滌毛混紡和毛呢有什麼區別 會起球嗎,同一款衣服,這兩種材質哪個更好些

2022-08-02 09:40:22 字數 5251 閱讀 9078

1樓:新藍

都好。毛呢是個統稱,滌毛混紡是工藝,怎麼比較呢?就像好人中的壞人和壞人中的好人比較誰好一點呢?

棉混紡的面料容易起球嗎?不懂的別亂說~

2樓:啥玩意兒

棉混紡布是否容易起球是由混紡材料的決定的,包括各種材料的比例,以及混紡纖維長度等等,都決定著混紡布料是否容易起球。

1、如果是滌綸和棉混紡,滌綸是一種短纖維材料,如果滌綸混合比例較高。那麼這種滌綸和棉混紡的布料相對來說就是容易起球。

2、棉和毛類混紡:如果是棉和毛類的材料混紡,這種一般不會起球,這種混合材料起球的比例比較少,一般較少起球。

3、棉和麻類混紡:棉類材料和麻混合混紡的材料,這種材料一般來說耐磨性不夠,如果是經常穿著這種材料也是容易起球,不過相對比滌綸和棉混紡會好很多。

3樓:龍

不懂的別亂說~ 一句話很多人都不敢回答你了^_^我不知道你需要的有多專業.俺不只知道一些簡單的,也是聽人家說的.棉混紡面料是否容易起球,要看棉和什麼其他的纖維成分混紡,混紡的比例是多少,混紡的纖維長度是多少,混紡纖維的強力,紗線的捻度以及混紡的面料織造方式.

混紡面料織造的密度,面料的用途等很多因素. 太專業的要找紡織大學的教授寫**的 哈哈!!!棉混紡的面料是否起球?

一般棉混紡的是滌綸短纖維的面料容易起球. 如果密度底的更容易起球.棉混紡亞麻一般也容易起球但是遠遠好於和滌綸短纖維混紡的效果.

麻類和棉混紡的面料一般緊密度不會太高.所以不耐磨.容易磨擦起球.

棉和毛類混紡一般不來說容易起球,但是不是很嚴重 關鍵要看毛紡裡是否含有滌綸短纖維.含量有多少.棉毛混紡一般緊密度也不回太高.

如果是針織棉毛滌混紡面料的話其含有滌綸短纖維又比較多,那這樣的面料就 非常容易起球.我們穿的毛衣有的時候就是比梭織面料的大衣更容易起球.棉和粘膠混紡的面料相對好於以上幾重混紡的面料,但是也要看其密度和纖維的捻度強度總之要根據面料的各個方面引數來看是否容易起球.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滌綸面料的衣服容易起球麼

4樓:她們的情感劇

原因如下:1.纖維耐疲勞程度低;

2.纖維細軟。

球球誕生的過程:起毛:織物摩擦摩擦摩擦,纖維端頭探出了小腦袋,產生毛絨。

起球:毛絨們經過一番糾纏,形成小球球。

脫落:連線球球和織物的纖維,「啪」地斷掉了。

拓展資料:影響抗起毛球效能的因素大致有:

1.纖維的耐疲勞性好毛球不易脫落,表面毛球多。(一般而言,彈性較好的纖維抗疲勞性強。)

結論:棉、麻、粘膠織物不易起球,錦綸、滌綸、腈綸易起球。

2.纖維長,起球程度低。(纖維端頭數比較少,纖維之間抱合力比較大)此外,粗硬纖維不易起球(纖維根數少,端頭少)3.紗線捻度大,結構緊密,不容易起毛球。

捻度大大致可以理解為:搓麻繩搓的比較緊。這種情況下纖維抱得死死的,端頭不容易探出小腦袋。

4.織物結構緊密平整,不易起球。

起球能力大pk(只是一般結果,存在特殊情況。緊度大織物不易起球。)機織物中 平紋<斜紋<緞紋。

機織物<針織物

5樓:単聲噵鎝瞹眛

面料是否會起球,要看它的做工如何和本身的質量。如果不是太差的滌綸,一般百分百的滌綸面料是不會起球的。

拓展資料:

滌綸滌綸是合成纖維中的一個重要品種,是我國聚酯纖維的商品名稱。是以精對苯二甲酸(pta)或對苯二甲酸二甲酯(dmt)和乙二醇(meg)為原料經酯化或酯交換和縮聚反應而製得的成纖高聚物——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經紡絲和後處理製成的纖維。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新穎時尚的毛衫,穿上沒幾天,平整光滑的外觀,會出現一團團小小的毛球 ,很多人不明白這是什麼道理,甚至認為起球就是質量問題。

其實這是人一種偏見,各種纖維的毛衫的穿用過程中,由於受到外力的磨縮作用,織物表面即會起毛、起球,這種現象在天然纖維織物上都是不可避免的,目前在國際上也是尚待解決的紡織技術課題。

影響羊毛衫起毛球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1、 在羊毛中纖維有長短,起毛球的是一部分短纖維,被磨縮後引起的。

2、 羊毛衫的坯布組織結構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球現象;一般來說,四平針、魚鱗不易起球,單面、平針容易起球,密度鬆容易起球。

3、羊毛衫的原料因素,澳大利亞羊毛細度好,手感柔軟,較易起球 ,而國產羊毛細度、手感差,因此也不易起球。

因此,在羊毛衫接觸過程中,應儘量注意減少與粗糙物體的摩擦(尤其是穿沒有夾襯的外衣與毛衫摩擦)。其次,毛衫起球並不影響質量,新的毛衫在穿著初期產生起現象稍明顯些,可以用小剪刀剪去,用手指輕輕拔去,或者用專用電動剃毛刀剃去,然後經洗滌整理,這種現象就會逐漸減輕減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滌綸才不容易起毛起球,而毛的才容易。

但實際是看滌綸的紗線質量影響衣服的質量。

8樓:

現在有這種去毛球的器具買,你可以去買一個,很方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起球不起球這個主要是和紡織方法有關係,不是說材料的問題。

教你一個去除毛球快捷方便的方法,用手動刮鬍刀在起球的地方輕輕刮,很容易就把球刮掉了,起球也是有極限的,刮幾次後,它就起夠了,不會再起了。

10樓:浮誇愛情

恩恩。容易的,

不過你要是買個去球器那你就不用愁啦。

11樓:小禾沐沐

全滌綸的不起球,短纖和混紡的才起球

12樓:聚香含淑一眾覺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13樓:莫非沸映

關東有義士,興兵討群凶.初期會盟津,乃心在咸陽.

棉混紡和毛呢比哪個好,都有什麼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棉混紡就是把棉與其他纖維混紡。一般是棉毛、絲、麻等到天然纖維與化學纖維混合紡紗織成的紡織產品。其特點既有棉織物的長處,又能突出化學纖維的優勢。

毛呢是由純毛、毛混紡織物製成的面料。按照意義理解,應該是:成分為100%羊毛的呢子風格的面料。

不過市面上毛呢面料基本都是羊毛+化纖的,這要看衣服的標註,但上等的料子肯定是100%羊毛或者90%以上的羊毛的。

棉混紡和毛呢這兩種面料應該說各有千秋,雖然毛呢衣服更為厚實、挺拔,但打理和保養卻更需要下功夫。

什麼布料容易起球

15樓:叫那個不知道

起球現象發生在羊毛、滌綸/羊毛和棉織物中,但更多的是出現在滌/棉或滌/粘混紡織物中。

滌/棉/滌/粘混紡織物由於具有耐用、美觀和穿著舒適性而受到使用者青睞。

但是,這些優點卻由於它們比天然纖維更易起球而遭到冷落。

然而,用滌長絲製作的織物和服裝就不會出現此現象,而短纖由於穿和洗滌時的磨擦,很容易將纖維帶至表面,從而形成小球。

理論上有下列步驟導致起球:①由於機械作用將纖維拉伸至織物表面,並形成茸毛;②茸毛纏結成球,通過固著纖維和織物表面相連;③在磨擦、洗滌、穿著和清潔過和程中,連續的機械作用使球脫落。

擴充套件資料

任何短纖維都會起球,滌綸短纖的起球最為嚴重。

這主要是由於滌綸的強力和抗曲效能高,使形成的球不易從纖維上脫落,而且滌綸的靜電很容易吸附外來粒子產生起球。

纖維長度和細度,低捻度,多毛和膨鬆的紗線,單根紗、織造型別,及所用的整理劑種類等,都會促使纖維起球。

起球的產生,是由於 面料的表面起摩擦所造成, 纖維纏繞在一起變成球的形狀。 滌綸衣物纖維上產生一種肉眼難以看到的「毛髮」,穿用時受到摩擦而起球。

16樓:寶貝肉兔

針織衫、毛衣、纖維、紗線和滌綸、腈綸織物等都容易起球。

其中纖維雖然容易形成小毛球,但有些纖維的耐磨性強度弱因此產生的毛球也容易脫落。而滌綸屬於抗彎曲能力高、耐磨能力強的面料,摩擦成球之後更是不容易脫落,因此滌綸針織物在我們穿著過程被摩擦之後很容易起球,且不會脫落。因此滌綸,錦綸等面料是起球最嚴重的面料。

拓展資料:

1、纖維彈性差的棉、麻、粘膠織物不易起球;

2、織物結構緊密平整,一般針織物比機織物容易起毛、起球和勾絲。

17樓:匿名使用者

梭織類和針織類面料:針織類如t恤等,更容易起毛起球;

從成分上來看:一般帶有滌綸短纖等化纖的面料容易起球的。那什麼叫滌綸短纖呢,也就是在市場上看到面料既含有聚酯纖維,有的寫滌綸,其實是一樣的東西,並同時含有其它成分的面料,這說明兩者是混紡的,就容易起球。

但滌綸長絲的面料,也就是通常都是100%滌綸的那種想對會好一點。這隻有專業的人才會判斷。一般來說,滌綸-腈綸-羊毛-棉,從左到右起毛起球越來越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合成纖維起毛、起球現象嚴重,尤其錦綸、滌綸、丙綸等更嚴重;細、短纖維織物比粗、長纖維織物易起毛起球;疏鬆的織物,比結構緊密的織物更易起毛、起球。選好料上優料寶

什麼材質的衣服容易起毛球?

19樓:匿名使用者

易起球的衣服面料有:

1、滌/棉/滌/粘混紡織物。這一類面料的衣服由於耐用美觀穿著舒適受到很多女生的親睞,但是它們致命的缺點就是容易起球。然而滌長絲製作的衣服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短纖維由於洗滌和穿著摩擦很容易起球。

2、毛料。這種面料非常容易起球,甚至讓很多人認為起球就是質量問題。羊毛原料的品質越高,細度越好,表面鱗片越密,捲曲度好,手感柔軟,就越容易纏合、起毛、起球。

3、毛線編織結構。若毛線比較圓胖,條幹比較豐滿,就比較容易起毛、起球,反則編織偏緊,就會失去毛線的風格,像繩子一樣沒有手感。

20樓:稱光熙季璇

出了皮,什麼衣服都會起,只是程度不同,是否容易起,是否起得大,其實是要會看的,看是否夠密。起球的原因是針織不夠密引起的,***壞是看衣服的針織密集程度的,越密越不起,起也是很小的,因為細。請採納或追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毛球是由於短纖衣

物,洗衣脫水所產生的現象,而短纖大部份是由化學纖維衣物,或是混紡.若是要避免毛球,,就儘量購買天然纖維,像是棉,麻,毛所織成的衣物。仔細閱讀衣服內的洗標,只能乾洗就得送洗,若可以水洗則應看該毛料材質,以選擇適當的洗潔劑以免傷害毛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衣服可分起毛跟起毛球,起毛是自然鮮維材質的自然現象,避免衣服長磨叉,起毛球,因為纖維起毛過長,而變成毛球,應該是只要有acrylic的材質都要比較小心起毛球的問題。

胃炎和十二指腸球潰瘍,兩者有什麼區別啊

都是嚴重的,都要注意,平時注意飲食很休息 那個老醫生看病排隊的人多就到那裡看病 請問十二指腸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有什麼區別嗎?同時患了胃炎還有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我應該怎麼保養啊?慢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吃什麼藥好的快?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有什麼區別?共同處 都是潰瘍,就是潰爛 其別 不是一個地方胃是...

縱使和即使的意思有什麼區別,縱使疾風起人生不言棄是什麼意思

區別在於用法和作用不同。縱然 縱使,縱令 即使 用在偏正複句的偏句中,表示讓步關係,相當於 即使 縱使 例如 冰心 往事 二 八 除夕的夢縱使不靈驗,萬一能夢見,也是慰情聊勝無。縱使 縱使,即使 連線分句,表示假設的讓步,即在偏句提出某種情況。放縱 聽任。明李東陽 通達下情題本 織造內官縱使群小採打...

蒜苗和春葉能一起吃嗎,蒜苗和蒜黃有什麼區別?

1.蒜黃是利用蒜頭或者蒜瓣經過遮光培育而成的軟化了的蒜苗,特點是色澤鮮黃 質地柔嫩 營養豐富,在冬季和春初,無論城鄉都很暢銷。2.蒜苗則是利用蒜頭或者蒜瓣經過見光培育而成的綠化了的健壯蒜黃,特點是色澤鮮綠 質地脆嫩。拓展資料 1.蒜苗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苗,它生長在農田裡,它具有蒜的香辣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