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私人的土地,就是隻要自己不賣就是國家也沒辦法的那種

2022-08-03 08:20:20 字數 3671 閱讀 1045

1樓:喜洋洋與豬堅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條規定:「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規定的更清楚,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土地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全民所有,即國家所有土地的所有權由***代表國家行使。」《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法》也有類似的規定。

在一個主權國家中,無論某塊土地的所有權歸集體或者歸個人,它都不可能被權利人置於這個國家的主權管轄之外。說到底,這些土地最終的所有權都歸國家,作為具體所有人的集體或個人只不過是這個國家土地法律意義上的所有人罷了。土地所有權的歸屬,實質上並不影響**對土地使用的管理。

土地的所有權只能國家所有,這是個原則問題,一塊土地不僅是土地,同事它也是」國土「、」領土「,如果所有權可以歸個人所有就會出現下邊的情況,一個外國人買了很大一塊地,大到足以在上面修築工事,自成一派,甚至擁有自己的軍事組織,然後說這事我的土地,你們誰都動不得,這根本就是在挑戰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要從制度上根本杜絕」這是我的地,我愛幹啥幹啥「的情況,讓法律在每一寸國土上都生效,就要從法律上對其進行規定。其實」70年使用權「是在房地產領域涉及到產權房的一個概念,產權房分70/50/40三種年限,過了年限沒人說這房子不是你的,只不過要交一定的土地出讓金而已

2樓:瑪魯巴

有個屁!

土地都是國家的,賣給你的是土地的使用權,這塊地還是國家的,公有的,賣給你使用70年,不是所有權,

你也可以賣土地的使用權,不是賣所有權,開發商把建房了,就相當於把地的使用權賣給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土地為國家所有,沒有樓主說的情況。

當然港澳臺、中國大陸有實力的家族除外。

4樓:夜空繚繞

別的國家不知道 反正中國沒有

我說自家的土地是歸國家所有還是個人所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抄國家明文規定,我國土地的所有制襲形式只有國bai家所有和家民集體du所有,只是實行家庭承包zhi制度,但所有權不變dao。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農村土地,是指農民集體所有和國家所有依法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於農業的土地。

第四條 國家依法保護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的長期穩定。

農村土地承包後,土地的所有權性質不變。承包地不得買賣。

6樓:粗硬長賊多毛

集體所有 那我去種你家的地不給錢可以嗎?用你家的地蓋房子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在大陸,土地是歸國家所有的。因為我國土地制度是全民所有制,體現為國家所有,不存在私人或個人所有土地,你所擁有的僅僅是土地的使用權、經營權而已

8樓:景運律師事務

您好,在中國,土地都是國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土地國家也是大家的,因為我們是共產主義國家

中國有沒有私有的土地?買來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九條礦藏,水流,森林,山嶺,草原,荒地,灘塗等自然資源,都屬於國家所有,即全民所有;由法律規定屬於集體所有的森林和山嶺,草原,荒地,灘塗除外.

國家保障自然資源的合理利用,保護珍貴的動物和植物.禁止任何組織或個人用任何手段侵佔或者破壞自然資源.

第十條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收並給予補償.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

一切使用土地的組織和個人必須合理地利用土地.]

以上兩條是我國對土地的總體政策,土地不能買賣但是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但是這條內容已經暴露出許多矛盾了.比如說:

規定裡區分了城市土地和非城市土地.目前城市化,原非城市土地,已經變成了城市土地.但是,用來修路建房的土地都是非國有.

而是集體所有的.集體把那些土地轉讓了.那麼使用權就是開發商的了或者說是房屋的所有者.

這樣,以來."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就不對了.像這樣的城市的土地還是應該是集體所有.

而實際佔有者卻是開發商或者說是自有者,很有可能就是一次性買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只有自留地和自留柴山,沒有自家地的規定.所謂自留只是指土地的使用權,不是所有權.

12樓:佛山金路通物流

中國沒有私有的土地,土地全部歸國家所有;買來的只是給你使用,不包括了財產所有權,你不能對你買來的土地進行買賣也就是處分權,要按照國家法律對你買來的土地行使財產所有權。在各個自治區的好像有很我「自家地」沒有那麼回事,這就相當於國家把土地借給人們去使用而已,不可以自由買賣,需要國家認同的才可以賣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

我們國家沒有個人私有土地,所有土地均是國家的

個人具有使用權的土地只有70年使用期限,完了歸國家,可以繼續向國家申請擁有

14樓:

中國大陸的土地,或屬於國家,或屬於集體;但是在臺灣,土地可能是屬於私人所有。

中國大陸農村的土地通常屬於集體所有。

15樓:令冷鬆

沒有私有土地,買來的只是使用權。沒有「自家地」的說法,也不可以買賣。

16樓:jiujiu愛

我國沒有私人擁有的土地。

土地由國家所有或者集體所有。

你所謂買來的土地是個人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使用權是有期限的,按使用的範圍不同而期限不同。

用來居住的是70年,是使用期最長的了。其他工業用地、教育、體育等用地是有50年,商業、旅遊的是40年。

一般使用權到期後需要向國家申請繼續擁有,這主要是針對需要繳使用費的商業用地,而用於居住的地如果不是國家需要使用而收回,是可以自動續期的。

國有土地和私人土地有的區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所有的土地都屬於國有土地。國有的土地就是你個人沒有任何產權

18樓:內心很糾結

國有土地就是國家享有所有權的土地。包括:1、城市市區的土地;2、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

集體所有土地就是由農民集體享有所有權的土地包括:1、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2、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是屬於集體所有的土地。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使用權可以通過出租等形式由他人使用,但應該辦理相關手續,使用年限法律沒有明確規定,應有合同的雙方約定。

除興辦鄉鎮企業和村民建設住宅或者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經依法批准使用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除外,其它單位要使用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應該經過國家徵收程式,即:將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徵收為國有,否則,即使雙方有租賃合同等相關手續也是違法的。就這樣

19樓:莫奈

土地都屬於國家的 個人只有使用權

20樓:

中國沒有私人土地,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私人承包私人的土地不種荒廢怎麼辦

你不種地,但在承包週期內不想浪費資源可以轉包出去,也可以減少自己的損失,不違反承包合約和國家法律法規就可。這要看簽訂的協議是怎麼樣的了,最好諮詢律師,他們比較專業。以下純屬個人推測。首先,如果承包人沒有做違法亂紀 沒有違反合同的話,那麼就不違法,也無權收回。其次,如果合同裡面沒有寫清楚用途,承包人付...

有沒有私人上門收古董古玩玉石的,私人收藏家上門收古玩的有嗎

我有塊古玉交易出手有沒有感興趣的啊 看看東西值不值得路費 私人收藏家上門收古玩的有嗎?我有幾枚咸豐重寶當十和崇寧重寶的有幫看看的嘛 我也有沒人要,我的是廣東造光緒元寶庫平重一兩的和第一套人民幣牧馬圖也有真的東西半價都沒人要。我的袁大頭到現在還沒有出手出去 這要看你的藏品價值了 我也有藏品啊,根本賣不...

有沒有就是和最好的朋友絕交,然後讓自己勵志堅強的日誌說說

勵志,即是喚醒一個人的內在創造力。惟有從內心深處的力量,用心靈體驗總結出的精華,才是一個人真正獲得尊嚴和自信的途徑。和最好的朋友絕交說說 人生就是一次次心情的穿越,每個人都在承受著命運的安排,演繹著自己的角色,品嚐著自己釀製的酒,接受著經歷的洗禮,當痛苦一次次擦肩,當迷霧一次次消散,經歷讓我們逐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