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鼻龍的鼻角有什麼作用,角鼻龍的體型特徵是什麼?

2021-03-04 01:02:58 字數 2258 閱讀 171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角鼻龍最顯著的特徵是鼻端的一個尖角。這個鼻角是由隆起的鼻骨形成,是角鼻龍的幼年標誌。

在2023年,美國古生物學家馬什提出,角鼻龍的鼻角是一種用於攻擊、防禦的**。在2023年以前,一些古生物學家如查爾斯·惠特尼·吉爾摩都同意這個意見。但這個理論現在多不被採納。

研究表明,鼻角似乎不能用來防衛或作戰,但也無法確定它的用途。

有些古生物學家推測:角鼻龍的角可能用於裝飾或與其他雄性角鼻龍進行頂撞,從而贏得群體的首領地位,也可能是用來吸引異性,但是從它所處的位置上看,決不可能是用來作為防禦或作戰用的。角鼻龍

角鼻龍的體型特徵是什麼?

2樓:北京創典文化

角鼻龍的身軀身軀比較大,身長約8.8米,體重約今天的鳥類結構相似。角鼻龍的尾巴比較長,大約是身長的一半,並且尾巴的骨骼比較強健、笨重,但是卻能夠靈活運動,能夠起到平衡身體的作用。

角鼻龍的四肢前肢較短,但非常強壯,並且長有4指,每指上長有銳利的爪子,可以抓取食物。它的後肢較長,並且具有很大的力量。通常情況之下,角鼻龍習慣於後肢行走,由於腿部的肌肉較多,並且又強健,所以行動起來比較迅速。

角鼻龍的頭部頭部比較短,並且非常厚實,主要由骨質支柱和薄板構成,所以頭比較大,但實際上可能並不是很重。它的鼻子上方生有一隻短角,兩眼前方也有類似短角的突起。鼻角可能是用來吸引異性,也有可能用來爭奪地位,但是並不能用來作為防禦或作戰**。

眼睛上方的角有什麼作用目前還是一個謎。它的嘴部也比較大,上下頜長著彎曲的鋒利的牙齒,每塊前上頜骨有4顆牙齒,每塊下頜骨有10顆至14顆牙齒,每塊齒骨有11顆至15顆牙齒。

角鼻龍有哪些特徵?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角鼻龍最顯著的特徵是鼻端的一個尖角。這個鼻角是由隆起的鼻骨形成,是角鼻龍的幼年標誌。

在2023年,美國古生物學家馬什提出,角鼻龍的鼻角是一種用於攻擊、防禦的**。在2023年以前,一些古生物學家都同意這個意見,如美國古生物學家查爾斯?惠特尼?

吉爾摩也持如此看法。但這個理論現在多不被採納。研究表明,鼻角似乎不能用來防衛或作戰,但也無法確定它的用途。

有些古生物學家推測角鼻龍的角可能用於裝飾或與其他雄性角鼻龍進行頂撞,從而贏得群體的首領地位,也可能是用來吸引異性,但是從它所處的位置上看,決不可能是用來作為防禦或作戰用的。角鼻龍

角鼻龍的體型特徵有什麼特點?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角鼻龍生活在侏羅紀晚期,長角的蜥蜴它是家庭成員中最大,最原始的恐龍。角鼻是與更為進化的對手——異特龍有點類似,都是強健有力,體形較大的掠食者,屬於中型肉食恐龍,都有著一般肉食性恐龍共同的特徵,例如都長有尖牙、利爪等。

角鼻龍的體形

角鼻龍的頭部短而厚實,但相對於它的身體而言,顯得很巨大,其上下頜長著兩排彎曲的尖牙,就像鋸刀一樣,因此可以說明它們也是**的肉食恐龍,角鼻龍的前肢短而腱壯,掌部還長有四指,每指上是彎鉤利爪,可能用來抓取物件,它的後肢則很長並且肌肉發達,這就是表明他習慣靠後肢行走,他並沒有很多肉,行動比較輕鬆。

角鼻龍的構造

角鼻龍的頭顱是由骨質支柱和薄板所構成的,所以雖然它的頭較大,但實際上可能並不是很重,它後肢和尾巴是由堅實的骨骼組成,它的背部還豎有小骨板,骨盆結構也十分特殊,它的尾巴的骨骼硬直、笨重,末端可自由擺動。角鼻龍的這些身體構造都有利於它快速奔跑,其中長尾巴則起了幫助快速轉向和平衡頭顱重量的作用。

角鼻龍的生活方式

角鼻龍大多生活在侏羅紀晚期的今北美洲西部的蕨類大草原,以及林木茂盛的沖積平原上。他們一般會選擇成群結隊地去獵食,這樣他們會捕獲一些大型草食性恐龍,有時也會捕獲一些傷老病殘的大型恐龍。

角鼻龍的角

角鼻龍的鼻子上長有一個較小的角,似乎不能用來防衛或作戰,但也無法確定它的用途。有些古生物學家就推測:角鼻龍的角可能用於裝飾或與其他雄性角鼻龍進行頂撞,從而贏得群體的鄰導地位,另外,角鼻龍的背脊上,由後腦延伸至背部都有鋸齒狀的小突起,同樣用途未明。

對於角鼻龍這種恐龍至今仍有很多謎團未解開,有待更多的研究和探索去揭開真相。

鼻龍的搏鬥

角鼻龍也是**的一種恐龍,它們的戰爭場面也是殘酷的。兩隻雄角鼻龍在相互對峙中會用頭上的角死命頂撞對方。當它遇到獵物或敵人時,還會用自已鋒利的牙齒和帶鉤的利爪擊敗對方,而它速度上的優勢也會體現得很有限。

除此之外,他們的角鬥還會發出怒吼聲,這是與其他恐龍不同的地方。

恐龍名片

名稱:角鼻龍

時期:侏羅紀晚期

外形:長4.6~6米、重1噸

屬目:獸腳類

分佈:北美:美國。

相學說的龍鼻和獅鼻是什麼樣子的,哪個更好

龍鼻者,通常鼻豐而長或鼻豐而高,其命主也往往為大富大貴之人。其代表人物如巴基斯坦 穆沙拉夫,臺灣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等。虎鼻 獅鼻 蒜頭鼻 此鼻的顯著特點,就是鼻短,山根年壽較低,但其鼻頭和兩個鼻翼卻甚為豐滿而大。其命主,通常財源廣進,往往更適合從商而不適宜從政。很多億萬身家的豐滿型企業董事長多有此種鼻...

電子鼻的應用,什麼是電子鼻?

研究人員相信電子鼻將可能對尋找傷口mrsa和其他細菌的方式帶來革命性變化。mrsa是指這樣一類細菌,它們對日益普及的抗生素 具有抵抗能力。此外,電子鼻技術還可以用於檢查其他部位的感染,幫助病人早發現,早 在1993年,pearce等人就首次把感測器應用在啤酒檢測上,實驗室製造的由12個有機導電聚合物...

鼻子撞在桌角上會不會變塌,鼻子的鼻軟骨處撞到桌角上,留了鼻血,會變形嗎?

呵呵,那你看看現在塌了嗎?只要骨頭沒斷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啦,我們人的肌肉對骨骼有保護作用,想海面,撞一下會很快恢復的,除非你天天創,直到創塌了為止。呵呵,不會毀容的,放心 鼻子是隆的嗎?不是就不會拉 不過是擔心你鼻樑或內在鼻膜受損 要好好 啊 鼻子的鼻軟骨處撞到桌角上,留了鼻血,會變形嗎?如果真是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