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沒有結局的遇見 即是恩賜也是劫,你有離開的打算,我也隨時

2022-08-02 05:35:18 字數 6312 閱讀 6172

1樓:喻恨桃

這個說明,兩個人的緣分不是想象中的那麼能夠一生一世,能夠牽手走到白頭。這句話呢,可能想表達,我們都會成為彼此生命中的一道風景,風景如何,只有經歷的人才會記得。誰也不會糾纏誰,註定是沒有結果。

也從側面反映了一個愛而不得的心裡吧。如果一方想放棄,另一方也不會強行的去挽留,他會尊重他的決定,還他自由,雖然心有不捨,但是呢,註定是不能夠在一起的。

2樓:

感情上如果要變得成熟,首先你要有你的人生目標,如果你僅僅把你的感情你的一切都投注到這上面的話,如果以後遇到什麼事情,受傷最多的還是投入最多的那個人

我的意思也不是叫你和別人保持距離,人家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和朋友之間要有一定的距離,不是毫無保留的把你所有的一切都交給跡譏管客攮九歸循害末別人,把你的重心放在你的未來目標上,你不要把你的重心都寄在別人身上,就成熟了

3樓:牟閔

有緣千里來相會,不要因為某些原因而輕易分手,感情是靠雙方包容,理解,尊重而相守一生。祝你們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終是莊周夢了蝶你是恩賜也是劫是什麼意思

4樓:修改

終究是莊周夢中裡的蝴蝶,隨著夢醒,蝴蝶也隨之消散,而你是上天

對的恩賜亦是上天對我的劫難。這兩句詩出自於德雲社張九南的定場詩,全詩如下:

終是莊周夢了蝶,你是恩賜也是劫,終是李白醉了酒,你是孤獨也是愁,

終是荊軻刺了秦,一代君王一世民,

終是妲己禍了國,萬里江山似蹉跎,

終是玉環停了曲,無人再懂琵琶語,

終是韓信放下槍,你是宿命也是傷,

終是悟空成了佛,你一墮落便是魔,

終是霸王別了姬,棄了江山負了你,

終是后羿斷了箭,此生註定難相見,

終是評書已截止,從此告別定場詩。

擴充套件資料莊周夢蝶,典出《莊子·齊物論》,它是戰國時期道家學派主要代表人物莊子所提出的一個哲學命題。在其中,莊子運用浪漫的想象力和美妙的文筆,通過對夢中變化為蝴蝶和夢醒後蝴蝶復化為己的事件的描述與**,提出了人不可能確切地區分真實與虛幻和生死物化的觀點。

雖然故事極其短小,但由於其滲透了莊子詩化哲學的精義,成為了莊子詩化哲學的代表。也由於它包含了浪漫的思想情感和豐富的人生哲學思考,引發後世眾多文人騷客的共鳴,成為了他們經常吟詠的題目,而最著名的莫過於李商隱《錦瑟》「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5樓:大大大大倩倩

意思是:

兩個人相遇卻愛而不得的意思。莊生曉夢迷蝴蝶,「莊生夢蝶」比喻夢幻迷離、往事追憶,也可以理解為其處於一個迷茫期。是恩賜也是劫,更是很好的說明了一個女生給一個男生造成的矛盾感,換個說法是又愛又恨,該放手還是該繼續,迷茫不知所蹤,在掙扎中男生選擇放手,兩人終究沒有緣分。

蝶,是一種遇見,也是一種追求。若是夢了蝶,是恩賜亦是劫,皆看造化,若是未夢到蝶,無恩無劫,平淡過去便罷。可偏偏終究還是夢了蝶,命中註定的緣分與劫難都會加諸我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莊周夢中的蝶

我便是莊周

你本是遙不可及的夢

而我卻在夢中越陷越深

以為你是上天對我的恩賜

夢醒的那刻

我才知你不過一場劫難

可縱使萬劫不復 相思入骨

我仍眉眼如初 歲月如故

7樓:侯曉雷

若無莊周夢中蝶 亦無恩賜亦無劫

奈何莊周夢了蝶 即是緣分亦是劫

莊周有了夢中蝶 吾亦有了命中劫

莊周夢醒蝶消散 吾卻夢醒斷了劫

莊周入夢化那蝶 吾沉夢中尋那劫

莊周一生夢一蝶 吾用一世渡一劫

上一世欠下的,這一世還了!

終是情緣已看破,從此放下皆自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盡我的一生去愛你,給你最好的幸福,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你遲早會離開,忘了這個深愛你的人,只留下我一個人回憶著過去。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運,又是我刻骨銘心的傷痛。

如果你是我的劫,我認了,也許是上輩子我欠你的,錯就錯在,我沒有遵守遊戲規則,走心了。

9樓:夆下下

前一句主要落在終是兩字上,是說自己終究還是莊周夢蝶了,那麼莊周夢蝶是講莊周做夢,分不清是蝴蝶變成了自己,還是自己變成了蝴蝶,也就是說,自己最終還是在愛情裡分不清真假。那麼你是恩賜也是劫,恩賜便是帶來了快樂,劫就是生命中的痛苦。很明顯這兩句表達了作者的無奈,我以為的愛情到頭來變成了一場劫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盡一切去寵你,才發現這只是一場夢……我逼迫我自己忘了你,到最後才知道,我心裡只有你!說到底,都是一個情字,這一世,我錯過了浮生若夢,只為遇見你,你是上蒼的恩賜,我是你人生中的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還是與你走散,像夢中的莊周與蝴蝶一樣,你是上天給我的恩賜,也是我的一場劫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無莊周這一夢,亦無恩賜也無劫

13樓:c傑娜

莊周分不清到底是做夢還是真的看見了蝴蝶,就像我不知道你是上天給我的恩賜還是我磨難的開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夢,總是會醒的的,我再愛你也沒有用,到了最後還是你最愛的人傷的你最深

會相信一段沒有任何承諾,也不知道結局如何的愛情嗎

愛情需要信仰,需要彼此的那份堅定,當然愛情離不開生活,生活是現實的 平淡的,如果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那要靠兩個人共同的努力,其實世上和自己能相愛相知的人很多,要看遇上時是否都懂珍惜。個人觀點 記得采納啊 我不會相信 對於承諾,男人非常慷慨。男人一生向女人所許下的承諾,多不勝數,幾乎連他自己忘了。男人知...

海子的「沒有任何淚水使我變成花朵,沒有任何國王使我變成王座。」怎麼理解啊

詩句理解 1 沒有任何淚水使我變成花 自己有自己生長的花朵,這樣的花朵也是世上沒有的珍奇,足以讓他驕傲 海子也是自己的花朵,孤獨的自己也在悄然綻放。2 沒有任何國王使我變成王座 就是西域之王,海子就是詩歌王國中的王。孤獨的他們讓自己成為美麗的花朵,擁有權杖的王。冥冥中,海子 海子,竟然緊密地結合在一...

宋恩彩在大結局自殺是說的一段臺詞是什麼

一直到今天,在我遇見了你,我才知道,我的人生只不過是一個人的名字 恩彩死前 大叔,你馬上就能看到我了,你一定會很驚訝吧我剛才在來看你的路上買了一瓶毒藥,對別人來說是。對我來說,這是瓶解藥。雖然過了一年,對不起,我還是沒能忘記你。允很健康,因為你。可我卻不好 我總在想你,雖然我都沒有你的 搭車的時候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