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葡萄樹接的葡萄都幹了,葡萄很乾癟,果實很小,澆了好多水也不管用,這是出了什麼毛病了

2022-07-30 00:05:42 字數 5631 閱讀 2692

1樓:韓曉芳

肥料跟不上,水澆的太多也沒用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人員,可以上網查。

我家的葡萄樹怎麼枝葉乾枯 果實幹癟 最後都脫落呀 枝條好象還是種空的

3樓:今日晴朗

這是葡萄黑痘病,葡萄的莖幹就是中空的,不是蟲害所致。

(一)病狀 該病對葡萄的葉片、果實、新梢、葉柄、果梗、穗軸、卷鬚和花序均能侵染,尤其在幼嫩部分受害最重。

葉部初期出現針眼大小紅褐色至黑褐色的小斑點,周圍有淡典色的暈圈,以後逐漸擴大,形成直徑1~4mm的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呈灰白色,稍凹陷,邊緣暗褐色或紫褐色。後期病斑中部葉肉枯乾破裂,而葉片出現穿孔。葉脈受害呈多角形病斑,造成葉片皺縮畸形,嚴重影響光合作用。

果面發生近圓形淺褐色斑點,病斑周邊紫褐色,中心灰白色,稍凹陷,很像鳥眼,所以有人稱為"鳥眼病"。在病斑上面有微細的小黑點,即是分生孢子盤。受害果實生長緩慢,綠色,質硬味酸有時龜裂,失去食用價值。

新梢、葉柄、穗軸、花序產生暗褐色橢園略凹陷的病斑,不久病斑中部逐漸變成灰黑色,邊緣呈紫黑色或深褐色。

(二)防治方法

1.消滅越冬病原 在秋季落葉後,結合冬剪徹底清除病蔓、病葉、病果和主蔓上的枯皮,集中深埋或燒燬。

2.藥劑防治 :在葡萄埋土防寒前噴1次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發病嚴重的,在早春葡萄芽鱗片膨大時,再噴1次2~3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加0.

3%五氯酚鈉效果較好。或單噴3~5波美度石硫合劑,或五氯酚鈉200~300倍液加1波美度石硫合劑;或25%的別腐爛(雙胍鹽)200~400倍液,消滅越冬病原菌,併兼治鏽壁蝨、介殼蟲等。

3.當葡萄梢長到3~5片葉時,每隔10天左右噴1次波爾多液(1∶0.5~0.

7∶200~240),或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或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或甲基託布津、敵力脫、農用鏈黴素等皆可。上述藥劑,要交替使用,防止產生抗藥性。

也有可能是葡萄枯病,但防治方法基本相同,藥劑也同樣有效。

葡萄枯病的病徵:主要為危害穗軸、果梗和果粒,有時也危害葉片。病初在小果梗基部出現色不規則的病斑,邊緣有不明顯的深褐色暈圈,逐漸擴大,環切果梗,引起果粒失水萎蔫。

後期漸漸幹縮,變成紫黑色僵果,並在病果表面產生稀疏的小黑點,即病菌的發生孢子器。僵果懸於枝上很久不落,這是該病與炭疽病、白腐病的主要區別之一。葉片感病時,在葉片上產生圓形黑褐色小斑點,中部變成灰白色,其上密生小黑點,即為病菌的分生孢子器和子囊殼。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樹枝葉乾枯果實幹癟最後都脫落了??

我家葡萄樹果實快熟時它就幹吧掉了葉子也黃了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有多種可能性

有可能是上面有蟲子,你噴藥多了一點點,導致葉片死亡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葡萄沒有營養可吸收,所以不行了也有可能是澆水過多了,導致爛根,不能給葡萄提供水分所以葉片也黃了,葡萄也乾癟了。

還有可能是根部被蟲子吃了,或者是根本生病了,不能提供水分,所以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6樓:等待

是偶爾一棵樹還是全部都是那種情況?如果只是葡萄乾把掉過那是白腐病

7樓:天上自由的白雲

可能天氣乾燥或樹心被蟲咬。

為什麼我家的葡萄樹結出的果實都掉了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果樹都有落果現象,那是正常的,第一次落果是由於授粉受精不良引起,第二次落果是由於營養**不足引起(結果太多不一定全是好事,結太多果,營養消耗過多,會造成果實偏小,樹體衰退過快)。這些都是正常生理現象,不必使用什麼方法解決。不過如果結果少而落果或大量落果,一般有如下現象引起:

病蟲害引進如蚜蟲、介蟲等或霜黴病、白粉病等,可蟲害可使用藥劑噴殺,選用藥劑為:甲維鹽殺蟲,吡蟲啉殺蚜介蟲,克露防治霜黴病、甲託防治白粉、黑星等病害,二是肥水不足引進,可施用複合肥,葉面噴葉面肥和保花保果肥就行,如是庭院種植,賣三元素葉面肥淋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品種原因如:巨豐.還有天氣差.

可在花後用吡效隆浸果,一拌不會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缺k 硼吧,具體沒看到植苗不清楚

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11樓:呼阿優

葡萄樹發芽是需來要一定的溫度作自

為基礎bai的,這種喜光照,喜溫du暖環境的zhi葡萄樹,尤其是在移植dao之後,只有達到了合適的溫度之後,才能夠順利的生長出芽葉成活,不發芽也不代表就是掛了。

只需進行日常的養護,澆透水,葡萄接受充足的光照,在天氣回暖之後,這些今年種植的葡萄樹還是可以順利的生長髮芽的。

葡萄雖然很容易成活,但作為吸收營養的根系是尤為重要的,有的時候移栽或者購買的葡萄根系,都是隻保留一點的主要根系,毛細根系相對來說要少了一些,這些都是需要種植之後,使用採法特根沃多生根劑才能恢復的。

所以對於根系較小的葡萄樹,更是要耐心的進行等候,這也是緩苗的一種正常表現,只不過葡萄緩苗有時候花費的時間要久一些,不必擔心這些都是葡萄正常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葡萄栽植在通風、向陽、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塊。我國北方多采用春季栽植,一般 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

定植前用利刀將嫁介面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介面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溼防幹,使其提早發芽。很有營養。

12樓:易書科技

葡萄樹成活,但是不發芽,稱為悃倦病也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葡萄養分失衡版,或者樹體權短暫性休眠,在本該萌芽的時候不萌芽。

1.樹體受到了凍害。在冬春季,在氣溫較低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防寒,葡萄的樹體最易受凍,尤其是根系受到凍害後,就會出現春季不發芽。

2.栽植管理不當。新定植的葡萄,如果如傷根太重,栽植過深,澆水過多、過勤,埋土不嚴,土壤墒情不好,會導致生長弱,然後出現「悶芽現象」。

3.病蟲害的影響。例如蔓枯病、褐腐病、芽枯病等等都是葡萄不發芽的主要因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問題。別人家葡萄或許塗了破眠劑(單氰胺),比你家葡萄提早發芽很正常(提早15-20天)。

14樓:巧米樂

現在bai

應該把 葡萄樹枝條伸展開放到du架上。過半個月也zhi許能dao看見嫩芽。

葡萄栽植在專通風、向陽、屬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塊。我國北方多采用春季栽植,一般 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定植前用利刀將嫁介面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介面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溼防幹,使其提早發芽。

葡萄樹落葉至發芽12月至明年2月為樹體休眠期,此間重點應做好葡萄樹整形修剪,清掃落葉,清園殺菌,枝蔓下架,深翻,防寒,搭架等項工作。

15樓:龍一生的朋友

葡萄樹種植知識24-果樹不生長原因,這裡有葡萄樹相關知識,有種植的技巧。教會局外人如何種植葡萄。

你知道院子裡種葡萄樹有什麼講究嗎?

16樓:江城十一郎

又到了炎熱的夏季,各種水果都上市了,很多人喜歡吃葡萄,在自家院子裡種上一棵葡萄樹,一個夏天也吃不完。

在自家院子裡種葡萄樹可是有講究的你知道嗎?

第二,要保持通風透氣。我們在搭建葡萄架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空曠寬敞的位置,架子最好比院牆高一點。這樣不僅可以保證葡萄樹的通風透氣,還能使葡萄樹充分的享受陽光照射,更加有利於葡萄樹的生長。

特別是在夏季,我們知道雨水比較多,葡萄的葉子比較大而且很密集,如果不能保證通風效果,葉子就會腐爛,葡萄也容易腐爛變質,發生病蟲害。

其實不光這些,在院子裡種葡萄還要注意施肥。一般在農家院子裡都會養些雞鴨,把動物糞便或者家裡燒的草木灰放一些到土壤裡,就是天然的肥料。此外還要注意及時防治葡萄生病長蟲子,一旦發現要及時噴灑相應藥物**。

葡萄不單單是一種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口感很好的水果,它也有很多功效的。

首先,葡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他命b3,可以對促進**細胞更生,有深層潤膚、抗衰老的功效。葡萄籽還能夠對**起到保溼滋潤的效果,可以軟化膚質,使我們更加年輕態,延緩**老化。

再者葡萄還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像一些中老年人患有心腦血管類疾病都可以經常吃些葡萄,一方面補充營養物質,另一方面對血管有好處。另外,葡萄還有潤肺清肺的功效,經常吃葡萄對我們的肺功能有很好的作用。

葡萄不僅可以直接當水果吃,能夠晒成葡萄乾,更能釀成美味的葡萄酒。在自家院子裡種上一棵葡萄樹,可以乘涼,可以收穫果實,何樂而不為呢!

17樓:吃辣條嗎

在院子裡種植葡萄樹時,會招惹很多的蟲子,有的時候甚至會出現蛇。所以這時應該要備一些驅蟲蚊的藥。還有蛇藥。

18樓:路的第一天

院子裡種葡萄樹沒有什麼講究,種在角落邊最好,這樣不佔空間,並且好搭葡萄架。

19樓:俏皮小吖頭

葡萄樹可以種在院子裡,但是隻能放在角落裡,不能放在院子中間養。

20樓:沫小兮

院子裡種葡萄樹最好選擇種在北邊或西南邊,不能種在陰暗的角落裡。

我家的葡萄樹的葉子都枯萎了,不知道什麼原因

21樓:今日晴朗

葡萄枯萎原因有很多,你

需要到當地的農技站或農科所鑑定下才好**。

葡萄枯萎多見於澆水太勤且土壤板結、青枯病、枯萎病、根腐病及介殼蟲危害等皆可出現此現象,特別是這幾種病害危害時,初期葉片萎蔫得不嚴重,只在中午光照強烈時稍萎蔫,後期全部萎蔫並黃枯。主要是根部病害,與土壤粘重、排水不良、積水漬澇有關,通常出現萎蔫時防治已成效不佳。

22樓:go陌小潔

葡萄枯萎原因有澆水太勤且土壤板結、青枯病、枯萎病、根腐病及介殼蟲危害。

防治方法:

1.不加強果園管理,及時中耕鬆土、施肥和灌水,滿足果樹對水肥的需要,可增強樹勢,提高果樹抗蟲,抗病能力。

2.青枯病處理方案

方案1:青枯立克30ml兌水15公斤,進行灌根,7天左右1次,臨近開花期5天左右1次。

方案2:青枯立克30ml+大蒜油兌水15公斤,進行灌根,7天左右1次,臨近開花期5天左右1次。

3.枯萎病處理措施

1,葉面噴施:41%聚砈·嘧黴胺600-800倍液稀釋均勻噴灑使用,病害嚴重時,可適當加大用藥量。

2.灌根:對病株稀釋600-800倍進行灌根 ;若病原菌同時為害地上部分,應在根部灌藥的同時,地上部分同時進行噴霧,每7天左右用藥1次。

4.根腐病處理措施

發病時:可用甲霜惡黴靈或銅製劑進行灌根。

5.介殼蟲害處理措施:結合整形修剪,把帶蟲的枝條集中燒燬,可大大減少蟲口數量。

1、休眠期防治 在果樹休眠期,噴灑3~5.5°bé石硫合劑,3%~5%柴油es或5%~6%煤焦油es,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並可兼治蚜蟲和葉蟎。

2、生長期防治 應抓住2個關鍵防治時期,初齡若蟲爬動期或雌成蟲產卵前是第1個防治適期, 卵孵化盛期是第2個防治適期,選用低毒的選擇性殺蟲劑進行防治。如「邯科140」1000倍液、毒死蜱600倍液、催殺800倍液等。

葡萄樹都需要怎麼管理,葡萄樹都需要怎麼管理?

葡萄用有機肥料好.葡萄施肥技術 多施有機肥,培肥改良土壤,改善葡萄樹生長的土壤條件,為持續高產優質打好基礎。一 氮肥的施用 氮是葡萄需要量較大的營養元素之一,每生產100千克葡萄漿果約吸收0.3 0.6千克左右的氮素。氮肥對葡萄樹的生長和發育均有很大的影響。在一定範圍內適當多施氮肥,有增加葡萄樹的枝...

怎樣架接葡萄樹,怎樣嫁接葡萄樹

1 劈接 同普通劈接法。對露出接穗上端的傷口和葉柄 卷鬚傷口,用薄膜封口保溼,形似戴帽。2 長切接 同普通切接,充分利用葡萄節間長度,創造較大的癒合面。在接穗較寬一面的1 3處,用雙面刀片自下而上平直光滑削至芽 節 部,砧木相應,穗砧緊貼包紮即可。3 芽接 芽接在砧木新梢的節間,節間平直光滑,容易嫁...

葡萄樹怎麼種植,怎樣種植葡萄樹

選插穗 葡萄生長勢強,枝條花芽分化很好,擬選葉片挺立,葉色深綠,光合效率高的枝條,可用扦插或嫁接繁殖。選取好的插條下端 入土端 要蘸塗新高脂膜800倍液,可防傷口腐潰,病毒感染,恢復植物生理元氣,促進植物恢復生長。苗地整理 幼齡樹管理架式 採用 高 寬 垂t型架 也適合棚架栽培。栽植前挖溝槽,施足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