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貓帶項圈會不會有啥影響,貓帶項圈會對貓有什麼影響

2021-03-04 07:43:19 字數 3485 閱讀 3833

1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貓天生渴望自由,最

好別給它戴項圈,它會有很大的牴觸情緒。

如果你非要給它戴的話,最好做好安全措施,別被它咬。

如果你成功的把項圈套了上去,你最好注意一下它的安全,貓是寧死不屈的動物。

除非你家的貓被你寵成了一隻只會睡覺的懶貓,或你家的貓的性格早已被你磨爛了。

貓帶項圈會對貓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貓會很抗拒,而且一

直不能適應,那就基本上戴不成。有些貓就無所謂,只要項圈不影響貓的正常休息和行動,就基本上沒意見。貓和人一樣,各有各的性格,因貓而異。

如果說項圈對貓健康的影響的話,只要項圈材質無毒無害,那就基本上沒影響,只要貓沒意見,那就可以戴啊。如果貓不願意,而且哄不好,那就沒必要為了個項圈和貓不愉快了。

貓能帶鈴鐺嗎 帶鈴鐺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貓能帶鈴鐺,不過鈴鐺的聲音會對貓造成某些行為上的影響。

比如出現:嘗試把項圈拿掉;情緒低落,不願意走動;脖子被卡住這些症狀。但是有些貓咪會對鈴鐺適應的很快,並無出現不適現象。

如果您發現貓咪對鈴鐺聲音比較敏感,並出現上述症狀或表現出其他不適情況,則需要您儘快取下鈴鐺。

擴充套件資料: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餵養注意事項:

一、貓的食盤要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

貓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要保持食盤的清潔。食盤底下可墊上報紙或塑料紙等,防止食盤滑動時的聲響,而且也易於清掃。

每次貓吃剩的食物要倒掉或收起來,待下次餵食時和新鮮食物混合煮熟後餵給。

二、餵食要定時定點。

貓「開飯」的生物鐘一旦形成,就比較固定,不應隨意變更。放貓食的地方要固定,貓不喜歡在嘈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如果有客人來訪,不要在貓吃食時讓客人看你的貓,陌生人的出現,會大大降低貓的食慾。

三、貓有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

一旦發現這種現象,要立即調教,使其改正。

四、貓喜食溫熱的食物。

冷食不但影響貓的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

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

4樓:左寶倉的周吳

鈴鐺的聲音會對貓造成某些行為上的影響,比如出現:嘗試把項圈拿掉;情緒低落,不願意走動;脖子被卡住這些症狀。但是有些貓咪會對鈴鐺適應的很快,並無出現不適現象

貓咪的聽覺十分敏銳,但是目前仍然沒有有力的實驗和資料支援「鈴鐺的聲音會損害貓咪聽 力的說法」。

貓的耳朵並不具備放大聲音的能力,只是它能夠聽到高頻或者低頻的超聲波和次聲波,所以大家會有「貓的耳朵能夠放大聲音」這樣的錯誤認知

如果您發現貓咪對鈴鐺聲音比較敏感,並出現上述症狀或表現出其他不適情況,則需要您儘快取下鈴鐺。

1.健康檢查。在接一隻貓咪回來之前,要先確認下貓咪是否健康,是否做了驅蟲。

2.選用合適的接貓工具:可以選擇適當大小的寵物航空箱或者小鐵籠(外面罩上透空氣的布罩防止貓被陌生環境嚇到)。對於大貓儘量不要用紙箱以防受驚半途逃走。

3.給貓一個安靜自由的環境。貓咪到家後不要急著去擁抱它或者親它。

有小孩子的家庭尤其要注意,先不讓孩子去逗貓咪,貓咪是敏感和慢熱的動物,為了防止貓咪受驚,儘量給它一個時間去熟悉新環境。建議先把小貓放在一個房間裡不去打擾它。

4.收起家中刀具,玻璃製品等易碎的東西,以防貓咪觸碰到。

5.洗澡

觀察貓貓身上髒不髒,有沒有跳蚤,有沒有感冒著涼(尤其是家裡有其他貓的家庭,更應該注意確認,新來的貓要確認沒有貓瘟,貓癬鼻支,口炎等傳染病再帶回來)3個月以內的小貓因為抵抗力比較低,儘量不要洗澡。3個月以上的貓貓,回家洗澡。如果洗澡要關好窗戶。

並且及時熱風吹乾,謹防感冒。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小鈴鐺,聲音很細那種還好,越響的鈴鐺越不好。

因為貓貓狗狗的聽力比人要好,耳朵邊上總有個東西響,肯定會煩躁。時間久了不但影響聽力,對他們的心理健康也不利。如果遲出門怕丟,可以帶一會兒,回家摘掉。

如果單純為了好玩,還是不要了。

6樓:淺嫣半盞流年

我家兩隻都帶呢從小就帶的沒什麼不良反應,得經常看看繩子的鬆緊度,不要太鬆也不要太緊,鏟屎官注意點就可以了,反應大就不要給他們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是能,以前我給我養的小貓帶鈴鐺,它老是抓來抓去,非常急躁,後來我沒再給它帶。

8樓:柏林的雨丶

散養的貓儘量戴,因為不戴的話小鳥壁虎這些小動物就要面臨滅頂之災了,平時我們看貓很溫順,但是它在城市裡可是頂級殺手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覓食天性是什麼,你讓它帶上鈴鐺,抓聾老鼠麼。及即使現在不用抓老鼠,也是不恰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影響 我的貓帶了一個大的 就是為了好找它在哪 半夜裡知道它的動向 呵呵

11樓:和你整夜看星星

可以帶的,有點吵,貓一動,就有聲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和我們單位有相似

之處,我們是個早教中心,但不幸可能是在一樓的原因,好幾個家長反映有跳蚤,但白天阿姨確實只看到過一次。家長們監督用藥因為擔心藥水太毒。

後來在其中一個家長推薦下買了**上的藍威士,說明上還寫了可以用於嬰兒房間,廚房,臥房等.而且基本用下來很有效,沒氣味適合室內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狗的聽覺確實是很靈敏,能聽到人類聽不到的聲音。但是,它們的耳朵並不是因為將聲音放大了才聽得到,而是因為它們能聽到超出人類可以接收的聲音的頻率,即超聲波和次聲波。

再舉個例子來說,**來臨前夕,貓狗一般都會有強烈的反應,這是因為它們聽到了**來臨前所發出的次聲波,次聲波是人類耳朵本身並不能接收到的聲波,而並不是次聲波聲音太小了導致人類沒有聽到,如果帶個鈴鐺都可以影響貓的聽力,那我們的腳步聲,電視聲,車喇叭聲,世界所有的聲音,豈不是全世界的貓都成聾子了嗎

貓項圈對蠶有影響嗎

14樓:沅水彎彎流

貓項圈一種是純裝飾性的,便於他們出去散步的時候拴蹓貓繩子的,這種項圈是無害的,對蠶沒有影響。如果是那種給貓驅蟲的項圈,那對蠶就會有影響。給貓驅蟲的項圈裡面都有藥。

所以你要區別一下,這個項圈是給貓做什麼用的,才能知道他對蠶有沒有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帶的項圈對蚊蟲。是沒有影響的,但對跳蚤給了他們一個棲息之地,他們會在湘泉附近。叮咬動物。

手上帶紫水晶加粉水晶加金髮晶會不會有影響

沒關係。紫晶主智慧,粉晶主情感,金髮主財運,戴在一起沒有衝突,不過粉晶不要和黑曜石一起帶,有相反的作用 你問的應該是彼此間磁性的影響吧 紫水晶是增強個人魅力的,粉晶主要是招桃花的,金髮晶能增強氣場增加財運的。彼此間並沒有相剋的因素。但是一個手上帶的水晶串最多不要超過5條,3條也蠻多的了 帶太多也會有...

天貓上買的葡萄酒會不會有假

葡萄酒有真有假,這個還需要看自己運氣,建議選擇比較正規的商家 你可以去天貓大品牌的 裡買。那些普通的就不要了。大家算算成本就知道,葡萄多少錢一斤能夠出多少葡萄汁。商家一瓶紅酒只賣10元錢,搬運費 快遞費 人工費 倉庫租金 天貓運營成本,商家不會做虧本生意。商家是要賺取百分之四十的利潤,一瓶紅酒兩元錢...

我弟弟被貓抓傷了是家貓會不會有事

1 並不是所有的貓咪身上都會攜帶病毒的。很多養貓咪的主人都會定時定期的去給貓咪打疫苗針,而且平時貓咪住的環境也是十分的乾淨,這種家貓體內攜帶的病毒相對於來說就會比較少。所以一般在被自己家裡的貓咪抓傷之後,只要及時將傷口處理乾淨,問題是不大的。在清洗傷口的時候可以用肥皂水進行清洗,洗完之後再用碘酒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