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天生智商高,是神童,他便從小有種看不起人的優越感,怎麼幫助他

2022-08-02 14:10:23 字數 5392 閱讀 7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免費的建議:

讓他意識到什麼是人,人不是因為智商高低而變成看得起看不起的,人就是人,只要是人,就必須尊重他ta。

如果他是你的孫子,叫你兒子打你一頓,告訴他,即使你很牛,照樣給不牛的老爸老媽打。讓他體會一次被人不尊重的感覺。

如果他是你兒子的話,可以打幾次,告訴他,即使你很牛,照樣給不牛的老爸老媽打。讓他體會一次被人不尊重的感覺。

如果他是你老爸的話,叫你爺爺打你一頓,告訴他,即使你很牛,照樣給不牛的老爸老媽打。讓他體會一次被人不尊重的感覺。

如果他是你的爺爺,那算了吧,人家活那麼一輩子,就這個牛脾氣,要改也改不了了!也沒這個必要。

如果是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那也算了吧,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改變自己都很難,別說別人為了你為改變自己,能改變自己的是自己想去改變的時候才有效!

如果你真的要改變他的話,先試一下把自己改變了,當你能改變自己的時候,相信你才有能力去改變別人。如先把自己改變得能接受對他的這個習慣,成功的標準是,你再也不覺得他的這個習慣是一個問題。這時你再嘗試著去改變他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正面激勵,可以找一個智商比他更高更牛的人去跟他較量,讓他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讓他有一種挫敗感,從而讓他意識到自己不能再看不起人了,因為你看不起人,那些高智商人同樣也會看不起你。

反面激勵,讓他多也瞭解哪些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人,從而讓他習慣不要有優越感,做人要學會謙虛一點會更有利於他自身的發展。

3樓:dengwolai吧

這種性格的人註定會少朋友,被孤立的了,智商高可以當飯吃嘛?還不是人一個,有什麼看不起人的地方的,智商高沒什麼大不了的。

所以你必須要矯正他這一點觀念,無論你多麼的優秀,都要學會謙虛,不懂的謙虛就等於驕傲,太驕傲了註定會失敗;

4樓:01爸爸

如果你不是他的家人,可能很難改變他,因為他智商高,可能情商並不高,他在熟悉的環境裡顯得「傲」,而到了陌生的環境他可能會很怯懦,很難融入。情商教育是個很複雜的過程,主要靠家庭教育來完成,如性格、為人處世、志向培養等等。你可以建議他多看些歷史書或者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可能會有所幫助。

5樓:爺本是道

給他打擊,讓他收斂,這是中國傳統的做法。更好的做法是正確引導,讓他充分地閱讀和學習,充分具備一個獨立思考者的理智和胸懷,有兩種結果,一種他成為華盛頓,一種成為麥克阿瑟,應該都是可以接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挫他銳氣,讓他了解他並不是不可一世,再安慰,幫助他建立正向自信。引導他多看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書籍。

7樓:慎言篤行

讓他多接觸社會,他會發現比他聰明的人更多,對比中他會不斷的反思自己,從而明白一切的優越感原來只是來自自己的,別人給的才是最真實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只是人的一部分功能,不代表全部。誠然,智商高低會讓人之間的差別拉得很大,但並不代表智商可以解決一切難題。假設中日開戰,這兄弟被派到一線隊伍。

你智商再高,別人一槍做掉,沒有隊友的掩護,齊全的裝備,還牛的智商也會被殘酷現實一秒內摧垮。要有團隊精神,也要理解關懷他人。這小子適合來一記猛藥,找5個小混混,把他堵上揍一頓。

看看他憑他的智商能否解決幾分鐘內的暴行,呵呵。人需要智商,體魄,道德,團隊,財富才能基本利於有力位置。但輕視別人的話,你早晚會摔倒。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是神童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他或者記憶力出眾,或者動手能力強,或者溝通能力出色。讓他懂得「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告訴他:始終有些地方他不如其他人,最好能有具體的比較或者競賽,給他加深印象…那樣他就明白為什麼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了…

10樓:

其實,他看不起人的性格就是身邊把他培養成神童和天才的人造就的,,一再的暗示明示他的卓越他的優秀他的與眾不同,,你說會怎樣,自信過度就是自大,對待他像普通人人一樣也許對於他的成長有利,,也讓他關心身邊幫助他的人,,,那麼聰明的人會很快覺悟的

11樓:踏雲三百步

最簡單的,找比他強的,打擊他,在他氣餒的時候,找比他弱的,捧起她,告訴他,你不是最強的,也不是最弱的,你只是處在中間位置,比你弱的是不少,比你強的也很多,你有什麼可以得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改變,你只能建議,至於他自己怎麼領悟就是他自己的事,真正聰明智商高的人時不會看不起人的,兄臺這位朋友並不是智商高滴,若真是智商高,你的委婉建議,他會會意的

13樓:徐熙熙

我覺得應該讓他吃些苦頭,經歷一些挫折,比如讓他去露營,爬山,越野等磨練人的活動。或者把他放在更優秀的人一起,讓他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事實打擊他,讓他知道,在這個社會智商再高,如果沒有高情商,只會孤芳自賞是沒有用的。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少了他而地球不轉。他只是茫茫人海中一顆微不足道的沙子。無足輕重

15樓:美麗天使

給他故意設一些有困難的關卡,考驗他,包括各種方面的,讓他去身臨其中,覺得即使是神童,也不是樣樣東西都能做的來,只有真正擁有了自己的知識,才會是最有實力的天生智商高的聰明人。

16樓:

告訴他人和人的本質是什麼,真正的區別是什麼,智商和智慧的區別。

三字經早就向我們揭露了人的本質: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一個真正的人,應該是靠人性來彰顯自己的偉大,而不是靠習性來炫耀自己的無知的。

人性本善,所以做人做事應該充滿善意、充滿愛,這樣我們才配稱做人。

智商只是檢驗頭腦靈活度的一種標準而已,它不能用來檢驗人性的優劣。

智慧才是檢驗人性優劣的唯一標準。善良、有愛就是智慧光芒的體現。

拋棄頭腦的經驗和偏見,讓智慧之光照耀我們的前程,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17樓:洛昊蒼

先讓他受挫折,然後再鼓勵他,如此這般幾次,讓他懂得內斂與尊重,人生的道路本來就曲折的,哪有一帆風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你以身示範,帶他參加社交活動。

2.你要多逼他獨參加社交活動,必須讓他在社交活動中受打擊,苦口婆心的說和教育是一點用都沒有。

對於人際關係差的最有效也唯一的辦法也只有參加人際關係活動。

19樓:巫巫

讓他看一下神童電影,在給他看些真人的神童事蹟,帶他出去多看看繁華世界,讓他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性格養成和他的生活環境是分不開的,性格沒有好壞之分。為什麼一定要幫他改變性格呢。高智商的神童也有不優秀的一面,越是高傲有優越感的人,內心也有脆弱的一面。

當他自己能換位思考的時候他自己就會從尊重別人做起,自然性格就改變了。

孩子有這幾種行為天生智商高,你家孩子是否有上榜

天生智商高,非常獨立的三大星座女都有哪些?

21樓:諾基亞小蘋果

獅子座的智商比較高,情商也不算低,生活中非常獨立自主。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天生智商比較高的星座女生有天蠍座、摩羯座和雙魚座。

23樓:職場桔子

摩羯座女生必須擁有姓名,摩羯座是出了名的智商高、情商高。

24樓:

天秤座,雙子座,金牛座,天秤座智商情商都很高,而且獨立

自帶天賦,天生智商最高的星座有哪些?

25樓:小橙子

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人,他們的智商非常高,而且是與生俱來的,擁有這樣的天賦會讓人非常的羨慕和嫉妒。即使你再怎麼努力,也終究追不上他們的腳步,天賦在任何方面都是有非常大的影響的,還會影響你的一生。下面就讓我來說說自帶天賦,天生智商最高的星座有哪些。

第二,摩羯座,是一個聰明勤奮,天賦異稟,心思縝密的星座。摩羯座不僅有較高的智商,也有較高的情商,天生就適合做一個領導者,習慣控制全域性,有很高的表達能力,說話強有力,容易讓人信服。他們面對事情從不慌亂,把困難研究透徹,想出主意和辦法徹底解決,有明確的目標和計劃。

摩羯座本身天賦就很強,再加上後天的勤奮刻苦可以說是無人能敵了。

第三,水瓶座,具有超高的獨特思維和豐富的想象力。水瓶座有著獨特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是一個天縱奇才,不需要努力就可以逆天。他們對事情有獨特的見解,往往是最正確的思想,智商非常高,還很謙虛。

水瓶座具有創新,多變,倔強的性格,往往會在藝術方面有很大的造詣,因為他們的總會冒出新奇的點子,足以能體現他們有超高的智商和天賦。

通過以上的分析,我認為這三個星座非常有天賦,天生智商就很高。

26樓:勵志簡語

自帶天賦,天生智商最高的星座,分別有摩羯座、天蠍座、射手座、巨蟹座。

首先在生活中,摩羯座的智商很高,他們有一種大智若愚的感覺。同時在日常生活中,摩羯座的表現,也確實出乎人們的意料。因為從表面上看,摩羯座十分普通,屬於那種扔在人堆裡,都找不到的那種型別。

可是在關鍵時刻,摩羯座的挺身而出,不禁讓人刮目相看。這種高智商,註定會成為人群中的焦點。其實這種智商,彷彿的與生俱來的,因為他們從小耳濡目染,加上自身的優勢,所以智商極高,也在人們的意料之中。

摩羯座的那種聰明,並不是小聰明,可以說是一種智慧。他們在生活中,並不會可以的彰顯,因為摩羯座還是比較低調的,但是到了關鍵時候,摩羯座就會毫不手軟。故而在十二星座中,若要論智商,那麼摩羯座佔據一席之地,他確實與眾不同。

除此之外,天蠍座的智商,也是極高的,他們能看穿別人的心思,然後投其所好。換言之,情商和智商的結合,讓人欽佩不已。每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天蠍座總是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所以在這個時候,他們的那種智商,就會不遺餘力的彰顯出來。

可以說天蠍座的這種聰明,已經是根深蒂固,徹底的融入血液之中。他們看到一件事之後,往往能看到事情的本質。等到解決事情的本質,所有的事情,就都會迎刃而解。

可以說這種智慧,已經形成條件反射,在關鍵的時候,就會有所體現。

射手座的智商,源於他們的家庭教育,因為在小的時候,射手座就接觸過許多東西。尤其是和人打交道,射手座絲毫不虛。他們的這種表現,總是讓人羨慕。

但是有些時候,射手座也會巧幹,同時也會有苦幹。他們解決問題,不會單一,而是不斷的改變。因為他們的智商,總是那麼的優秀,會利用這些東西,來審視自己的所做。

其實射手座的智商,是有天賦關係的,他們無論在什麼時候,總是那樣的冷靜,也只有冷靜,才能讓他們走的更高更遠。

十二星座中的巨蟹座,他們做事也十分的聰明,而且從來沒有僥倖心理。其實這種智商,是值得人們所欽佩的。正因如此,所以在做事的時候,巨蟹座總是與眾不同,他們往往能別闢蹊徑,找到最為正確的道路。

換言之,巨蟹座的智商用來抓機會和判斷。在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巨蟹座總能遊刃有餘,從根源解決問題。由此可見,他們的智商,也是極高的。

有電視劇是有男人天生智商很低但記憶力很好

大當家 吧,翟天臨演的男主程月亮有孤獨症,但是記憶力很好 一個傻子記性很好 叫什麼電視劇 傻王闖天下 是由江蘇浪淘沙影業公司於2004年製作的36集古裝輕喜劇,由程巨集慶導演,雲曉瓔編劇,郭晉安 曾寶儀 劉曉虎 何苗 趙亮等領銜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一位傻王爺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而浪跡江湖,在經歷許多坎...

如果人天生就是個盲人,那麼他做夢都會夢到些什麼

小白白白 呀 這個問題好久了,咳咳,以下只是個人看法 普通人在做夢的時候,什麼感覺都會有,感情也會有,自己對自己在夢裡接觸的畫面也會有思考。我們是通過所有的感官來感受物質,但不一定是真實的,那只是一個像,舉個例子 人看到的世界是彩色的,而狗看到的世界是黑白的,彩色的世界對人來說是真實的,黑白的世界對...

人的智商先天註定的嗎人的智商是天生的還是後天改變的?

先將問題分成兩部分吧,第一部分是智商高低的決定性因素 第二部分是考試結果的決定性因素。一 智商的決定性因素。決定智商的因素,較大地取決於先天因素,這點毋庸置疑。其中,父母遺留下的基因影響最大 次之是一些我們無法改變的事情 成長的人文 自然環境,學習環境,營養架構等。二 考試結果的決定性因素。確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