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空運提單的填寫要求使用編號說明

2022-08-03 20:10:24 字數 2735 閱讀 6455

1樓:youlovea猣

空運提單的填寫及要求  航空公司運單格式及填寫要求:航空公司的航空貨運單必須印有發行該運單的航空公司名稱、標誌及地址。

航空公司的貨運單由兩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發行該運單的航空公司數字代號,由3個數字組成;

第二部分,序號,由8個數字組成,序號的最後一個數字為檢查號,序號的前四個數字與後四個數字間相隔一個字。

空運提單的運單填制

航空公司運單格式及填寫要求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公司運單格式及填寫要求:航空公司的航空貨運單必須印有發行該運單的航空公司名稱、標誌及地址。

航空公司的貨運單由兩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發行該運單的航空公司數字代號,由3個數字組成;

第二部分,序號,由8個數字組成,序號的最後一個數字為檢查號,序號的前四個數字與後四個數字間相隔一個字。「notnegotiable」字印刷在航空貨運單的右上部,表示航空貨運單是不可以轉讓的,與可以轉讓的海運提單不同。

關於航空貨運單各欄(格)的填寫要求,使用編號簡要說明如下:

填入始發地機場或城市英文三字**。

填入托運人的名稱及地址全稱和國家名,必要時填入托運人**號碼及傳真號碼。

此欄留空白,由航空公司填入必要內容。

填入收貨人的名稱和地址全稱和國家名,必要時填入收貨人的**號碼及傳真號碼。為了使貨物運達目的地點後順利地交付收貨人,準確無誤地填寫這一欄十分重要。收貨人的名稱及地址必須是全稱,地址必須寫明街名、門牌號、區名、城市名、省(州)名和國家名等。

對於緊急貨物或特種貨物,應當寫上收貨人的**號碼和傳真號碼。

此欄留空白,由運輸貨物的最後航段航空公司填入必要的內容。

填入航空公司的**人名稱及機場或城市名。

填入iata貨運**人代號。

此欄留空白或按航空公司的要求填入必要的內容。

填入始發地機場名及要求的路線。

具體可以參見錦程全球訂艙中心資訊—空運

空運提單的提單內容

3樓:濯樂安

航空公司簽發的航空貨運憑單,俗稱為主運單(是相對於貨運**簽發的運單被稱為分運單而言),是航空運輸的運輸憑證和託運協議。空運單與海運提單的主要區別之一就是,它不是被託運貨物的物權憑證,運單正本在很多情況下,並不是提貨的必要條件。

運單有三份正本,在運輸發生時分別應提交給發貨人、收貨人、承運人。副本數量按照標準應該是9份,在現代運輸條件下可以根據需要決定,一般不作強制要求。

以下簡要介紹以下運單上的專案以及常用專案的使用:

0. 運單起始空港

1. 航空公司的三位數識別**

2. 運單的序列號,用於區分每一票業務3. 發貨人資料(應力求詳細和準確)

4. 發貨人銀行帳號

5.收貨人資料(務必保證詳細和準確)

6.收貨人銀行帳號

7. 航空公司名稱、標識和簡要資料

8. 簽單**及所在城市

9.**人iata編號,是**人的一種等級和資格的認證標誌

10.**人在航空公司的帳號,即**人與航空公司的運費結算代號

11.貨物始發港

12.運費結算說明或注意事項等

13. 直達貨物的到達港**或中轉貨物的第一中轉港**。

14. 第一承運人名稱

15-18 第

二、第三承運人和第

二、第三中轉港**

19. 目的港全稱

20. 第一程航班資訊

21.計算運費的幣種

22. 付費方式**

23/24運費預付/到付

25/26 運單上顯示的除運費以外的其他費用預付/到付

27.貨物的運輸宣告價值

28.貨物的通關申**值

29.貨物的投保金額

30.貨物的操作資訊和注意事項等

31.歐洲等地的海關特殊要求,極少被使用

32/32.1貨物包裝數量/運單所轄貨物的總件數

33/33.1貨物毛重/運單所轄貨物的總重量

34. 貨物的重量計量單位

35.運價類別

36. 適用的運價等級**

37. 計費重量,即託運人支付運費的重量標準

38. 單價,每公斤貨物應付運費的標準

39/39.1運費額/運單所轄貨物的運費總額

40.貨物名稱、體積及包裝等情況的資料

41/41.1 預付/到付運費總額

42/42.1 預付/到付宣告價值附加費總額。宣告價值費高低,對運輸過程中遭遇意外損失的情況下承運人對受損失的託運人的賠償金額高低有直接影響。43/43.1 預付/到付稅金

44/44.1 預付/到付給**人的費用總額

45/45.1 預付/到付給承運人的除運費外的其他費用的總額

46/46.1 預付/到付費用總額,即從41/41.1-45/45.1項的總額

47.1 到付運費摺合為目的地貨幣後的數額

48.1 到付,在目的港產生的費用

49 到付總金額,即41.1-48.1項的費收總額

50. 其他收費,除運費外的其他操作費用如:制單費,危險品附加費、燃油附加費等的名目和金額,即44/44.1項金額的**

51.託運人或其指定的**人的簽名

52. 運單簽單**人簽名及簽單時間、地點 作為一般收、發貨人,瞭解到這種程度,就已經足夠用了,您完全沒必要再去啃tact。

另外,**人以自己名義簽發的分運單,從形式到內容都是仿效航空公司主運單的,具體請見中遠空運分運單樣本。

提單consignee和信用證要求不符的問題

這樣肯定不行,to the order of 和直接填寫公司名稱的提單的性質不同。to the order of 的提單可以轉讓,而直接填寫公司名稱的提單不能轉讓。可能是買方準備將提單轉讓給零售商,由零售商提貨。沒有to the order of,只有公司,意思完全不一樣了。本來to the ord...

客戶要求的配件要顯示在提單上,報關時裝箱單和發票要怎麼做

如果你的配件的hs編碼沒有要求商檢的話就可以不用報檢。裝箱單正常顯示件數,發票顯示無商業價值 no mercial value 就可以了。往國外發配件,走的國際快遞沒有報關,客戶還需要箱單和發票嗎 親,不管是否需要報關,裝箱單和發票都是都快遞所需要要的 如果需要報關的話,自己又沒有報關許可權,可以委...

申請美國大學的時候要求必須填寫Permanent forei

就是寫你在國內的地址啊,就寫你家的啊 一般都不會核實,誰知道什麼什麼巷子。在申請sevis的時候必填的permanent foreign address in home country是什麼意思?這裡的home country是指國內。之所以有 foreign 是因為這個對於美國來說是外國,所以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