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從業要考幾門?哪幾門,一次考一門可以嗎?過一門的成績保持多久

2022-07-27 01:35:23 字數 5423 閱讀 4143

1樓:柳絮迎風飄搖

**現在作為**從業考試分出來了,要考兩門,**市場基礎知識與**投資**。可以一次考一科的,比如這個月考一科下個月再考另外一科的。

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合格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所以說過一門可以保持在四年。但是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需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或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

兩科考試最好不要間隔太久,因為兩科都考過了才能申請到**從業資格的。已經取得**從業資格的人員需按照有關規定每年度完成15學時的後續培訓,並按要求通過所在機構參加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年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投資**法》、《**投資**銷售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從事**宣傳、推銷、諮詢等業務的人員,應當具有從業資格。

為提高**從業人員業務水平和執業素質,中國**業協會定於從2023年9月開始舉行**從業資格考試。人們平常所說的**主要就是指**投資**。

中國**業協會對取得從業資格的人員進行專業水平級別認證。通過基礎加兩科專業科目獲得一級證書,五科通過獲得二級證書。

**銷售是**運作管理的主要業務環節之一,其規範運作是擴大**規模、保護投資者利益的重要保證。隨著我國**投資**業的快速發展,**銷售渠道不斷拓展和深化,從事**銷售業務的人員迅速增加。

2樓:beta_理財師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

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科目三任選一科。三科都考也可以。一次可以只報名一科。

科目一 + 科目二適用於:**、股權、創股、其他類從業人員。

科目一 + 科目三適用於:股權投資**(創業投資**)從業人員。

**從業資格考試成績管理:

根據中國**投資**協會關於的規定,**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為4年,其中單科成績有效期也是4年。

1、已通過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應當在四年內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2、超過四年未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需重新參加考試,或補齊最近兩年的後續培訓學時後,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3、已通過**業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考試的,四年成績有效期認定從取得考試成績合格證之日起開始計算。

**從業考幾門哪幾門,一次考一門可以嗎

3樓:生活只有往前

一、**從業考試包含三個科目:

1、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2、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3、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二、可以一次考一門。

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或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成績合格的,具備**從業資格的註冊條件,考試合格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全國統考報名條件:

1、報名截止日年滿18週歲;

2、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週考報名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2、公募**管理人、私募**管理人的現任/擬任高階管理人員,包括法定代表人/執行事務合夥人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機構合規/風控負責人/督察長等;**託管人、公募**銷售機構的業務負責人等;

3、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4樓: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5樓:釘題庫

可以的考試科目:

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單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考生可根據需要選擇參考科目。

這個證書是從事**相關工作的必備證書。現在相關單位要求要從事相關業務必須要有相應的證書,雖然證書的含金量不高,但是是一個准入證。

**從業資格考試是一個進入**業的基礎性考試,每一個考試證書的設定,都有它存在的特殊價值,**從業資格證書,是一個證明你有相關**知識的憑據。

這個證書是從事**相關工作的必備證書。現在相關單位要求要從事相關業務必須要有相應的證書,雖然證書的含金量不高,但是是一個准入證。

**從業資格考試2門用不用一次通過,如果通過一門可以麼 5

6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從業資格考試不用兩門一次性通過,四年內通過兩門即可。

**從業考試成績四年有效;已通過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考試「**市場基礎知識」和「**投資**」兩個科目者,視同已通過「**從業資格考試」科目考試。考生可根據需要選擇參考科目。進一步完善**從業資格考試知識框架體系,中國**投資**業協會對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考試大綱》、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考試大綱》和科目三《股權投資**(含創業投資**)基礎知識考試大綱》進行了修訂(詳見**協會官網),現予釋出。

新版教材《**投資**》(第二版)、《股權投資**》即日出版發行。自2023年11月份**從業資格考試全國統考開始,中國**投資**業協會將使用新版教材和修訂後的考試大綱組織考試。

7樓:阿壩熱愛

不需要。通過科目的考試成績可以保留,只需要在四年內,通過另一門考試,就可以獲得**從業資格。

拓展資料:

**從業資格考試包含兩個科目:

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全國統考報名條件:

**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主要是**管理公司內部從事**銷售的人員或者希望從事該職業的外部人員。報名條件為:

(一)報名截止日年滿18週歲;

(二)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週考報名條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公募**管理人、私募**管理人的現任/擬任高階管理人員,包括法定代表人/執行事務合夥人(委派代表)、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機構合規/風控負責人/督察長等;**託管人、公募**銷售機構的業務負責人等;

(四)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一般情況下符合前三條都是可以報考的。第四點是指遵守證監會出臺的從業人員管理辦法,遵守一些規章守則。

中國**業協會:18年10月**業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公告

8樓:吹西麥格瑞迪

兩門都要過,但不需要同時,四年內兩門都過了就行。

**從業資格考試包含全國統一考試、預約式考試,考試科目如下:

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如果選擇科目一+科目二組合,考試通過獲取**投資**從業資格。但是很大程度上可以從事私募股權投資**的,協會在這一方面沒有明確規定。可以到**公司、商業銀行、**管理公司、**銷售公司、投資理財顧問公司和**投資諮詢公司工作,也可以到私募**投資**工作。

如果選擇科目一+科目三組合,考試通過後獲取私募股權投資**從業資格,不能從事**投資**的業務。可以到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工作。

9樓:雙魚泡泡

**從業資格考試兩門都要過,但不需要同時,四年內兩門都過了即可。

1、**從業資格考試包含兩個科目: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科目二:

**投資**基礎知識。**投資**現在已經作為**從業資格考試分出來了,現在題型都是單選題。考生通過兩個科目考試後,具備**從業資格及**銷售資格註冊條件。

2、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合格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但是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需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或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已經取得**從業資格的人員需按照有關規定每年度完成15學時的後續培訓,並按要求通過所在機構參加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年檢。

10樓:精緻的

兩門都要過,但不需要同時。

根據**業協會的政策公告,只用報考**從業資格考試一門的情況是有的,但是僅限於**公司高管,需要提供高管證明。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私募**管理人的高階管理人員,並通過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考試的,可以申請認定**從業資格:

1、最近三年從事資產管理相關業務,且管理資產年均規模1000萬元以上;

2、已通過**從業資格(不含《**投資**》和《**發行與承銷》科目)、**從業資格、銀行從業資格、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等金融相關資格考試,或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法律職業資格、資產評估師資格,或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及高階管理人員等;

符合上述條件之一的,由所在機構或個人向中國**投資**業協會提交**託管人(的託管部門)或**服務機構出具的最近三年的資產管理規模證明,或相關資格證書或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業資格考試2門不用一次通過,但是需要在四年內通過兩門。因為**從業考試成績四年有效。

已通過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考試「**市場基礎知識」和「**投資**」兩個科目者,視同已通過「**從業資格考試」科目考試,考生可根據需要選擇參考科目。

考生只有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或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成績合格的,具備**從業資格的註冊條件。2023年**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3月30日、4月20-21日、5月25日、6月22日、9月21-22日、10月19日、11月23-24日舉行。

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所用教材為協會組編的《**投資**》(第二版),分為上下兩冊,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科目三考試所用教材為協會組編的《股權投資**》,由中國金融出版社出版。

12樓:一beta理財師

你好, 兩門都要過,但不需要同時,四年內兩門都過了就行

**投資**現在已經作為**從業資格考試分出來了,現在題型都是單選題。

**從業資格考試包含兩個科目:

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考生通過兩個科目考試後,具備**從業資格及**銷售資格註冊條件。

考試時長、題型和分值

1.考試題型均為單選題,每科題量為100道,每題分值1分,總分100分,60分為合格線。

2 .單科考試時長為120分鐘。最新**題庫+最全知識點總結,beta理財師助您一次通過**從業考試,so easy

2023年一共有7場**考試。3次全國統考,4次預約考試。

最新**題庫+最全知識點總結,beta理財師助您一次通過**從業考試,so easy

自考本科一次能考幾科,自考一次可以考幾門?

自考本科一次最多四科 具體要看考試院安排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考試一年考兩次,都會選在周 六 週日兩天考,半天考一科,所以每次最多考四科。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和...

考網路工程師要考哪幾門課程

我也準備考 一起研究一下吧 1 考試大綱 清華大學出版社 7 302 08493 9,程式設計師考試大綱 2004版 5元 7 302 08492 0,網路管理員考試大綱 2004版 5元 7 302 08491 2,軟體設計師考試大綱 2004版 5元 7 302 08489 0,網路工程師考試大...

會計中級要考哪幾門,中級會計考哪幾科?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 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