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可以在香港定居?長期居住,內地人如何可以辦理長久在香港居住?

2022-07-28 04:00:19 字數 6205 閱讀 67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 可申請赴港澳定居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子女 。

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配偶。

來港與親屬團聚的受供養子女 ( 在大陸無人照顧 ) 。

來港與親屬團聚的受供養年老人士 ( 在大陸無人照顧 ) 。

來港照顧受供養父母的人士。

來港承繼親屬財產的人士。

內地人要移民到香港定居 ,主要有兩種途徑,第一種是親屬關係

如香港人到內地結婚了, 其配偶及子女就能申請到香港 (就是所謂的單程證)

這個由申請到拿到要幾年, 實際時間每個省不同第二種是專才移民

李雲廸就是由這個方式下去, 當然不一定要這樣牛你在香港找到工作, 而你僱主幫你申請, 再由**決定這行業在香港是不是真的缺乏人材

香港**就會批淮, 而現在越來越多內地學生到香港讀大學畢業後留在香港工作也是用這種方式. 工作滿七年, 就可以是香港公民了.

2樓:

香港定居常見題

1. 中國公民如何辦理香港投資移民?

目前的計劃並沒有把中國公民納入可申請範圍內,但他們可以先獲取第三國永久性居留身份,然後再提出申請。

2.是否擁有第三國身份就可申請?

香港入境處只容許擁有第三國永久居留權身份之人士申請,對於有些國家所提供的居留權檔案保留最終申批權。

3. 定居香港基本條件

a. 中國內地人士須取得外國永久居留權,方可申請香港投資移民。

b. 早請

內地人如何可以辦理長久在香港居住?

3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辦理香港長久居住證:

1:父子女關係(父親、母親必須是永久居民,而申請人滿18週歲) 。

2:夫妻關係(申請人與香港永久居民結婚)。

3:優才計劃的(留學)居住香港七年後可以領取香港居民身份證。

4:投資移民必須申請前二年淨資產1000萬港元以上。

5:照顧香港年長父母(香港無子女照顧的)。

一、定居香港基本條件 :

a. 中國內地人士須取得外國永久居留權,方可申請香港投資移民。

b. 申請人年滿18週歲,且在申請前後都無違法記錄。

c. 申請人在提出申請前兩年不間斷擁有不少於650萬港元的個人淨資產,投資者須要把不少於港幣650萬元投資於下列其中一個或同時投資於兩個獲許投資資產類別:

ⅰ.房地產:

投資者可投資於本港的商用、工業或住宅物業,包括土地和樓花,根椐計劃來港居留而購買的物業,數目不限。

ⅱ.金融資產:

a. **——以港元交易的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

b. 債券——以港元為單位。

c. 存款證——由《銀行業條例》證明的認可機構發行的港元存款證。

d. 後償債項——由認可機構按《銀行條例》發行,並以港元為單位的後償債項。

e. 合資格的集體投資計劃(cis)。

4. 辦理香港定居所需檔案:

二、 辦理香港定居所需檔案:

1. 中國旅遊護照《有效期不少於12個月》

2. 彩色白底**1.5寸18張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請赴港澳定居1、夫妻一方定居香港、澳門,分居多年的;

2、定居香港、澳門的父母年老體弱,必須由內地子女前往照料的;

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子女 。

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配偶。

來港與親屬團聚的受供養子女 ( 在大陸無人照顧 ) 。

來港與親屬團聚的受供養年老人士 ( 在大陸無人照顧 ) 。

來港照顧受供養父母的人士。

來港承繼親屬財產的人士。

內地人要移民到香港, 主要有兩種途徑,第一種是親屬關係如香港人到內地結婚了, 其配偶及子女就能申請到香港 (就是所謂的單程證)這個由申請到拿到要幾年, 實際時間每個省不同第二種是專才移民

李雲廸就是由這個方式下去, 當然不一定要這樣牛你在香港找到工作, 而你僱主幫你申請, 再由**決定這行業在香港是不是真的缺乏人材香港**就會批淮, 而現在越來越多內地學生到香港讀大學畢業後留在香港工作也是用這種方式. 工作滿七年, 就可以是香港公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香港住滿7年,然後才可以申請永久居留證

怎樣能夠在香港長期居住?

6樓:

1配偶是香港人,可以申請香港永久居民

2直系親屬是香港人且未年滿十八歲,或是直系親屬僅有一人且年滿65週歲為香港人,可以以被照顧或照顧親屬的名義申請香港永久居民

3優秀人才引進計劃,這個我不瞭解,就不說了,你可以去查詢一下,不過一般都是要有對社會做出過什麼貢獻才能參與計劃

4投資,包括買房子什麼的,這個我也不瞭解~但是一般都要以百萬作計算的,香港的樓價貴的嚇死人

你說去香港長期居住就是成為永久居民吧,如果只是去工作你找一個在香港也有業務的公司,並申請外派到香港去,不過這樣子你還不是香港人,只是去那裡工作,而且只能做你們公司給你的工作,不可以轉工,不然會被當成是非法勞工和非法逗留~如果你是學生你看能不能考上香港的大學,也是可以在那裡逗留,但並不是考上了就有戶口,得另外申請。

希望可以給到你幫助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7樓:為你而奮鬥

嫁到香港,或死在香港

怎樣才能在香港長期居住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香港長期居住需要取得香港的居留權。對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人士,香港入境事務處將簽發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人可以進入香港,並可以在香港無條件逗留,香港**不得把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人遣返。

一、居住在中國內地的申請人,可通過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居留權證明書,並索取申請表。

二、證明檔案

1、申請人的出生證明書;

2、顯示申請人在居住地方的居留身份的證明檔案;

3、申請人的有效旅行證件;

4、申請人父親或母親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5、申請人父母的結婚證書。

6、申請人亦可能須就申請提交進一步的證明檔案及資料,以及接受遺傳基因測試。

三、遞交申請

申請人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遞交填妥的申請表及證明檔案。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在稽核有關的資料後,會轉送香港入境事務處進行核查。

9樓:勤奮的陸

一、居住在中國內地的申請人,可通過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居留權證明書 ,並索取申請表 。

二、證明檔案

1、申請人的出生證明書;

2、顯示申請人在居住地方的居留身份的證明檔案;

3、申請人的有效旅行證件;

4、申請人父親或母親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5、申請人父母的結婚證書(如有)。

6、申請人亦可能須就申請提交進一步的證明檔案及資料 , 以及接受遺傳基因測試 。

三、遞交申請

申請人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遞交填妥的申請表及證明檔案。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在稽核有關的資料後,會轉送香港入境事務處進行核查 。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香港入境條例》第2(6)條,香港入境處在稽核 " 通常居住 " 主要的考慮因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申請者不在香港的原因。

二、在香港是否有慣性住所。

三、家庭主要成員是否在香港居住 ( 包括配偶及子女 )。

四、是否受僱於以香港為基地的公司。

五、是否有合理收入以維持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六、是否合法、按時報稅。

10樓:良爺良爺

在香港長期居住需要取得香港居留權。

對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人士,香港入境事務處將簽發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人可以進入香港,並可以在香港無條件逗留,香港**不得把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人遞解或遣返。

居住在中國內地的申請人申請香港居留權手續:

一、領取申請表

申請人可通過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居留權證明書 ,並索取申請表 。

二、證明檔案

1、申請人的出生證明書;

2、顯示申請人在居住地方的居留身份的證明檔案;

3、申請人的有效旅行證件;

4、申請人父親或母親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5、申請人父母的結婚證書(如有)。

三、遞交申請

申請人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遞交填妥的申請表及證明檔案。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在稽核有關的資料後,會轉送香港入境事務處進行核查 。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香港基本法》)的定義,以下人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享有香港居留權:

1、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出生的中國公民;

2、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七年以上的中國公民;

3、第(一)、(二)兩項所列居民在香港以外所生的中國籍子女;

4、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持有效旅行證件進入香港、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七年以上並以香港為永久居住地的非中國籍的人;

5、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第(四)項所列居民在香港所生的未滿二十一週歲的子女;

6、第(一)至(五)項所列居民以外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只在香港有居留權的人。

11樓:樂呵魚

根據《入境條例》,任何人如屬以下任何一項人士,即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並享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居留權:

(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出生的中國公民。

(二)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通常居住在香港連續七年或以上的中國公民。

(三)中國公民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以外所生的中國籍子女,而在該子女出生時,該中國公民是符合(一)或(二)項規定的人。

(四)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持有效旅行證件進入香港、通常居住在香港連續七年或以上並以香港為永久居住地的非中國籍的人。

(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第(四)項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在香港所生的未滿二十一歲的子女,而在該子女出生時或年滿二十一歲前任何時間,其父親或母親已享有香港居留權。

(六)第(一)至(五)項的居民以外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只在香港有居留權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入境條例對居留權的說明:

根據入境條例,任何人如屬以下任何一項人士,即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並享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居留權:

1、夫妻一方定居香港或分居多年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配偶可以申請在香港長期居住。

2、已定居香港的父母年老體弱,必須由內地子女前往照料的可以申請在香港長期居住。

3、內地無依無靠的老人和兒童,須投靠在香港的直系親屬和近親屬的可以申請在香港長期居住。

4、已定居香港、澳門直系親屬的產業無人繼承,必須由內地子女去定居才能繼承的可以申請在香港長期居住。

5、個人名下資產證明(於申請前兩年個人擁有不少於港幣650萬淨資產,包括:銀行存款、**、債券、房產、公司股份等證明)  ,所有個人很行帳戶資料(過去24個月,如開戶早於兩年,請告知開戶日期)→銀行月結單(包括香港、中國及海外)  可以申請在香港長期居住。

6、優秀人才引進所謂優才計劃的(留學生)持有香港身份證的臨時居民。在香港住滿7年之後,可向人民入境事務處人員提出申請永久居留。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表示持證人在香港擁有永久居留權。

7、中國內地人士須取得外國永久居留權,方可申請香港投資移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香港基本法》)的定義,以下人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享有香港居留權:

1.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出生的中國公民;

2.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七年以上的中國公民;

3.第(一)、(二)兩項所列居民在香港以外所生的中國籍子女;

4.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持有效旅行證件進入香港、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七年以上並以香港為永久居住地的非中國籍的人;

5.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第(四)項所列居民在香港所生的未滿二十一週歲的子女;

6.第(一)至(五)項所列居民以外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只在香港有居留權的人。

戶籍不在村裡,但長期在村裡居住,是否可以進選村長

這個看你當地的具體情況 下面列出一條作為參考 戶籍不在本村,但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且盡村民義務的,由戶籍所在地村 居 民委員會出具未在戶籍所在地參加選民登記的證明,經村民代表會議討論同意,應予以登記。戶籍不在本村,具有大專以上學歷或者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以及其他優秀人才,自願到該村工作和生活並競選村民...

誰可以告訴我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怎樣使用FASTPASS

就用 穿越太空山 舉例好了.你到了 穿越太空山 先取得那裡的fastpass 有專門的機器 然後你就可以去玩其他的專案了.fastpass上有一個時間範圍,你在這個時間裡面回來玩都可以,拿fastpass卡的人可以從專門的通道進去,不用在外面派很久的隊 其實很簡單,去了就知道了 賓客到達設有 fas...

在大學,怎樣才能得獎學金,大學怎樣才可以拿到獎學金?

瞭解獎學金規則,是否符合自身條件,然後好好爭取。做為一個曾經得到過獎學金的人,我覺得這個東西除了自身的能力之外,還要看學校老師對你的看法。如果光有能力,為人不行的話,獎學金照樣得不到。我到現在還記得,我隔壁寢室的女生大半夜的為了獎學金打架的事情。我所在的學校每年都有獎學金政策,我想每個學校關於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