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感冒會不會傳染給小貓,貓感冒是否傳染人

2022-07-31 02:35:22 字數 1658 閱讀 7222

1樓:簾窡採f艆吶聲

如果貓咪是一般的著涼感冒,應該是不會傳染的,比如說由於天氣忽冷忽熱、貓咪毛髮被淋溼了沒有及時吹乾,導致貓咪受涼感冒的話,這種感冒應該是不會被傳染的,因此寵物主人還是要及時處理好貓咪的著涼感冒,雖然說不會傳染。

一、先給老貓進行保暖

寵物主人還是先給老貓進行保暖才行,如果天氣本身是比較寒冷,或者是天氣忽冷忽熱的時候,這個時候貓咪是比較容易著涼感冒的話,那麼寵物主人就需要準備溫暖的貓窩和墊子,先讓貓咪在暖和的貓窩裡進行休息,然後準備一些流食等進行餵食,看貓咪吃不吃,如果精神還是比較差的話,還需要繼續進行處理。

二、再給老貓餵食喵淨感

除了給老貓進行保暖外,如果老貓的著涼感冒是比較嚴重的話,單純靠保暖措施是不足夠的,還需要繼續處理老貓的感冒情況,需要準備好喵淨感進行餵食,寵物主人就不要給貓咪吃人吃的感冒藥,餵食喵淨感的話是根據貓齡大小確定的,然後可以拌在食物中進行餵食,如果貓咪不想進食,那麼需要準備好溫水和餵食器進行餵食,還是要讓貓咪及時吃下去才行。

三、給老貓補充營養

除了餵食喵淨感外,還需要給老貓補充營養,在觀察幾天後,或者等老貓的情況有所好轉之後,就可以準備一些容易消化的流食、營養膏等進行餵食,如喵想營養膏,補充營養。還需要準備好乾淨的飲用水,讓貓咪多喝水,多排尿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2樓:寓教於樂老童鞋

貓科動物也是哺乳動物,它們患了感冒也分型別,所以有的感冒屬於傳染性的,有的就不屬於傳染的。也需要做辯證分析。(退休老師為你解答並祝你好運常伴)

貓感冒是否傳染人

3樓:陳立民老師

貓感冒是不會傳染人的。

貓咪由於天氣的變化貓咪容易出現感冒的問題頻繁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狀。這種情況是不會傳染給人的,貓咪和人的體質有差別,因此主人可以放心給貓咪處理好感冒的問題,對於貓咪感冒是不能拖拉的。

延遲久了可能會加重感冒問題,貓咪也會非常的難受。寵物主人首先就要給貓咪及時地做好保暖措施了,可以給貓咪穿上一件小衣服,還可以在貓咪睡覺的地方鋪墊一些棉布、毛毯,天氣比較寒冷的話,也可以在貓咪身邊放個電暖器,並且把門窗關好,避免風吹進來受寒。

4樓:181寵物網

不會同樣貓感冒也不傳染給人

一般常見病 如氣管炎 感冒 肝炎等都不互相傳染因為不同屬

我家貓得過肝炎 我也擔心過

後來網上查不傳染 就放心了

貓狗和人可能傳染的病很小

如知道的是**病 狂犬病

當然狂犬病都是得了狂犬並且要死的才有感染性有病毒沒有病發咬了你都不具備傳染性

貓狗一旦病發活不過10天

你家貓10天后還好好活著 基本不用擔心了

弓形蟲只是對孕婦頭三月有點影響

但一生只排一次 而且許多家養的貓貓沒有

只有吃生肉的貓貓有可能

只是通過糞便傳染

所以懷孕時可以不處理糞便 或者家人幫著處理也可以懷孕之前給自己和貓貓做個檢查

還有吃涮羊肉 沒有涮熟

生熟不分開的菜板 還有吃生菜一樣有風險

5樓:

不會傳染的。

不同物種之間的疾病通常很難相互傳染,像禽流感、豬流感等都是經過變異的病毒感染,機率非常小。建議帶貓去寵物醫院醫治,善待小生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傳染給人的,同類間傳染

白殿瘋有傳染嗎,白殿瘋會不會傳染給別人

你好,白癜風不具備傳染體,不會傳染的。得了白癜風一定不要盲目就醫,選擇正規專業白癜鳳醫院,檢測出病情,病型,結合自己的體質,針對性 很重要,正規醫院無論在醫療裝置,還是專家團隊方面都是有優勢的。你好,白癜風只會遺傳,是不會傳染的。所以不用擔心!白癜風只是外觀不美觀,但不會傳染,任何和患者接觸的行為都...

前列腺炎會不會傳染給妻子呢,前列腺炎會傳染給妻子嗎

女性是沒有前列腺的!前列腺患者個人保養九法 1.多飲水,多飲水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液會對前列腺產生一些刺激,長期不良的刺激對前列腺有害,多飲水不僅可以稀釋血液,還可有效稀釋尿液的濃度。2.不憋尿,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應小便,憋尿對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乘長途汽車之前,應先排空小便再乘車,途中若小便...

蛇果瘡後遺症,患蛇果瘡會不會傳染給孩子,我孩子才13個月。

帶狀皰疹就怕 不當留下後遺症。患處 表面結痂癒合留有疼痛不是好事!藏於神經內的皰疹病毒排不盡,外皮癒合,但皰疹病毒繼續侵蝕在原發病 神經處,留下疼痛難忍的後遺症!此病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疼痛才能消除,才能 用 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 可拔毒排毒,裡外同治,消腫祛痛,隨著皰疹病毒的逐漸拔出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