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的小說裡,天恩的結局是什麼

2021-03-03 21:37:02 字數 4765 閱讀 7257

1樓:廣一小菜鳥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我只看過電視劇版的,**版的還真沒看過。電視劇版的拍的太長了,好像七十多集所以沒有看完。感覺也不好看,雖然挺喜歡鐘漢良的、但是真的看不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滴、、戳我的簡介看下~~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的結局是什麼?

3樓:今天看什麼

電視劇《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改編自作家樂小米所著的同名**《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總共5部。截止目前,電視劇版《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剛上演到第八集,所以電視劇版的結局如何我們暫且不知道。

但是**《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的結局十分淒涼,因為程天佑和涼生的病歷被錢伯調換,程天佑以為自己換上肺病,為了不讓姜生失落,知道自己患病的他故意染上花邊新聞,姜生受傷並流產,於是來到了水島。

兩年後當程天佑知道自己沒有患病後,立即來到水島與姜生複合。而程天佑的爺爺命令手下逼迫讓姜生跳崖,通過作者描述叛徒貓的表現,暗示著程天佑已經來到水島並且見到了姜生,姜生在水島上一直等待的就是程天佑。在水島涼生與姜生終究沒有見面,涼生在水島上病痛交加的死去,但**也沒有直接寫出涼生病死。

**的結局是開放式,但是作者留下的線索已經可以讓讀者推測出結局,姜生最後愛的是程天佑,程天佑是姜生心中那個一直等待著的人。

但相比**,電視劇版《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的矛盾衝突更加明顯,劇版的結局將會是美滿的,姜生最後依舊會和程天佑在一起,涼生患病將會有姜生的陪伴和照料,電視劇版涼生結局或許會變得不再憂傷。

4樓:影視控

謝邀!影視控與你一起聊聊《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的結局。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答案是不行的,畢竟你是哥哥,我是妹妹,道德和倫理在束縛著我們,那就註定我們憂傷!

涼生的結局,讓我真的恨不得衝去小米那裡問她為什麼這麼寫,慘的還能再慘嗎?真的看的眼淚都控制不住的流,姜生開始愛上了自己的倫理上的哥哥,涼生和姜生都被倫理道德所折磨。

姜生很可憐,誤會了涼生!明明天佑只有兩年可以活了,姜生也愛的就是你,為什麼非要做作呢?不作就不會死,姜生懷孕了,程天佑竟然能說出孩子是誰的?

說姜生依舊愛涼生。這句話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多麼的殘忍!

雖然是為了什麼怕我死了你難過,所以讓你恨我!打擾了,怕了怕了,明明都要死了,還不珍惜最後的時間,非要中間故意搞事情?女孩作,但是電視劇裡的男孩更作!

導致涼生到最後還傻傻的在水島上,掛著那串鑰匙,傻傻的等。

而且他們姜生和程天佑的愛情就是建立在了犧牲涼生的前提之上,姜生都自嘲自己的感情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幸運的是涼生的病最後治好了。

涼生是一部沒有結局的劇,因為這個結局雖然姜生終於等到了自己要等的人。很多人都在猜,最後姜生在水島上等的人到底是誰。肯定是程天佑啊!

從冬菇這個叛徒貓的表現上就能看出來。他只有對天佑的時候是十分的親密,他對涼生卻總是凶神惡煞的。這個結局確實大多數讀者喜歡的結局。

最後一句,因為是你們,所以我會等。影視控永遠等你們

5樓:七話影視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原著是人氣作家樂小米,全書有五部**時人氣非常高,至今也廣受歡迎。不過這部**的基調很悲傷,涼生與姜生無法圓滿的愛情,姜生與程天佑的虐戀一直持續到結局,最終的結局比較像開放式了個人覺得電視劇應該會對結局有些改動(美滿向)。

按第四部明月歸的結局,涼生得了絕症但是檢驗查被錢伯調換成了程天佑的,因為他希望姜生能因為這個跟程天佑在一起。姜生也的確因為這個原因與程天佑結婚,並且婚後愛上了程天佑。但是以為自已得了絕症的程天佑故意傷害姜生,最後姜生流產離開(這個設定真的很狗血啊)。

離開後的姜生在小島上與涼生相遇,但是已經物是人非。最終結局是姜生也程天佑相遇,不過書裡並沒有直接寫與她相遇的人是程天佑,只是憑藉貓的反應已經對話推測出來是程天佑。

6樓:可可愛電影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是根據**改編的電視劇,**和電視劇的結局略有不同,分開講一下。

**中,涼生為救兄弟北小武和姜生失聯,並違心承認自己為了名利放棄姜生,使得姜生傷心離開。涼生身患重病,生命只剩最後兩年,但卻遭程老把病例偷換給了程天佑,姜生看到程天佑的假病例心生愧疚向程天佑求婚,當程天佑得知結婚的真相的同時也誤以為自己真的時日無多,開始故意沾花惹草傷姜生的心致使姜生流產,兩年後程天佑知道自己並沒有病,涼生卻在島上病痛交加孤獨死去。書裡沒有直接描寫涼生死了,但已經患病的他結局想必就是死了,而姜生也愛上了天佑。

電視劇在情節上進行了很大的刪改,但保留了書中的人物關係,情感大致走向,電視劇中姜生最後愛的是程天佑,但卻得知涼生身患重病,姜生選擇放棄程天佑,陪伴在涼生身邊照顧他,直至涼生痊癒,姜生才再次追求自己的幸福,與程天佑在一起了。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無論是**還是電視劇,姜生最後都真正愛上了程天佑,不同的是,**中的涼生被姜生誤解,一個人承受了所有的悽慘孤獨的死去,而最愛的姜生卻一無所知。電視劇中的涼生卻相對圓滿,在最困難的時候有姜生陪伴在身邊直到痊癒,即便沒有如願與姜生在一起,但卻看到了自己愛的人得到幸福,而自己也有能力再尋找幸福。更喜歡電視劇的結局,至少涼生沒有那麼慘。

7樓:匿名使用者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的電視劇將要播出了,觀眾也很期待,那麼這部由**改編的電視劇最後的結局如何呢。

原著裡的結局是,程天佑和姜生結婚了,但是程天佑發現已經得了肺病,將要死去,便用各種辦法逼迫姜生離開自己,而姜生來到了涼生所在的小島上,但是兩個人並沒有相見,最後,程天佑發現自己的病歷單和涼生的病歷單被掉包了,自己沒有得肺病,而會死的人是涼生,程天佑不顧一切的來找姜生,最後在水島上找到了姜生,**最後的一句話是「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姜生一直等待著程天佑,而涼生默默的看到了他倆在一起的畫面,最終沒有出現,也許就這樣孤獨終老。

很多原著粉表示很扎心,姜生到最後愛上了程天佑,而涼生得了病,卻選擇遠遠的觀望著姜生,這部劇馬天宇飾演的涼生很符合人物設定,讓人忍不住心疼。

8樓:ok不奢求不強求

先來說說我們那些在涼生、姜生、程天佑時間穿插的人結局吧。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中寧信,作為程天佑的初戀,後來因一些原因分開,天佑當時的離開並不知道她曾經的初戀與父親的糾葛,我想要是知道了他並不會再對他有感情了吧,反而又讓姜生誤會。不過她也知道因為這些事她不得不放手,後來又因為妹妹的原因為妹妹入獄,後被天佑救出不知情的姜生又誤會了,最後的結局就是寧信離開了程天佑。

還有就是北小武,這個與姜生涼生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在一起上學時喜歡上了當時混混女小九,而小九也是喜歡著小武。但因為一些自己的原因,她故意說自己喜歡著涼生,這裡也導致涼生與小武的一段時間的反目,在**中,北小武雖然選擇了小九在一起,而小九吸毒小武就陪伴著吸食,無疑就此毀了小武一生,但是後來卻分開了,**也有說道,有一天小武看到了有一個幾歲大的孩子叫小久媽媽,原來小九跟一箇中年男人結了婚,有了幾歲大的孩子。

作為主角存在的**應該算是結局的是涼生和姜生假結婚,天佑的眼睛其實手術成功了,卻為了不娶沈小姐而假裝失明,姜生覺得虧欠天佑,問涼生,如果我欠了別人的東西怎麼辦,涼生說,還。 所以姜和天佑又結婚了,就像電視劇開頭一樣,舉行了婚禮。而之所以跟天佑結婚,是以為天佑的肺部有問題,其實那病歷單是涼生的。

 後來就是姜生天天和天佑在一塊相處,天佑又十分關愛他喜歡他,也真正愛上了天佑。涼生要孤單一生,結局其實爭議比較大,大部分都說是和天佑在一起了,因為結婚了,天佑也喜歡姜生,姜生也開始喜歡天佑;還有一些人認為是和涼生在一起了,她們心疼涼生,覺得姜生還是愛著涼生,他們應該在一起。

9樓:櫻花天使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是由蜜淘影業出品,由劉俊傑執導,鍾漢良、馬天宇、孫怡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改編自樂小米同名長篇**,講述了程天佑、涼生、姜生三個人之間千迴百轉,橫跨二十年時光的愛與守護、深情與陪伴的故事。

10樓:伊諾沉潛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電視劇的結局和**的結局略有不同,那咱們分別來看一下他們的結局究竟會是什麼走向。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電視劇版中,結局走向根據簡介來看是姜生和程天佑最終經歷重重磨難走到了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這個結局在我看來與**的寓意有些不相符,但也是這部電視劇線發展的情理之中。

畢竟電視劇是講述了一對毫無血緣關係的兄妹涼生和姜生生活,在涼生失蹤後,程天佑便陪著姜生尋找涼生,漸漸地二人產生了感情線,最終經歷各種磨難與考驗最後走到了一起。二人是幸福了,可是偏偏苦了涼生這個孩子,你說你們兩是幸福了,最後涼生卻啥都沒得到,這肯定憂傷啊,畢竟心愛之人和他相愛的人在一起,自己孤獨生活,這涼生不憂傷誰憂傷。

總的來碩,電視劇的結局就是看上去男女主美滿生活在一起,沒說涼生怎麼樣,但我猜想他應該挺憂傷的。

**中,是一種開放式悲涼結局,是涼生、姜生、程天佑等幾個年輕人原本錯綜複雜的感情在家族利益面前變得危機四伏,一場程天佑與姜生不知是救贖還是淪陷的婚禮即將,這樣的感覺似乎幸福不幸福很難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是由著名作家樂小米著作的長篇虐戀言情**,一共分為五部,分別是《陌上郎》、《如夢令》、《子夜歌》、《彩雲散》和《明月歸》。這部**講述了程天佑、涼生和姜生三個人之間曲折離奇、千迴百轉的愛恨離愁,三個人糾纏了二十年的虐戀故事。在**的結局中,姜生和程天佑結了婚,但是程天佑懷疑自己的了肺病,自己也將不久於人世,為了不耽誤姜生,程天佑故意在外面鬧緋聞,希望姜生可以離開自己。

後來姜生也流產了,被逼到水島,涼生也在水島上。後來程天佑知道了自己沒有得病,其實是涼生得了肺病,程天佑得知自己沒有得病,就想去找姜生,但是程天佑的爺爺卻讓手下將姜生殺死。**的最後,姜生跳崖自殺,程天佑因為愛情也一起殉情,涼生為了成全兩人選擇遠走他鄉。

總的說結局是十分悲慘的,三個追逐愛情的人最後都沒有以喜劇收場。《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是一部十分悲慘的**,賺足了粉絲的眼淚,希望在電視劇中,三個人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涼生,可不可以不憂傷

書名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作者 樂小米 類別 青春文學 頁數 717頁 定價 69.00 套裝共3冊 開本 16開 版次 3 出版時間 2012 5 12 初版 2006 11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涼生與姜生是一對同父異母的親兄妹。慘淡的家境和生存...

我們可不可以不悲傷

可以啊,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哈哈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

可不可以不勇敢

你用濃濃的鼻音 說一點也沒事 反正有沒有痛在 是愛的本質 一個人旅行 也許更有意思 和他真正結束 才能重新開始 幾年貼心的日子 換分手兩個字 你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 看著你努力 想微笑的樣子 我的心像大雨將至 那麼潮溼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就算現在女人和流行使然 好像什麼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