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潮作者及出生年月曰

2022-08-02 19:15:23 字數 629 閱讀 1731

1樓:簫灑舞劍

周密 (1232-1298),字公謹,號草窗,又號霄齋、蘋洲、蕭齋,晚年號弁陽老人、四水潛夫、華不注山人,南宋詞人、文學家。祖籍濟南,先人因隨高宗南渡,落籍吳興(今浙江湖州),置業於弁山南。一說其祖後自吳興遷杭州,周密出生於杭州。

宋寶祐年間(1253—1258)任義烏令(今年內屬浙江)。宋亡,入元不仕。

周密擅長詩詞,作品典雅濃麗、格律嚴謹,亦有時感之作。能詩,擅書畫。與吳文英(號夢窗)齊名,時人稱為「二窗」。

與鄧牧、謝翱等往還。著述繁富,留傳詩詞有《草窗舊事》、《萍洲漁笛譜》、《雲煙過眼錄》、《浩然齋雅談》等。編有《絕妙好詞》。

筆記體史學著作有《武林舊事》、《齊東野語》、《癸辛雜識》等,對儲存宋代杭州京師風情及文藝、社會等史料,貢獻很大。曾在吳興家中設「書種」、「志雅」兩座藏書樓,藏書42000餘卷,及祖上三代以來金石之刻1500餘種。但生前已散去不少。

2樓:風中的一弦琴

周密,宋紹定五年(1232)出生。具體月,日 沒有記載

3樓:一夢憶萌

南宋文人周密

(1232-1298)

4樓:沁雪蘭曦

周密 (1232-1298)

普京出生年月,普京的出生年月日是?

弗拉基米爾 弗拉基米羅維奇 普京,俄羅斯 第2 4任 曾擔任俄羅斯總理 統一俄羅斯黨主席 俄白聯盟部長會議主席。執政以來,普京致力於復興俄羅斯超級大國地位,對內加強聯邦 的權力,整頓經濟秩序,打擊金融寡頭,加強軍隊建設 對外努力改善國際環境,拓展外交空間,維護本國利益,在國際舞臺上恢復了世界性強國地...

出生年月日屬相查詢陽曆農曆,出生年月日屬相查詢陽曆2023年1月9日農曆2023年12月13日年月日屬相分別是什麼?謝謝

你好,屬相是按農曆算的,陽曆1971年1月9日,是陰曆1970年12月13日,庚戌年生人當然是屬狗的,說錯了認罰。庚戌年 己丑月 甲午日 所以是 狗年 牛月 馬日 1971年1月9日 屬豬 1970年12月13日 屬豬 出生年月日屬相查詢 陽曆 1971年1月5日 農曆 1970年12月9日 年月日...

出生年月與五行

四柱 八字 庚寅年 戊子月 丙申日 癸巳時。生日屬火 五行 金2 木1 水2 火2 土1.此八字五行什麼也不缺,他的用神是木,我建議 起名字時,帶上木字旁,叫彭兆楷 彭兆彬 彭兆霖,供您選擇參考,祝你的寶寶健康成長。出生的年月日時,換算成古代的天干地支記時法,寫出來。這樣就組成了你的八字,而每個天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