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淵起兵之初,如何用分期付款和空頭支票緩解軍事難題

2022-07-30 11:35:27 字數 1264 閱讀 3389

1樓:探尋星球菌

李淵首先把當地所有70歲以上的老人封為散官,相當於一些協會的名譽主席,或者是有地位無權利的名譽**。接下來,李淵煞費苦心地為蜂擁而至的青年才俊一一封了職。李淵就這樣買到了人心。

這是一個聰明的舉動。坦率地說,他只是開了1000多張空白支票。要知道,十三年的大業還是隋朝的名頭,隋煬帝還是隋朝的皇帝,唐高祖自己的尊位也仍然是隋朝的正朔,此時西河縣雖然被李淵佔據,但原則上還是隋朝,所以——李淵當然封的都是隋朝的**。

2樓:出岑

李淵只挑了其中最健碩的五百匹,把錢付了,然後對康鞘利做出一副囊中羞澀之狀,一邊撫摸沒有買的馬,一邊搖頭嘆氣,然後仰起臉來說,多好的馬啊!官兵們見狀,以為唐公缺軍費,紛紛要求自掏腰包把剩下的五百匹馬也買下來。李淵笑著衝他們擺擺手,悄悄地私下說:

"胡人的馬很多,而且他們貪得無厭,我們買完一批,他們還會拉來一批,你們買得完嗎?我之所以只要一半,一方面是向他們表明手頭緊,再一個是不讓他們覺得我們的需求很迫切。你們放心好了,那五百匹我也要,只不過不付現錢,而是用賒欠的辦法,不用你們花錢。

"官兵們恍然大悟。 營業額只完成了50%,康鞘利犯難了:難道還要把這剩下的五百匹馬千里迢迢地拉回去不成?

那不僅麻煩死了,而且回去還會遭人恥笑。康鞘利猶豫了好幾天,最後只好讓李淵用首付五成、尾款賒欠的以後分期兌付,於是把一千匹馬全都留了下來。

3樓:從前從前

這樣可以穩住軍心,不然軍隊很容易臨時倒戈,這是一種非常巧妙的策略,李淵許以成事後的封賞,獎勵士兵,他們聽了都士氣高昂。

4樓:三十五

李淵通用計謀的方式讓士兵自己掏錢,解決了分期付款和空頭支票的軍事難題。

5樓:雲夢淺藍

李淵的辦法是親自面試。他一邊詢問對方有什麼能力,一邊大筆一揮,就在一張紙上寫下與他能力相應的官職名稱,然後這個人就算當官了。所以一天下來,這座小小的西河郡就有了一千多個大大小小的**。

6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買馬不夠,就付一半欠一半,畢竟千里迢迢來賣馬,沒有帶回去的道理;後來就給老百姓封官,大大小小的官職封了1000多個,當然,這也是因為老百姓信任李淵的緣故。

7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在他起兵之初,其實他的資金是非常困難的,而且沒有那麼多錢去養一支軍隊,所以他要用空頭支票來緩解軍事難題,所以欠了很多錢

8樓:

他在向東突厥借兵的時候給其的承諾是領土和人民歸大唐,財寶等歸東突厥,並以此借兵成功。

為了迫使李淵起兵,李世民做了哪些努力 他為什麼要那麼做

李世民上臺後竄改了不少歷史,其中就有晉陽起兵這一部分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一 聯絡 1 文學真實儲存了歷史的肉身 文學真實是對歷史真實的一種有益補充,為乾巴巴的時間 地點 事件補上鮮活的人物和生動的內心,為 人事 補上 人生 只有人事沒有人生的歷史太單調了。好的歷史著作,也多采用文學的手法來增添...

李淵怎麼當上皇帝的,李淵是如何當上皇帝的?

李淵繼隋末農民起義,在晉陽起兵反隋,勢力迅速發展,他採納次子李世民等人建議 先取長安,再滅剩餘 攻佔長安後於618年在長安稱帝,國號唐。之後,他派兵擊敗各地的起義軍和割據勢力,幾年後,基本統一全國。李淵其實是個沒多少野心的人。他也是國戚,隋末大亂,眼看著要滅亡了,他的兒子們不斷慫恿他起兵反隋。而且起...

如何用coreldraw畫球體,如何用coreldraw畫半圓?

首先用工具欄的橢圓工具,同時按住 shift 和 ctrl 鍵,用滑鼠拉出一個正圓,在工具欄選填充,選射線方式然後漸變填充,調整高光位置 在這個球的後面畫一個正圓,然後填充白色,調整位置 選互動式漸變工具 調和,滑鼠按住填充的圓球向白色圓形拉出調和的效果,滑鼠點選物件,右鍵在右邊的顏色打x的地方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