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汁液掉在衣服上怎麼洗,無花果汁液掉在衣服上怎麼洗

2022-08-02 10:40:18 字數 2890 閱讀 261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沾上無花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冰雅天女

你可曾試過,用洗潔精搓拭後再用清水洗淨?這個方法很管用。(記住:千萬別用洗衣粉,否則會更遭)

無花果汁 怎麼能洗掉

3樓:木易風中的承諾

羊毛織物可用稀氨水擦洗,其他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新染上的果漬,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溼,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合成纖維布上的水果痕跡,可先在痕跡的下面墊上一塊吸水布,然後用棉花蘸上檸檬汁擦拭就可以了

無花果汁滴到衣服上怎麼辦?黑色的怎麼辦?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滴到無花果汁,越快清洗越好,汁液長時間停留,會形成頑固汙漬,難以洗淨,清洗方法如下: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無花果的汁液弄到手上留下了一條條的痕跡 怎麼洗不掉啊

5樓:煥煥

採用洗面奶或者肥皂清洗就可以洗掉;無花果除鮮食、藥用外,還可加工制幹、制果脯、果醬、果汁、果茶、果酒、飲料、罐頭等;無花果乾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味道濃厚、甘甜;無花果汁、飲料具有獨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擴充套件資料

觀賞價值

無花果樹勢優雅,是庭院、公園的觀賞樹木,一般不用農藥,是一種純天然無公害樹木。其葉片大,呈掌狀裂,葉面粗糙,具有良好的吸塵效果,如與其他植物配置在一起,還可以形成良好的防噪聲屏障。

無花果樹能抵抗一般植物不能忍受的有毒氣體和大氣汙染,是化工汙染區綠化的好樹種。此外,無花果適應性強,抗風、耐旱、耐鹽鹼,在乾旱的沙荒地區栽植,可以起到防風固沙、綠化荒灘地作用。

經濟價值

無花果還是目前世界上投產最快的果樹之一,而且產量高,沒有大小年,病蟲害少,栽培管理容易。無花果當年栽苗當年掛果,管理得當株產可達2公斤、畝產可達500公斤。

更為奇特的是,育苗當年在苗圃內也能大量結果,這在果樹中是十分少見的。無花果的這一優異特性,使投資在極短的時間內收回,極其有利於調動廣大果農的生產積極性。

也極其有利於各地**的產業化和滿足國內大公司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要求,是大資金投資農業的最好專案之一。

第3-5年進入豐產期,豐產期畝產一般在2500公斤以上,其中青皮無花果最高畝產3500公斤以上,而且沒有大小年 病蟲害也極少,特別有利於生產綠色果品,符合國際流行趨勢。

無花果大部分品種分夏秋兩季結果,果實在6~11月陸續成熟。鮮果銷售時間長 銷售壓力小,而且還大大延長了加工時間,特別有利於提高工廠裝置利用率 無花果樹壽命長,一般經濟壽命為30~50年。

物種分類

1、布蘭瑞克

夏秋果兼用種,夏果少,以秋果為主,夏果呈卵形,成熟時為綠黃色;秋果為倒圓椎形或倒卵形,平均單果重50-60g,果皮黃褐色,果實中空。

果肉紅褐色,含可溶性固體物16%以上,味甜而芳香,該品種樹勢中庸,樹姿半開張,樹體矮化,分枝弱,連續結果能力強,產量不高,耐寒,耐鹽性強。

2、蓬萊柿

秋果專用種,夏果極少。秋果為倒圓椎形或卵圓形,果頂圓而稍平且易開裂,單果重60-70g,果皮厚,紫紅色;果肉鮮紅色,含可溶性固形物16%,較甜,但肉質粗,無香氣。該品種樹勢極強,樹姿直立,樹冠高大 生長旺盛。

枝稀,枝長而粗壯,耐寒性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的手要穿短褲哦----

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洗,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上有水果汁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

果汁濺到衣服上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洗掉??

當果汁濺到衣服上,真的讓人心情全無呀,為了保持咱們的愉快心情,快快來試試以下小辦法吧 1 白醋水清洗法。在果汁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知道汙漬去除為止。2 肥皂清洗法。在沾到果汁的位置,塗抹肥皂,然後用清水使勁地搓洗。如果果汁較多,多用幾遍肥皂水,再用清水過一...

柴灰掉在衣服上怎麼清洗

柴灰是木樹所燒成的灰燼,柴灰裡含有燒不去的金屬元素。衣服沾上柴灰汙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首先對衣物上的柴灰進行拍打,儘量把柴灰顆粒拍掉 2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進行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