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米水可不可以澆蘭花,剛栽的蘭花可不可以澆生根粉?

2021-04-26 07:53:28 字數 1953 閱讀 1806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淘米水養分copy豐富,而且呈微酸性,十分適宜作為蘭花肥料作用。但別直接用,因為它會發酵。發酵時產生熱量,會傷根。把淘米水發酵後兌水5倍左右使用,澆灌時別沾在葉片與花苞上。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淘米水一定要腐熟並兌大量的水再澆蘭花不然會爛根

3樓:筱萍花園

洗米水中加點「它」養蘭花,有助於蘭花根系和葉片的生長

剛栽的蘭花可不可以澆生根粉?

4樓:冷小月

可以的,生根粉不是肥料,而是促根的一些生物製品,如腐植酸等,栽植之前用它來浸泡根系也是個很好的用法。

常見的生根粉的使用方法(請花友以包裝使用說明為準)1、直接蘸生根粉

把待扦插的枝條沾一點水(根據個人的經驗看,枝條越新鮮,成活率越高,最好的就是剛剪下來就插),直接沾一點生根粉(品牌應該影響不大,反正都是那些成分)。這種使用方法比較自主,花友須謹慎對待。

2、生根粉溶液浸枝

生根粉溶液的比例,可以參考具體品牌生根粉的說明,一般根據髮根難易程度來決定浸泡的時間,比如比較容易生根的植物時間就短一點,比較難生根的就時間長一些,浸枝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全部浸,一個就是隻浸根部,個人偏向於浸根部,因為遮掩可以保證枝條的新鮮度。

注意:一般的生根粉都不易和鹼性藥劑一起用。

請教:淘米水可用來澆蘭花嗎?

5樓:小睿園藝

「淘米水」可以澆蘭花嗎?瞭解這2點再說

6樓:三痴齋主

淘米水養分豐富,而且呈微酸性,十分適宜作為蘭花肥料作用。但別直接用,因為它會發酵。發酵時產生熱量,會傷根。把淘米水發酵後兌水5倍左右使用,澆灌時別沾在葉片與花苞上。

7樓:黯淡顏容

可以的,但是不可以放太多

8樓:高興人生

好太好了。但要發酵3天以上

用淘米水澆蘭花可以嗎?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淘米水裡bai混有糠麩和少量du碎米粒,含zhi有豐富的磷素、氮素dao

和微量元素

內等花卉生長容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米水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的。

但需要注意,淘米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可把淘米水放入一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3周左右即可使用。使用前先將其攪拌一下,澆花時需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以免混濁液汙染葉片,影響光澤。

淘米水發酵後呈微酸性,用它來澆灌喜酸性土的花木,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多開花,花香濃郁,還可延長花期並可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由於淘米水含有較多的磷素,它能促進花蕾的形成。因此經常澆淘米水,可以促進花芽分化,使花木多開花、多結果。

10樓:許諾

淘米水養蘭花,如何正確使用?養蘭花

11樓:小睿園藝

「淘米水」可以澆蘭花嗎?瞭解這2點再說

12樓:楊來福罕黛

淘米水經發酵後用來澆蘭花是比較好的,澆後用清水過一下盆面會更好些,因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些味道,用清水過一下盆面減少些味較好些。

13樓:菩提老鼠

淘米水要充分腐熟後,作為肥料,稀釋過才能澆蘭花,不宜直接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淘米水要經過發酵,稀釋。一月份與七月份不澆。

發酵的淘米水澆蘭花好嗎?

用淘米水洗髮可不可以生髮,淘米水可以生髮嗎

可以養護但是不能生髮的,影響頭髮生長的因素很多,營養不良或者內分泌失調 遺傳因素 精神遭受打擊 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等都會導致頭髮大量掉落。掉髮問題不容小覷,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新頭髮再長出來。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

熱水可以養魚嗎 煮過的水可不可以養魚

實測用熱水器裡的水給魚換水,看看有沒有異常反應。養金魚熱水不可以。熱水器燒溫的水可以養魚嗎?不能。通常家用的自來水就行,但是自來水裡面有氯氣,使用者需要用魚缸或其他裝水的盆裝上自來水靜放至少24小時,等手中的氯氣揮發完畢,這樣才健康。溫水不能養魚這是生活中的常識,因為水燒開後氧氣也揮發得殆盡,組織細...

冬天用的戶外睡袋可不可以水洗,天然乳膠可不可以用開水洗?

答案是肯定的!棉睡袋和抓絨睡袋都可以直接洗滌,如果洗衣機夠大的話也可以機洗。晾晒時儘量平鋪或多處掛搭,以免過度下垂。如果使用頻繁 每天使用或接近每天使用 建議購買抓絨內膽一起搭配使用,只需要清洗抓絨內膽即可。睡袋的清洗 1.請使用中性洗滌劑或專用睡袋清洗劑來清洗睡袋,切勿使用強烈的清洗劑 漂白劑和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