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大學二年級,今年19歲,男生。我上課,認真聽講了的,認真完成了老師佈置的作業的。我們班的有些同

2022-08-01 08:00:24 字數 6160 閱讀 664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思想境界不一樣,看待問題就不一樣。你的中學同學畢業後就不上學了,也不上班,每天只知道耍,而他們還說你什麼都不做。其實你不必理會他們說什麼。

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你和那些同學以後接觸的人,生活環境完全不一樣,以後你們應該不是一個層次的人,也不會有什麼交集了。你也不要看不起或者看不慣他們這樣。

認為他們不學無術,以後誰過得好誰過得差還不一定呢。做好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可以了。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敲門磚!現在很多工作機會和學歷以及學校檔次掛鉤的!

此刻的瀟灑會讓他們得到教訓的!(當然也不排除家裡有礦的,人家玩得起,工作方面肯定不用愁!畢竟父母的圈子是那種檔次)但是作為一個普通人是什麼樣的角色就做好什麼樣的事是我們的本分 比如你準備畢業後參加工作就要想好自己的方向哦(工作技能略大於學習)!

如果考研(好好看考哪個學校,此刻學習大於工作技能)!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孟婆丶來瓶農藥

他們的做法顯然是錯誤的,作為學生第一要義就是學習,應該按課表去上課,學習和玩要兼顧,要做到勞逸結合,要和室友同學和睦相處搞好關係,不能只顧學習,要多方面發展。也祝你前程似錦。

4樓:超超超超醜醜醜

目光短淺,還沒看到學習的重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看到自己這樣,要求別人和我一樣,初中畢業和大學差距後面慢慢的就體現出來了,要努力不要懈怠,做好自己不啊喲太在乎別人在怎麼說,生活是自己過

我讀大學一年級,今年19歲。開學就讀大學二年級了,老師上課講的內容,記下來,可以分享給別人嗎??

6樓:最世間不緊要人

可以的,但是不能把老師課件直接分享。你整理後的可以。

7樓:活寶牛來倫子

貪心不足蛇吞象

只要貪心大,任何**都可以騙到

吃一塹長一智

我上課認真聽講,也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可為什麼仍考不好?

8樓:佐羅

大家都說得很好!我覺的普通孩子和考高分的孩子的區別就在於每次考完試,錯題沒有整理總結!

實際你翻看自己的試卷,對於那些錯了的題目你是不會呢,還是粗心,我想應該是粗心和不會各佔一半吧。

粗心就要在之後的作業習慣中改變,養成檢查的習慣,不會做,那就是概念和技巧的靈活運用,這個海量做題是一種,另一種就是自己理解推匯出。

想想自己小時候真是……哎

9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題,多思考,理清題目中隱含的關係,應用題做得好,數學成績自然會提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多做題熟練掌握每道題的 規律。

11樓:斂渏

首先擺好心態,不要急於想著自己要考多少多少分。

多去問一些成績比你好的同學的學習方法。

上課的時候千萬不要走神,老師講的好好聽好好記。

不要老師說了這件事情你才做,要趕在老師佈置前面完成,學會自主學習。

我讀大學二年級,今年19歲,男生。是不是學的知識越多,文化越高越好??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3樓:帶著t吧打天下

你讀書可不是為了給別人看的,你要知道,一個高學歷的人,和沒有學歷的人,在精神世界上,壓根不是一個層次上的,更沒有可比性。知識肯定是越高越好,就像大家說的一樣,站在不同的高度看風景。既然你有這個機會,為何不好好提升自己,將來報效祖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好好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奮發進取,學的知識越多,文化程度越高,會受益終生的。人的一生,只有不斷努力學習,才能創造自己更美好的未來。加油!

15樓:聶聶

在現在這個社會確實文化高的要比文化低的人要好一點,不光指學歷,但是學習其實是提升自己,豐富自己,就是看自己願不願意而已。也不用在意別人眼光,自己高興就好。

16樓:紅豆糕

這個不是那麼定論的,讀書多當然更好,文化只是衡量人學歷的一種類似於尺子的東西

書當然讀的多知道的就多,文化底蘊就豐厚,這不是衡量人是否成功或者是否讓人看的起的一個標準,這是自己對自我的一種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以致用,主要是看自己的前途,看自己將來要從事什麼職業了。上學學習是為了畢業以後,參加工作做準備的。

所以,上學學的知識,能夠在自己今後的工作當中運用自如,那就不用再學太多了。

18樓:囍水有情

其實也不一定,那就要看你是不是在讀死書,你會學但不會用!而且有些人初中畢業,他一樣的混的很好!

我讀大學二年級,今年19歲,男生。因為初中畢業後的那些人,一天12個小時玩手機。什麼也不做。不去上

19樓:今春看又過

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雖然有成「小混混」的可能性,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命,也許還有其它機會,現實中,有學歷的不一定比沒學歷的在生活和事業上都好,總之,成功之路很多,各有各的命。

20樓:自由者

玩手機遊戲,手遊也有玩出名堂來的。但是不知道你說的這些人,他們玩遊戲是玩成一種什麼狀況,總之,這樣的生活下去,成廢品的可能非常大,會不會危害社會,就不好說了。

21樓:

這個問題我感覺你說的肯定對的?常言道玩物喪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而且社會是需要有用之才!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天道酬勤的!

希望他們能夠早點覺醒吧!祝你成熟!

22樓:

整天玩手機,慢慢的就會好吃懶做,父母年輕的,他們就會變成新時代的巨嬰,終究進化成啃老族,而父母年老的,那他們就會成為社會的累贅,繼而危害社會,終究以吃牢飯而光榮下半輩!

23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但是現在行業很多,隨便去上個職業學校也都會分配工作,

24樓:揚帆啟航

讀書並不是唯一出路,大學生為只有初中文化的老闆打工多的事!

只有人選事,沒有事選人,每個行業都要人做,只要做好,一定是人才!

25樓:羅傑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道路的權利,有的人的確是不適合讀書,但這並不妨礙ta日後成大器,李嘉誠的文憑也不高,學習不僅限於書本,社會的歷練也是學習,只不過你要在心裡盤算一下,社會歷練的苦楚自己能否承受,above all未來上不上學,你都要有學習精神,不能渾渾噩噩!

26樓:陳酒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這些人終究與努力學習的同學生活軌跡脫節

27樓:

我覺得他們這類較低學歷的人,不去做實事,整天玩手機過日子打發時間,長此下去,容易跟現實社會脫節,對眼睛視力、頸椎、腰椎等損傷特別明顯,特別是長期熬夜玩手機的,對身體傷害特別大,容易引起身體虛弱、百病叢生。無論是整天打手機遊戲的還是整天在手機上看影視劇的人,都容易沉迷在遊戲或影視劇的虛擬世界中,長期沒有工作又沒有收入的話,容易成為啃老族,連個人的生活都難以自給自足,很容易成為社會的負擔。這類人如果難以融入艱苦的現實工作和社會生活中,就會有不少人會有詐騙、偷、搶財物的違法行為發生,也會有人有悲觀厭世甚至自殺的行為,值得警惕和提防。

28樓:風中吹散的愛

成為什麼樣的人不是環境說了算,也不是別人說了算,而是自己說了算

29樓:弭若靈

現在競爭特別激烈,所以說還是多學點文化知識。

30樓:天天笑

這沒辦法判斷,有出息有很多條路

31樓:行者

你好:知識就是力量、繼續往前走、你很善意、他們也會學一些技術、也會成為小混混、這也是社會最關注的問題

我讀大學二年級,今年19歲,男生。因為初中畢業後的那些人,一天12個小時玩手機。什麼都不做。不去

32樓:情感愛戀

他們是家裡有錢吧?

不需要嫉妒,你也有機會成為富一代!

不過,不能說所有的富二代都是這個熊包樣,但富二代身上的暴戾之氣卻不是這些人中哪一個身上獨有的,我留意平時接觸過的富二代,幾乎沒有見過一個慈眉善目的人,更不要說見過他們善言善行了。他們的強勢不斷地讓人們看穿了他們的內在本質,並通過這些孩子看清了他們的父母,不得不說正是他們父母自身不當的行為示範及不當的教育方式才促使這些孩子造就瞭如今的卑劣性格。

古話說,窮不過三代,富不過三代。窮人家的孩子,大多從小養成了吃苦耐勞、認真學習、勤奮努力的性格,他們不靠父母自力更生創造生活,現在雖然累一點苦一點,將來一定會取得事業的成功。富人家的孩子如果得不到好的教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靠別人養活不思進取,還大肆揮霍、極度奢靡,那他一定是從小一貫到老一半,一代不如一代,將來必然成為坐吃山空的敗家子。

33樓:說了有團隊精神

他們在自我頹廢,表面上很快樂,其實內心並不是太快了。現在能看見他們風光無限。將來你會發現。他們的生活一塌糊塗。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不必太理會他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你挺羨慕那些人啊!

要知道這種人不可能很多

只有一部分富二代才能堅持下去

家裡不是很有錢,怎麼可能這樣?

自己不賺錢,父母沒有好多錢

怎麼可能總是吃大餐?偷還是搶啊

35樓:冀採波

你是不是也想過那樣生活呀,你書都白讀了,你現在是大學生,他們是社會最底成的混混,是沒有什麼作為的,你可不要像他們學壞哦,好好讀你的書,不要去管他們在做什麼的,你現在就做你現在應該做的是學習。

36樓:哆吧呼

你現在應該做好你現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他們可能是家庭條件好。也可能是提前消費透支。

有可能並沒有表面那麼光鮮亮麗。可能還負債累累。好好讀書。

以後找份體面工作。你一樣可以做到讓別人羨慕你。

37樓:

知識改變生活,不學無術,只會玩,能過好,那也是暫時的,要為長遠打算,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

38樓:春光亮麗石頭

還是要弘揚正能量,活出自己的精彩,將來也能做到無怨無悔,你現在應該做好你現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他們可能是家庭條件好。也可能是提前消費透支。

有可能並沒有表面那麼光鮮亮麗。可能還負債累累。好好讀書。

以後找份體面工作。你一樣可以做到讓別人羨慕你。你現在應該做好你現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

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他們可能是家庭條件好。也可能是提前消費透支。有可能並沒有表面那麼光鮮亮麗。

可能還負債累累。好好讀書。以後找份體面工作。

你一樣可以做到讓別人羨慕你。你現在應該做好你現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他們可能是家庭條件好。

也可能是提前消費透支。有可能並沒有表面那麼光鮮亮麗。可能還負債累累。

好好讀書。以後找份體面工作。你一樣可以做到讓別人羨慕你。

你現在應該做好你現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他們可能是家庭條件好。也可能是提前消費透支。

有可能並沒有表面那麼光鮮亮麗。可能還負債累累。好好讀書。

以後找份體面工作。你一樣可以做到讓別人羨慕你。你現在應該做好你現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

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他們可能是家庭條件好。也可能是提前消費透支。有可能並沒有表面那麼光鮮亮麗。

可能還負債累累。好好讀書。以後找份體面工作。

你一樣可以做到讓別人羨慕你。

我讀大學二年級,今年19歲,男生。可以繼續讀下去嗎??讀到博士後,有人會說我嗎

可以,只要能讀,有人說你怕什麼,你為你自己讀,又不是為別人讀。如果你真的那麼愛學習,為什麼現在才在念大專,本科都不是呢?如果你從現在開始愛學習了,那麼完全可以像你所想的那樣一直學下去學到博士後,前提是真的能考上,並且能學下去。只要經濟基礎能夠支援,為什麼不多讀呢 在現在的社會 讀書出去畢業證書就是你...

我讀大學二年級,今年19歲,男生。快要畢業了,我想人去北京工作。可是我的父母不同意,非要我跟他

神傷雲卷 知友您好,樂意回答您的問題。這類問題最關鍵的其實是父母的開明程度,開明的話不用你多說就能同意,不開明的話你說得再多也難。父母在意的一般主要就兩點 怕你一個人北漂受苦 怕你未來在北京不肯回到他們身邊。針對第一點,你要證明的是你有能力一個人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也能找到適合的工作。針對第二點,你...

我讀大學二年級,今年19歲,男生。我什麼都不會幹,表達能力差,不能幹重的體力活,動手能力差。我學的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 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 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你這個人缺少自信,不能找到自己的優點,自己的優勢,這樣是不行的。上大學要好好上,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