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花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3000元,上月已預借差旅費1000元。(會計分錄怎麼寫啊)求答案求高手

2022-08-03 02:50:25 字數 955 閱讀 6419

1樓:寇安福禹萍

一、李花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的會計分錄是:

借:管理費用(實際報銷金額)3000;

貸:其他應收款(出差前借支金額)1000;

庫存現金(差額)2

000;

二、說明;

1、上月李花出差前預借差旅費1000元時,出納支付了現金,企業的庫存現金減少,但差旅費還未發生,只是李花欠了單位的一筆錢,對單位來說是一筆應收的債權,通過」其他應收款「核算。(其他應收款是指企業除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等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會計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李花1

000;

貸:庫存現金1

000;

2、李花出差回來報銷,有關單據表明差旅費已經發生,差旅費是公司應統一負擔的一項費用,按制度規定計入」管理費用「,費用增加記借方。同時,李花以單據抵償了出差前向單位預借的款項,不欠單位的錢了,其他應收款減少,記入貸方。差旅費中差額2000元是李花墊付的,單位應以現金補付給他。

分錄如上所述。

3、如果李花出差前預支差旅費5000元,實際報銷3000元的話,多支付的2000元在報銷時應退還給單位。

1、退回多餘現金,

借:庫存現金 500,

貸:其他應收款-某某 500,

2、報銷費用,

借:相關成本費用-差旅費 1000,

貸:其他應收款-某某 1000,

其實可以全編一個憑證,

借:庫存現金 500,

相關成本費用-差旅費 1000,

貸:其他應收款-某某 1500。

2樓:漆妙之司閎

李華出差歸來,報銷差旅費3000元,上月已預提差旅費1000元。是否應該是上月已預借。

會計分錄應該是:

借:管理費用

3000

貸:其他應收款——1000

庫存現金

2000

差旅費報銷單的具體填制方法,差旅費報銷單怎麼填?

回答差旅費報銷單左上角填寫所在部門,右上角寫上填寫報銷單的日期,具體到年月日。的第1排填上自己的姓名以及職位,右側填寫出差的事由。的第2排填寫上出差的起止日期,共計的天數,以及發票單據的數量。填寫報銷單的主體內容,出差的交通方式,住宿和飲食的費用以及日期,在最後一排填寫上小記等等。4 報銷日期是你填...

出差餐費需要發票嗎?能直接記入差旅費嗎

一 出差餐費是否需要發票和能否記入差旅費,有2種情況 1 僅是出差人員自己用餐的餐費,需要取得發票,作為差旅費的一部分處理,但如果報銷時享受了誤餐費補貼 無需提供發票 則不能重複計算餐費。2 如果是出差過程中招待客戶的餐費 需取得發票 則不能作為差旅費入賬,應當作為招待費記賬,並按照業務招待費扣除原...

老闆報銷費用怎麼做賬,老闆的差旅費怎麼報銷及如何記賬

借 管理費用 辦公費等 根據報銷費用的型別分別計入對應的二級科目 貸 現金 企業應通過 管理費用 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 本年利潤 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老闆報銷差旅費也計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