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樹葡萄樹葉是什麼樣子的,葡萄樹的葉子是什麼樣的介紹一下

2021-03-04 04:31:58 字數 2219 閱讀 8073

1樓:

楓樹的葉子形狀像人的手掌,叫掌形葉。春夏綠色,入秋後慢慢的變為紅色。

2樓:某店果真棒園藝

嘉寶果(樹葡萄)有十幾個品種,每個品種的葉子都不一樣!

我發一張普通的嘉寶果葉子給你看看。

葡萄樹的葉子是什麼樣的介紹一下

3樓:我是花貓貓噠

葡萄葉為單葉,由葉柄、葉片、托葉組成,在枝蔓上互生排列。

1、葉柄長4-9釐米,幾乎**。

2、葉片多為掌狀,類似楓葉,亦有近圓形。一般**為3-5裂葉,邊緣有鋸齒。葉片上面為綠色,下面為淺綠色,有疏柔毛或**。

3、托葉早落。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文化

中國古代的栽培葡萄,是外來的物質文明,其原生地在黑海和東地中海沿岸一帶及中亞細亞地區。大約五六千年以前,在今埃及、敘利亞、伊拉克、南高加索以及中亞地區已開始栽培葡萄和進行葡萄酒的釀製,後來向西傳入義大利、法國等西歐各國,向東傳播到東亞。

先秦時期,葡萄種植和葡萄酒釀造開始在西域傳播。西漢張騫鑿空西域,引進大宛葡萄品種,中原內地葡萄種植的範圍開始擴大,葡萄酒的釀造也開始出現,葡萄、葡萄酒有關的文化逐漸發展。葡萄和葡萄酒作為文學家詩賦等創作的題材顯著增加。

除史傳外,葡萄和葡萄酒還出現在圖經、方誌及文書檔案中。吐魯番文書、敦煌文書、吐魯番回鶻文文書、吐蕃簡牘等,均有葡萄、葡萄酒的記載。葡萄、葡萄酒與宗教信仰關係繼續發展,葡萄文化的宗教信仰色彩濃厚。

唐時,佛教文獻是葡萄文化的重要載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每隔2節間斷與葉對生,葉卵圓形,顯著3-5淺裂或中裂

,長7-18釐米,寬6-16釐米,中裂片頂端急尖,裂片常靠合,裂缺狹窄,間或寬闊,基部深心形,基缺凹成圓形,兩側常靠合,邊緣有22-27個鋸齒,齒深而粗大,不整齊,齒端急尖,上面綠色,下面淺綠色,**或被疏柔毛;基生脈5出,中脈有側脈4-5對,網脈不明顯突出。葉柄長4-9釐米,托葉早落。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多花,與葉對生,基部分枝發達,長10-20釐米,花序梗長2-4釐米,幾**或疏生蛛絲狀絨毛。

樹葡萄的葉子都乾枯啦,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從您發來的樹葡萄的葉子乾枯**看,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日灼傷。

2、澆水淹沒根部超過24小時,爛根了。

3、缺素症。缺鐵症狀。鐵在果樹體中的流動性很小,老葉子中的鐵不能向新生組織中轉移,因而它不能被再度利用。

因此缺鐵時,下部葉片常能保持綠色,而嫩葉上呈現失綠症直至乾枯。 缺鐵矯治方法:

1)、秋施有機肥(8月20日左右),在秋施基肥的同時,每株土壤直接施入硫酸亞鐵0.5公斤,摻入畜糞20公斤。果樹缺鐵不完全是因為土壤中鐵含量不足。

由於土壤結構不良也限制了根系對鐵的吸收利用。因此在矯治缺鐵時首先要增施有機肥來改良土壤,以提高土壤中鐵的可利用性。

2)、葉面噴施0.3%硫酸亞鐵水溶液或螯合鐵(檸檬酸鐵)水溶液,每間隔半個月噴施一次,共噴施3~4次,效果較好。

葡萄的葉子是什麼形狀的??

6樓:灰色人生

葡萄葉子的形狀是手掌型的,類似楓葉的形狀,呈深綠色。

葡萄樹優良品種較多,但是葡萄葉子大同小異。適合東北栽培的鮮食品種有巨峰、滕念、京秀、美人指、紅寶石、蜜汁、陝西的戶太8號、新疆吐魯番的提子等。

7樓:嬌嬌嬌嬌氣包

葡萄葉子的形狀是手掌型的

葡萄(grapes),葡萄屬(vitis)落葉藤本植物,掌葉狀,3~5缺裂,復總狀花序,通常呈圓錐形,漿果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人類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栽培這種果樹,幾乎佔全世界水果產量的四分之一;其營養價值很高,可製成葡萄汁、葡萄乾和葡萄酒。粒大、皮厚、汁少、優質、皮肉難分離、耐貯運的歐亞種葡萄又稱為提子。

葡萄籽也可以增強免疫力、抗過敏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的葉子有的像手掌,有的像楓葉,類似楓葉要多一些。葡萄有圓的也有的是橢圓。顏色有兩種,一種是綠,另一種是紫。

9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法國梧桐樹的葉子...

10樓:聖音蝴蝶

就是這樣的!o(∩_∩)o

11樓:玫瑰花語

葡萄葉子的形狀是手掌型的,類似楓葉的形狀,呈深綠色。

怎樣架接葡萄樹,怎樣嫁接葡萄樹

1 劈接 同普通劈接法。對露出接穗上端的傷口和葉柄 卷鬚傷口,用薄膜封口保溼,形似戴帽。2 長切接 同普通切接,充分利用葡萄節間長度,創造較大的癒合面。在接穗較寬一面的1 3處,用雙面刀片自下而上平直光滑削至芽 節 部,砧木相應,穗砧緊貼包紮即可。3 芽接 芽接在砧木新梢的節間,節間平直光滑,容易嫁...

葡萄樹怎麼種植,怎樣種植葡萄樹

選插穗 葡萄生長勢強,枝條花芽分化很好,擬選葉片挺立,葉色深綠,光合效率高的枝條,可用扦插或嫁接繁殖。選取好的插條下端 入土端 要蘸塗新高脂膜800倍液,可防傷口腐潰,病毒感染,恢復植物生理元氣,促進植物恢復生長。苗地整理 幼齡樹管理架式 採用 高 寬 垂t型架 也適合棚架栽培。栽植前挖溝槽,施足基...

這是啥品種的葡萄樹,這是什麼品種葡萄樹

這個 感覺還是要看果實的吧 因為葡萄的品種實在是太多了 這是什麼品種葡萄樹 葉面大,枝幹肥壯,這是巨峰葡萄,結的葡萄個頭大,口感好,含糖量高,也是目前種植最廣泛的葡萄品種。這是什麼葡萄樹品種,知道的說一下,謝謝 上的葡萄品種為 巨峰 巨峰葡萄開花前7 10天,結果枝在花穗以上保留2 3張葉片 營養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