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剛生下的孩子都哭而不笑,人為什麼一生下來就哭,而不是笑?

2022-08-02 09:40:19 字數 2026 閱讀 2205

1樓:就這個名也不行

,他在肚子裡很舒服一出來不舒服了,肯定要哭了

2樓:知道麼麼噠

人們常常以呱呱墜地來形容孩子的誕生,正是哭聲宣告一個小生命來到世間,胎兒是通過胎盤由母親供給氧氣,一旦出生,這條通路被切斷,孩子就靠自己的肺呼吸了。第一聲哭是肺已張開的表示,如果生下來沒有這第一聲哭那就麻煩了。生後不哭會引起多種疾病及後遺症。

哭與呼吸運動一開始就密切地聯絡著,有力的哭聲就是深呼吸。醫生可以通過哭聲大小來衡量新生兒的成熟程度,足月產的嬰兒哭聲洪亮,相反早產兒的哭聲很小很弱。我們還能從新生兒的哭聲中發現疾病,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新生兒哭聲小、弱,有時聲音發啞,孩子有呼吸系統疾病如肺炎、氣管炎時,因為呼吸急促、淺弱,所以哭聲是又小又弱。

哭的原因很多,當媽媽的應當學會理解孩子這種最原始的「語言」。 沒有嬰兒出生時笑,哭的方式換氣徹底,充分利用了肺的各個部分,笑不能,所以不哭會被人打。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的改變讓他覺得非常不舒服,所以她就掙扎,掙扎的過程中就哭,哭的過程中就會出現呼吸補充氧氣的過程。這樣他的體力就會越來越好。慢慢的他感覺他已經能適應這種新的環境了,就會不哭了。

4樓:勻檜

在練習呼吸,一下子換了個環境有點不習慣。

5樓:宋家大少

生死搏鬥有人會笑得出來嗎?!

人為什麼一生下來就哭,而不是笑?

6樓:清心文竹老師

人一生下來就哭,是因為知道生下來以後會吃很多的苦,所以先哭一陣再說

7樓:騎豬上牆

母體的生存環境和自然界的不同,剛生下來不適應所以哭吧。

8樓:浪洪

來到人間就是掉進苦海,要吃幾十年的古才能解脫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感到寂寞.

人往往是最脆弱的生物.

人最怕的就是寂寞.

一個人寂寞的時候時常會想到不開心,不如意的事.

還是多找些真心朋友在一起.

我覺得和朋友在一起會很開心.

也可以選擇一個你們彼此相愛的人來陪你.

他一定會對你好,不會讓你受傷害.

10樓:縱橫捭闔

到這個世界上受苦來了…

為什麼每個人都是哭著出生而不是笑著出生?

11樓:喜歡程序迎您

人體的降生的存在是以呼吸開始的,而"哭"則是機體中肺功能的發動功能的引擎,所以人生下來才會哭。

12樓:

因為嬰兒的本性,都是痛苦他就哭啊,出生的時候離開了他熟悉的母胎環境,所以他感覺到不安,而且他也要自己學會呼吸,這些行為都不是他以前在母親胎內需要做的,所以對他來說出生時是痛苦的

13樓:

因為嬰兒是一直呆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旦出生突然換了個環境他適應不了,所以就用哭聲來代替自己的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哭與笑,只是成年人的觀念。

在剛出生的嬰兒那裡,是沒有這個概念的 ……對於剛出生的嬰兒來說,他們只知道張開嘴呼吸……聲帶震動,於是就發出聲音了。

這個聲音,就被成年人理解為哭了……至於笑,因為發聲比較複雜,所以,剛出生的嬰兒,還不會這個技巧……

15樓:在鴛鴦溪想回家的琥珀

因為出生時有些疼,而且不適用外面環境,所以才會哭。

16樓:摩木蘭

因為人生就是苦,世上沒有不苦的人生,所以每個人都是哭著出生,不是笑著出生。

17樓:紅葉汐

我想有沒有可能哭更能表現孩子當時心理的想法,並且哭的聲音要洪亮些,更能凸現自己的存在

18樓:

人的生命從一出生就在倒計時

19樓:

就像人類的生老病死,自然規律

為什麼女孩子都喜歡高富帥?而高富帥為什麼都喜歡矮窮醜

不要相信偶像劇,不是每一個 高富帥,都是重口味。一般不諳世事的小女孩,很容易被騙,高富帥 中國女人是喜歡高富帥的多還是喜歡矮窮醜的多?應該是喜歡高富帥的比較多,更多的在富字和帥字,但帥不能當飯吃,肯定得要富,就算不喜歡,也會將就的在一起 當然也有因為愛情,而喜歡矮窮醜 目前看還是喜歡高富帥的多,現在...

每個星座都是因為什麼而哭的

雙魚座男生 被戀人愚弄 雙魚座男生溫柔,體貼,總是為她人所著想,以她人利益為出發點而考慮問題。雙魚座男生的美稱是好男生 但好男生並不是沒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觀,雖然有的時候雙魚座男生被傷害了,也會開心的去成全戀人的幸福。但是一旦對方告訴他,我不是真心的,我一直在玩弄於你,這時候雙魚座男生就會哭,為了不值...

為什麼我們家的剛生下來的沒媽媽的小倉鼠總在木屑底下呆著

倉鼠的天性啊,這樣躲著不容易被敵人發現,而且剛出生基本不會怎麼動,注意別去碰,十二天內不能清理籠子 倉鼠待在木屑下一是為了保暖,二是有安全感。夏天倉鼠生了寶寶後倉鼠媽媽把小倉鼠埋在木屑下面會不會熱到他們 為什麼倉鼠總喜歡往木屑裡鑽?冷了倉鼠往木屑裡鑽就說明冷了 你要給他點脫脂棉,藥店有賣 如果你家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