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酒渣鼻,什麼是酒糟鼻?

2022-07-30 00:26:06 字數 3588 閱讀 2844

1樓:昏昏暗暗

就是那種紅紅的 鼻子上滿是坑坑窪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紅鼻頭,貌似蟎蟲所致,回答完畢!

酒糟鼻是什麼

3樓:

酒渣鼻,又稱玫瑰痤瘡,是一種主要發生於面部**的紅斑和毛細血管擴張的慢性炎症性**病。多見於30~50歲中年人,女性多見。

發於顏面中部,以鼻尖、鼻翼為主,其次為頰部、頦部、前額,常對稱分佈,多發於中年人,婦女較多,患者多併發皮脂溢,顏面猶如塗脂。

4樓:小飛腿腿

就是黑頭很多很多,而且是很長時間積累的,毛孔會變得粗大,然後油脂,還有粉塵,殘妝等會阻塞毛孔,久而久之,就變成好多個小黑點,像酒糟,也叫草莓鼻。估計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我也是其中之一,就是一直沒有辦法**。唉~

5樓:麼彰疏凌曉

玫瑰痤瘡又稱酒渣鼻(酒糟鼻),多見於30-50歲的中年人,女性多於男性,但嚴重病例一般見於男性,是一種發生於面中部的慢性炎症性疾病。

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酒糟鼻是指鼻頭炎症反應,需要早點來**科檢查**,以免損害相貌。

7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是很長時間積累的,毛孔會變得粗大

什麼是酒糟鼻?

8樓:情願是你

酒渣鼻的**很多,比如:蟎蟲感染,內分泌失調,便祕等,不過現在酒渣鼻不再可怕了,美國酒渣肖搭檔的問世,克服了酒渣鼻這個難題,趕快試試吧。

什麼是酒槽鼻

9樓:泥潭公主

酒糟鼻又稱酒渣鼻,玫瑰痤瘡和赤鼻,是發於鼻部的一種慢性炎症**病,多發生在中年人。通常表現為外鼻**發紅,但以鼻尖最為顯著。這是由於血管明顯擴張的結果,有時透過**可看到擴張的小血管呈樹枝狀由於區域性皮脂腺分泌旺盛,鼻子顯得又紅又亮;病情進一步發展,**可增厚,甚至長出皮疹或小膿瘡,外觀粗糙不平,很象酒糟樣,故名酒糟鼻。

有的人,鼻尖**增厚特別顯著,粗糙的鼻尖明顯增大猶如長了腫瘤。

造成酒糟鼻的原因是由於**的免疫力降低,從而使毛囊形蟎大量的繁殖引起**感染。所以要想**和預防酒渣鼻應該首先從改善**的代謝活力入手,全面的提高**的免疫能力,使皮脂腺可以正常的分泌油脂,避免給蟎蟲造成好的生存環境而引起**發病

酒糟鼻&in=27

10樓:周學莊靜姝

樓主是最近上火而且還有感冒!吃一些清火的藥加消炎的感冒藥就可以了!

酒糟鼻是什麼樣子的??

11樓:q王小年

發於顏面中部,以鼻尖、鼻翼為主,其次為頰部、頦部、前額,常對稱分佈,多發於中年人,婦女較多,患者多併發皮脂溢,顏面猶如塗脂。皮損表現為紅斑、毛細血管擴張和有炎症的毛囊丘疹及膿皰等。病程緩慢,可分為三期,但無明顯界限。

分為3期:紅斑期、丘疹期、肥大期。

1、紅斑與毛細血管擴張期

顏面中部,特別是鼻、兩頰、眉間及頦部出現紅斑,對稱分佈,紅斑初為暫時性,在進食辛辣食物或熱飲、環境溫度升高、感情衝動時面部潮紅充血,自覺灼熱。反**作後鼻翼、鼻尖和麵頰處出現淺表樹枝狀毛細血管擴張,出現區域性永續性發紅,常伴有鼻部毛囊孔擴大和皮脂溢位。

2、丘疹期

在紅斑與毛細血管擴張基礎上,反覆出現痤瘡樣毛囊樣丘疹,膿皰。損害較深較大時形成癤腫,囊腫,深在的炎症性結節。鼻部、面頰部毛囊口擴大,可在數年內此起彼伏,時輕時重。

中年女性患者皮疹常在經前加重。

3、肥大期

又稱鼻贅期。僅見於少數患者,多發生40歲以上男性由於長期充血,反覆感染,鼻部結締組織增生,皮脂腺異常增大,鼻端肥大,呈暗紅色或紫紅色。鼻部有增大結節,表而凹凸不平,形成贅瘤狀稱為鼻贅。

預防酒糟鼻:

有體內**和體外**兩種方式。

體內**重點是在飲食方面,患者需要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與病情發展之間的聯絡,憑藉經驗歸納出哪些食物會加重病情,從而減少該種食物的攝入;補充維生素b族,儘量多食用各種水果和蔬菜,就餐時保持愉快心情。

體外**主要靠外在的干預機制,經由臨床總結疾病發**素可以得知,我們需要保持面部清潔,儘量使用溫和的洗面奶清潔面部肌膚;保護**不受太風、紫外線和寒冷天氣的傷害,減少毛細血管收縮膨脹的壓力,高溫出行儘量擦抹相應級別的防晒霜,注意晒後修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也不能太確定

現在大部分人,尤其是女孩子鼻子上都有點瑕疵,黑頭啊,粗毛孔啊,偶爾長個痘都很常見的

因為現在大部分人生活不是很規律,喜歡吃最辣的火鍋,熬最晚的夜,喝最烈的酒,等等的,所以這些不規律的生活就會影響一些身體的代謝下降,**的一系列問題。酒糟鼻就是其中的一個

我那會酒糟鼻的時候,剛開始就是紅紅的,偶爾冒幾個痘,當時沒太當回事,晚上回去忍著疼就把鼻頭的疙瘩擠了,現在都記得那個感覺,炒雞疼,什麼也沒擠出來,但是第二天鼻子就開始腫了,有紅有大,後來就開始各種慘~

很嚴重的那會,就是晚上回去感覺鼻子裡面像有蟲子在爬一樣,很癢,但是鼻子很疼,表皮是硬的還不敢撓,所以去年那會是真的把罪受了,各種各樣的藥都用過,美容院,醫美的也沒少去,我家已經成藥店的感覺,現在還有好的沒拆封的呢

不過我建議你如果是酒糟鼻的話,要早點**,酒糟鼻一般不會自愈,為了防止發展到鼻贅期平時生活要注意,不要像我那樣,及時的使用藥物是一方面,生活護理上也要加強防範,在飲食和衛生上要尤其要注意

注意防 晒,陽光會傷害毛 細血管,建議物理防晒,戴帽子打傘什麼的,噴霧或者防 晒霜多多少少會加重**的負擔。

避免**受熱刺 激,冬天時,洗熱水澡、泡溫泉、蒸桑拿的時間不要過長。

規律作息,不能熬夜,因此需保持足夠的睡眠,這樣對恢復會有很大幫助。

不要吃刺 激性食物,需忌食辛辣發物,還要忌飲酒。

心情也非常重要,避免情緒激 動和緊張。

不讓酒糟鼻更嚴重一定要注意上面的細節,另外想要快快恢復的話,要用專門去酒糟鼻的~

芙蔓芬九芷膏,我那會的救星,說是藥膏但就像面霜一樣,涼涼的,早晚洗完臉用。一週時間就會發現鼻子摸起來正常的,沒有紅的那麼誇張了。我那會太嚴重了所以**時間比較長,2個月才好的,現在的鼻子白白淨淨的,也沒有黑頭了,再也沒長過痘痘了(當然現在我的生活作息也是很規律的)

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幫助到你,千萬不要走我的老路~

13樓:喜利葉折午

你好,酒糟鼻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蟎蟲感染,所以,又稱酒糟鼻為蟎蟲性皮炎,所以,**酒糟鼻以單純地殺滅蟎蟲為主,多外用硫磺軟膏,甲硝唑軟膏,口服甲硝唑,替硝唑等殺蟎藥,其次飲食清淡,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膩肥厚的食物,避免抽菸喝酒,祝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沒辦法。 你只有沒事按摩按摩鼻子, 或者整容 , 還有讓自己嗮黑點 這樣不那麼明顯。

15樓:臨汾**

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瘡,中醫別名赤鼻、酒齇鼻俗稱紅鼻子或紅鼻頭, 是一種發生於面部**的慢性**炎症。

1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鼻子發紅發腫瘙癢毛孔粗大,得了酒糟鼻要早日來**專科醫院檢查**。

酒糟鼻和黑頭是一樣嗎,怎麼區分酒渣鼻和黑頭?我鼻子上很多點。看著不像黑頭,擠出來是暗黃色的 黃黑 ,並且毛孔很大。我現在

酒糟鼻和黑頭是不一樣的。酒糟鼻跟黑頭的區別是 1.黑頭是在鼻子的毛孔內出現黑色的東西,酒糟鼻在鼻子的地方 會出現很薄的情況,還會出現紅血絲。2.起來也是不一樣的,黑頭平時一定要徹底的清除毛孔內的垃圾,酒糟鼻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些藥膏來進行塗抹。平時的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你好,...

酒渣鼻可以根治嗎,酒糟鼻能不能徹底治好?

我姑媽去年有輕微的酒渣鼻,後來她在寧波江東孫敏醫療美容診所看好了,他們還有 酒糟鼻能不能徹底治好?酒糟鼻,又稱 紅鼻症 為外鼻 的慢性紅班樣損害,表現為鼻尖 鼻翼部毛細血管擴張 增生,嚴重者鼻部組織呈結節性增生,稱 鼻贅 這種病多發生於痤瘡或脂溢性 病的基礎與嗜酒或食辛辣食物,消化道功能紊亂 內分泌...

酒渣鼻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呢,酒渣鼻是一種什麼疾病?

樑先生 男 42歲 上海人 樑先生患酒糟鼻都3年了,整個鼻子發紅,密佈黑頭 丘疹 噥皰,曾在多處 無效,專門到北京某知名醫院 科住院 3個月,仍未見任何療效,經人介紹於4月份開始使用美國酒喳消搭檔,使用兩個療程後,鼻子頭部位黑頭丘疹 膿皰完全消失,只遺留有輕微 發紅,經鞏固 一個療程後,症狀完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