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66 宋江遇「九天玄女」是真的嗎

2022-07-31 02:20:19 字數 1316 閱讀 4070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裡都有不少神神道道的事,為了讓劇情順利發展下去,也為了讓故事更符合作者預訂的目標,總的來說就是先有了結果,過程強行扯淡

宋江遇九天玄女的故事情節

《水滸》中對宋江見到的九天玄女的描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第四十二回以「天人合一」、仙凡相會的神祕色彩,勾繪了一幅「九天玄女授天書,,的「夢」景。《水滸》作者含糊其詞地供認,此回是「似夢非夢」,實則「非夢」。即以夢示意,借夢抒情。

剖析整部《水滸》,此「夢」非同小可。 《水滸》是一部歪曲農民起義的古典**。它通過宣揚投降主義路線,精心塑造了宋江這一投降派典型。

四十二回中的宋江,雖然已經坐上梁山第二把交椅,但他依舊心猿意馬、徘徊不定,藉口搬父上山,再求生計。不料搬父未成,反被官軍追捕,躲進還道村玄女廟的神櫥裡,嚇得喪魂落魄。在宋江正處於上天無路、入地無門的絕境時,…

水滸傳中九天玄女給宋江的四句天言是什麼意思

3樓:大大大大倩倩

遇宿重重喜:在揭陽市遇見宿太尉,此人清廉,忠心為國。

逢高不是凶:大概是遇到高球並不是是件壞事。

北幽南至睦:當時北方和南方草寇雄起,主要是田虎,方臘兩處見奇功:為國征討兩處成功

這四句預言宋江為首的梁山好漢的發展軌跡。

第四十二回是水滸傳中非常關鍵的環節,九天玄女稱宋江為「宋星主」,授予天書三卷,命其替天行道、全忠仗義、輔國安民,為宋江最終成為梁山寨主奠定了必要的「君權神授」的理論基礎。

4樓:文化經典

《水滸傳》裡的九天玄女給宋江的四句話,早就預言了宋江的結局!

5樓:結束童話吧

遇宿重重喜,逢高不是凶。北幽南至睦,兩處見奇功。

6樓:恬淡至仙

逢高不是凶——逢高就是上山,不是壞事,預示著後來宋江被逼上梁山並不是凶兆。

北幽南至睦指南北方都左右逢源,在這兩次戰鬥中建立了奇功。

7樓:匿名使用者

遇宿重重喜——鬧華山遇見「宿太尉」,結下交情。後宿成為宋江接受「招安」的引線人。

逢高不是凶——高俅到梁山「招安」宋江。

北幽南至睦,兩處見奇功——「招安」後,宋江北伐幽州,打敗遼邦。南征方臘,進入睦州,立下了蓋世奇功。

8樓:

需要完這種遊戲嗎,不就是作者苦心孤詣拿來玩別人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叫三國鋒,你問水滸傳.我不知到.

求水滸傳宋江簡介,求水滸傳宋江1000字簡介

宋江簡介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是施耐庵所作古典 水滸傳 中的角色,一百零八將之一,排第一位。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他和晁蓋互通往來的事被閻婆惜發現,因此怒殺閻婆惜,逃回家隱藏。後前往清風寨投靠花榮,卻被清風寨觀燈時遭知寨劉高之妻陷害入獄。押送青州途中,卻被燕順等人解救。投...

水滸傳中的宋江的性格特點,水滸傳裡宋江的性格特點 和主要情節

宋江是一個有多重性格的人。首先是疏財仗義 濟弱扶貧 孝親敬友,這是他性格的溫柔敦厚的一面 其次,他孝忠皇帝,講義氣,這是他性格中正統思想的一面 再次,他明處為大家辦事,暗處結交江湖大盜,這是他性格中虛偽狡詐的一面 最後,他聚眾反國,題詩言志,這是他性格中反叛的一面。水滸傳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

水滸傳中宋江的綽號是什麼

宋江的綽號 呼保義或及時雨。水滸傳中所有人物的綽號 1 天魁星 呼保義 宋江 2 天罡星 玉麒麟 盧俊義 3 天機星 智多星 吳用 4 天閒星 入雲龍 公孫勝 5 天勇星 大刀 關勝 6 天雄星 豹子頭 林沖 7 天猛星 霹靂火 秦明 8 天威星 雙鞭 呼延灼 9 天英星 小李廣 花榮 10 天貴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