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眼睛是慢性乾眼症一直吃中藥前段時間在濟南開了20服中藥還沒吃回來以後就拉了半個月的肚子

2022-08-01 08:35:22 字數 3577 閱讀 7030

1樓:滬申閆主任

**乾眼症的食**

1、 百合紅棗粥:百合10克,山藥15克,薏仁20克,紅棗(去核)10個。【百合滋陰降火;山藥滋腎潤肺;薏仁利溼健脾、清熱排膿;紅棗素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稱,不但富含維生素c,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

2、菊杞茶:菊花茶中加入枸杞浸泡十分鐘左右服用。【菊花茶能讓人頭腦清醒、雙目明亮,特別對肝火旺、用眼過度導致的雙眼乾澀有較好的療效。

需要注意的是,菊花性涼,虛寒體質,平時怕冷,易手腳發涼的人不宜經常飲用;枸杞子養陰明目,能促進修復病變的角膜,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3、核桃仁:每晚嚼食兩個,可緩解症狀。【核桃仁富含脂肪油、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有補腎固精,滋肝明目的功效】

4、決明子茶:材料:決明子 10克、菊花5克、山楂15克。決明子略搗碎後,加入菊花、山楂,以沸水沖洗,加蓋燜約 30分鐘,即可飲用。

2樓:精神專家

時間長了藥效會大大打折,再吃估計藥已經不行了!~肝經溼熱,灼傷脾胃,導致的脾胃虛洩瀉!眼乾可能和這個也有關係!

~還有就是中醫不是這麼看的,估計你是在中醫院看的,大夫為了掙錢,才這麼給你開的藥,有效果不會大,治標不治本!

~正常是這麼地,他開會先根據你的病情,給你開幾天的藥,比如3天的,先清熱止瀉,養養血,然後你再去切下脈,根據脈象病情症狀,再給你開其它的藥,再吃幾天,等一些症狀消失以後,再去,再看!~一是看有沒有效,二是看對不對症,一下開20副藥,他怎麼知道就一定對症,身體和病情都是不斷的變化的,用藥的方法也應該跟著變!~

3樓:u花花花花

可以過夏,不過你要看看中藥裡面有沒有。杞子。熟地。紅棗。元肉……想溼潤的東西。有的話就放在冰箱就好了,沒有的話,不要把袋子封死,開啟透氣,就可以儲存了。

中藥能連續吃多久?是要連續吃還是吃一段時間再過多久再吃 20

4樓:南寧居士

中藥是中病即止,中藥能吃多久?要看中藥處方中有沒有毒性的中藥材.我**腎結石的處方藥,有一病人吃了十年以上,效果很好.

我**心腦血管的藥**冠心病時,都安排連續服用半年的.所以要看中藥的組成成分了.如果是**疾病的,**好就不用再吃,不好之前都可以服用.

5樓:順治堂

服藥不可隨便中止,一般一副好的完整的中藥方,其藥性應該有互相輔助,互相補償的作用。可事不盡然,不可統一而論,要依你本人的身體素質,和所副藥方而定。

6樓:

中醫是辨證論治,慢性病要堅持按療程服藥,不要自行停藥。藥是糾偏的,生活調理是基礎,病癒可以停藥。

7樓:月韻荷語

按醫囑啦!如果自己買藥吃則按療程吃,沒特別說明的話就每療程間隔一到兩週。

8樓:鍼灸大兵

中醫重在靈活變通,沒胡固定的,一切都以實際情況而定!

這個不能給你確切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要看你的具體情況才能決定,想詳細瞭解**q489411476

10樓:歐陽祥

補氣血的中藥可以放我李珍嗎?補氣血的中藥可以放鍋裡蒸兩個小時嗎?

請問下我得了乾眼症有1年左右了,吃中藥能治好嗎?淚液值都是7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這個症狀是典型的乾眼症。

我建議:1. 早晚用熱毛巾敷, 溫度不用太高。2.工作的時可以戴乾眼症眼鏡。3.多做眼保健操。4.不可以熬夜。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自覺症狀比體徵明顯。有乾澀感,異物感,眼癢,畏光,眼紅,視物模糊等症狀,熒光素染色為角膜和結膜點狀著染,通常位於瞼裂部位。

意見建議:滴用人工淚液,睡眠時加塗眼膏。膠原阻塞淚小點,滴用低濃度環孢黴素a滴眼液即可。

13樓:回頭一看已是半生

這個很難**的,可以滴一點潤眼液或者人工淚液緩解一下,但是不要過度用哦。

吃中藥吃了半年這期間藥沒斷過醫生換了一個,但是沒效果,又想換醫生,怕中藥連著吃也有***,我是不是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中醫生?這個問題,吃中藥一般上沒有***的,如果換醫生,只要三,五天沒服中藥就可以換醫生,是可以的,完全沒有問題的,祝你生活愉快!

15樓:果秋梵頌

你好!我是一名臨床的醫生。你的問題要看是哪一類的疾病,如果是慢性疾病,那屬調理,停藥問題不大。

中藥在體內的半衰期不長,停三五天可能就代謝完了。具體還是要看你的疾病是否確診,是否適合看中醫。

我吃了好久中藥沒效果,停藥後好很多了,為什麼

16樓:中藥本草

中藥療效沒有西藥立竿見影,是有緩和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好久中藥沒效果,停藥後好很多了:這是說您服用這幾天藥物那是有用,停藥好很多了。很正常。

18樓:

我以前也是一樣,吃藥期間不見好轉,停了20天病情恢復了

19樓:扶瀾微步

中藥的效果是緩慢的,不是立杆見影

關於乾眼症用藥

20樓:玉鑫吳香

眼乾眼澀當然是補充樂睛視力營養素了,最好不要用眼藥水**,一般都有化學成分,眼睛的問題還是從身體營養上根本出發,補充視力營養素才是最安全最健康的方法。

21樓:江茂吳

人工淚液,比如。淚然,貝然,思然等,一般眼科有最重要的是合理用眼

眼藥水不能當飯一樣天天都要用啊

祝生活愉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組牛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滴眼液 ,國產的,我以前也用過,超級不好用。

你可以使用日本進口的「愛麗」,或是瀟萊威 (羧甲基纖維素鈉)

愛麗含一點防腐劑,瀟萊威就一點也沒有,因為是一次性的。乾眼症用藥屬於處方藥,一般藥店不會賣的

如果你想吃藥的話,可以補充點維生素a。或是去檢查一下是不是有乾燥綜合徵。

乾眼症現在屬於不能**,**不明的一種疾病。眼藥水感覺難受的時候滴一下,不要時刻在滴。努力少用眼,多補充水分

眼睛出現紅血絲,還幹,去醫院說是乾眼病,開了眼藥水上了也沒好轉,是否吃點中藥那?該吃什麼中藥哪? 5

23樓:明明姐

我也得了一樣的病,一年了很痛苦。比你的嚴重多了。據我的各大醫院專家診斷經歷來講**方案只能說是減輕疼痛,一般都是人工淚液或者關閉淚道的保守**。

(當然這也要看個人情況)病理複雜有兩種情況1眼睛自身2免疫類風溼疾病比如干燥症(伴有口渴)眼藥水其實就相當於胃疼吃的止疼藥沒有**作用只是緩解一時。主要看平時養護。很多人吃杞菊地黃丸有效果,包括我。

但吃了一年沒完全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三黃散(大黃 黃柏 黃芪 大青葉)

25樓:匿名使用者

乾眼症,做霧化的效果比較好

我和我媽媽一直吵架,怎麼辦

相互信任,相互寬容,相互關心.相互尊敬 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相互照顧 真誠的祝福你在生活路上 一帆風順,開心快樂,永遠幸福 吵架,是因為喪bai失了冷靜,當兩個du人在生氣的zhi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dao,而為了掩 版飾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 權見,於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

高考考的不好,這麼多天一直我媽媽一直在罵我,聲音很大,鄰居都能聽見,天天像瘋了一樣,我真的受不了了

你媽媽也是希望你有出息。你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好好學習,其實上大學並不是成功的唯一途徑。你應該和你媽媽好好溝通一下,不要再有這種幼稚的想法啦。很好笑的笑話 找十個!1 從前有個人釣魚,釣到了只魷魚。魷魚求他 你放了我吧,別把我烤來吃啊。那個人說 好的,那麼我來考問你幾個問題吧。魷魚很開心說 你考吧你考吧...

我媽媽是農村戶口,一直沒有買過養老保險,現在已經50歲了,這個養老保險該怎麼交

得一次性補交,年齡太大了。去你們當地基層的人社部門去問問,這個年齡,只能一次性補繳全部養老保險費用,55歲之後才能領錢。農村養老保險不像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那樣,農村的養老費用每年交不了多少。我媽媽今年50歲了農村戶口一直沒有買過社保,請問現在可以一次性補繳10年,以後再繼續繳5年,可以嗎 要是還沒滿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