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大專要考哪幾門課程,自考心理學專業要考哪些科目?

2021-12-27 18:33:48 字數 3217 閱讀 5519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心理學主要有以下科目:

一、普通心理學

二、發展心理學

三、教育心理學

四、實驗心理學

五、心理統計學

六、心理測量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普通心理學:《普通心理學》,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二、發展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第二版)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三、教育心理學: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四、實驗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楊治良,浙江教育出版社《實驗心理學》,張學民,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五、心理統計學:《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六、心理測量學:(1)《心理與教育測量》,戴海琦,暨南大學出版社;以上書目是首推書目,是心理學考研最基本的一定要看。以下是擴充知識面的參考性讀物,起輔助作用:

普心:《心理學導論》,黃希庭,人民教育出版社;《心理學導論》,樑寧建,上海教育出版社。發心:

《發展心理學》,(精裝)林崇德,浙江教育出版社,《兒童心理學》,朱智賢,人民教育出版社。教心:《教育心理學》,馮忠良,人民教育出版社實驗:

《心理與教育研究中的多因素實驗設計》,舒華,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孟慶茂,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郭秀豔,人民教育出版社。測量:《心理測量學》,鄭日昌,人民教育出版社心理學是統考,應用心理、發展心理、基礎心理考試用書都一樣初試:

全國統考政治、英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省考試院**上檢視一下具體的專業課程設定,各地考試科目會有不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你 想參加考試的 省市

的教育考試院** 進行 查詢

是否開設了 這個專業,

然後再進行詳細的查詢 ,

所有你想要的都在 教育考試院這個**

跨區域 自考 需要到 開設專業所在地區參加考試 ,請根據個人情況選擇

5樓:學中醫中

心理學有很多方面 你具體想考那些方面的?

自考心理學專業要考哪些科目?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心理學主要有以下科目:

一、普通心理學

二、發展心理學

三、教育心理學

四、實驗心理學

五、心理統計學

六、心理測量學

7樓:今晚看啥

自考大專,首先要報名,報名以後會告訴都有什麼科目的,心理學科目還是很多的。

心理學專科有哪些? 100

自考專科小學教育需要考哪幾門課程

8樓:廣閱教育招生網

你好bai,四川省教育考du試院檢視

,,zhi,,,,

高等教育自學dao

考試是對自

考心理學專碩要考哪幾門?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專碩要來考以下科目自:

第一考試科目(bai單元):思想政治理

du論(**101)全zhi國統考,dao100分

第二考試科目(單元):外國語,英語一(**201)或英語二(**204)或俄語(**202)或日語(**203),統考外國語以外的其他語種,由單位自命題,100分

第三考試科目(單元):心理學專業綜合(**347),全國統考,300分

心理學專碩專業課347心理學專業綜合考試,由各招生單位根據應用心理專業碩士教育指導委員會提出的指導性考試大綱自行命制,全國統一考試,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專業介紹:

應用心理學致力於將心理學理論應用於促進人類社會的發展、解決人類的心理問題的實踐活動中,培養能在工程設計、工商企業、醫療、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管理、諮詢與**、技術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應用心理學研究領域已涵蓋了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分為多個研究方向,如心理測量與諮詢、醫學與臨床心理學、管理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經濟(包括廣告、消費)心理學等,在市場化的今天,各研究方向競相發展,形成百花爭豔的局面。

10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全國統考來說,學bai碩通常是有du單選,多選zhi,簡答和綜合題(論dao述題),內專碩無選擇題。

300分的滿

容分,選擇佔160,簡答題佔50分,綜合體佔90分。

考的科目有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測量學,心理統計學,社會心理學。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

11樓:博仁

心理學專碩考bai

試科目為:思想政du治理論、zhi

外國語(多為英語一)、347 心理dao學內專業綜合。347心理專容業綜合是各院校自主命題的,有的院校會給出指定參考書,同學可以到報考院校的研究生**或是諮詢我,掌握資訊更有針對性的複習。

12樓:南園沁雪

心理學專碩初試考三門,英語二,政治,心理學347大綜合,大綜合由學校命題,看你報考的學校。

13樓:勤思考研z老師

同學你要考哪個學校呢?

專碩的考試科目為:

政治英語二(部分院校英語一)

專業課綜合

比如專東屬南大學、浙江大學等院校英語是考英語一,大部分還是考英語二的。

當然最重要的專業課綜合要看具體院校情況,院校不同參考書也不一樣。

老師把347大綱科目發給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ask me~!

14樓:考研心理學記憶

如果copy你是問進了考場考哪幾門

答案是:專業bai課考du一場(少數院校會是2場),300分,zhi要麼是347,要麼會是dao其他**。一場政治,一場英語。

你過你是問專碩的複習要複習那幾門

答案是:根據不同的院校,書單會在347的基礎上略有變化。側重也稍有不同。

如果確定了院校或者不確定院校,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的,歡迎諮詢。

網頁連結

自考大專心理學課程安排,自考心理學專業需要哪些教材

基礎理論課程包括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心理實驗設計 和 心理學史 應用心理學課程包括臨床心理學的課程 心理學 心理 還包括社會心理學的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 人事測量 市場調查 消費與廣告心理學 此外還有 工程心理學 和 環境心理學 自考心理學專業需要哪些教材 1 基礎心理 學bai 普通心理學du...

心理學專業考研要考哪幾門課,心理學考研要考數學嗎?總共有哪些科目,分數分別是怎麼安排的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 初試是每年1月份全國統考,考試科目分為政治 滿分100 外語 滿分100 專業課一 如數學 專業課二。公共課包含政治 外語 數學,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由各學校自主命題。有些專業課統一命題進行聯考。有的專業不考數學,考由學校命題的兩門專業課 複試分為面試和筆試,學校專業不同,科目...

自考心理學專科要讀什麼書,我想考自考心理學,都需要看什麼書?

小山村情懷 1 基礎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心理學0031 專科段,非相關專業的專升本要加考 2 發展心理學 專科段 3 社會心理學 專科段 4 心理統計與測量 專科段 5 實驗心理學 專科段 6 心理健康教育概論 專科段 7 生理學基礎 專科段 8 心理諮詢與輔導 專科段 9 心理學 本科段 10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