分命中率為43%,帶領浙江稠州高居聯盟第一。目前國內還沒有二號位與吳前可以相提並論,趙睿雖然防守和組織能力不錯,但進攻要差吳前很多。

最佳小前鋒:姜宇星

姜宇星場均可以得到20分5.3籃板5.3助攻,投籃命中率為57%,三分命中率為26.

7%,帶領吉林男籃高居聯盟第四。還有一名小前鋒表現也不差,唐才育,場均可以得到19分3.3籃板2.

6助攻,但沒有姜宇星全面。此外,齊麟、張鎮麟等小將表現也不差。

最佳大前鋒:胡金秋

胡金秋場均可以得到22.7分10.3籃板1.7蓋帽,投籃命中率高達65.4%,三分命中率高達43%,胡金秋的進攻手段還是非常全面的。

最佳中鋒:周琦

現役最好的球員周琦,沒有任何爭議!周琦這個賽季一定程度上改變了球迷對他的看法,場均23.8分13.

7籃板2.7助攻2.8蓋帽,投籃命中率為51.

5%,三分命中率為28.6%,帶領全華班作戰的新疆男籃高居聯賽第六,周琦這個賽季也是mvp的熱門人選。此外,沈梓捷、韓德君的表現也不差,最讓人失望的是王哲林。

cba第一階段的最佳陣容就是:孫銘徽、吳前、姜宇星、胡金秋、周琦,其中浙江廣廈有兩人上榜。

目前聯盟第一得分後衛是誰,NBA十大得分後衛,分別是誰啊?

現在是科比 布萊恩特 從邁克爾 喬丹走下神壇之後,人們都在不斷的尋找天王的最佳加班人。時光飛逝,球迷們終於發現科比 布萊恩特是最接近神的一個人,至少他應該是站在喬丹身後的第一人。科比的出現,註定了他是一個非比尋常的王者,沉靜時如魚腸在鞘,狂放時恰似重劍無峰。科比如同天之驕子,他在逐漸緊跟著神的腳步。...

你認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工資重要嗎?你願意用拿普通工人的工資,花兩年時間來積累經驗嗎

1全部認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工資不重要。重要的是工作的性質或是說什麼樣的工作。這個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願意用拿普通工人的工資,花兩年時間來積累經驗,是可以的。關鍵問題是,用兩年時間來積累經驗,兩年之後,是怎樣的,可以保障和 的嗎?沒有了兩年之後的確定未來,也許沒有人會堅持兩年。沒有保障時,也沒有確定...

出門在外,你認為什麼是第一位的

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但是第一位還是錢,沒有錢出門什麼事都做不好或者做不成,這是個無比揪心的事實。出門在外,會獨立生活,能照顧好自己,讓自己健健康康的,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礎的,只有照顧好自己,才可以進行下面的工作。當然是安全了,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而那些身外之物失去了還可以再賺,如果生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