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一次考試作文2019字,高中第一次考試作文2000字

2021-03-03 22:10:31 字數 1911 閱讀 6273

1樓:月似當時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

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

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幾個小例子就行,50字左右)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以及政治、歷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習題強化。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

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你就先編著吧)。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以「第一次把事情做對」寫一篇2000字以上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責任,需要自己去擔當,去完成。只有當我們擔當起了自己的責任時,才能夠把事情做好。就像我們學生的責任主要是抓好學習,教師的責任主要是給學生傳授知識,警察的責任主要是維護社會治安,而清潔工人的責任主要是打掃衛生……

我們的社會需要負責任的人,只有人人都勇於積極地承擔自己的責任,共同把各項工作做好,社會才會進步。一個人想要贏得他人的信任,在他人面前樹立起威信,就必須做到四個字--有責任心。馬卡連柯曾經說過:

「教師的威信首先建立在責任心上。」這句話說得十分正確。一個教師想要在他所教的班上樹立威信,想要管理好這個班級,使之成為一個團結向上的班級,那麼他自己身為一個教師,就必須擔當起教師的責任,對學生的學習以及生活各個方面切實地負起責任,才會讓學生相信他,敬佩他,從而在班上建立了一個老師的威信。

有的人肯定會認為:想要做到對工作盡心盡力,一絲不苟地擔當起自己的責任是很困難的事,但在世界上就有人做到了。現在由我來講述一個例項:

在日本東京的一個國際大酒店裡,來了一位新應聘的服務人員,她找到飯店的負責人,負責人卻叫她去打掃廁所。她猶豫了,怎麼辦?是接受這個工作?

還是另謀職業?考慮再三,她決定還是先聽聽負責人怎麼說再作決定。於是,負責人把她帶到廁所,並告訴她廁所要清潔得十分乾淨,特別是馬桶要弄得一塵不染,光滑潔白,飯店負責人一邊說就一邊開始給她做示範,並且最後還從馬桶裡舀了一碗水喝了下去。

她被飯店負責人對工作認真負責的精神所感動了,明白了什麼是工作,什麼是責任心,於是愉快地接受了這份工作,漂亮地邁出了職業生涯的第一步。在此後的歲月裡,她一直勤奮的工作,她所清洗的廁所,一向光潔如新,馬桶裡的水她也喝了不知多少次。她就是後來成功成為了日本郵政大臣的野田聖子。

正是她那種在工作中追求完美,對自己工作極度負責和勇於擔當責任的精神,使她從此踏上了成功之路。她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負責任是我們所應當做的,而不負責任不僅是對他人的不尊重,而且還會損害他人利益,甚至還有可能會害人又害己,所以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千萬不能做。《狼來了》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小男孩,就是因為不負責任地亂喊亂叫,才造成在最後讓自己也被狼吃掉了的結局。

責任重於泰山,只有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的人才會受到人們的尊重和愛戴,才會使自己走向成功。而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在人們的眼中卻比一顆沙粒還要渺小和可悲,必將受到人們的譴責,也註定會使自己走向失敗。

擔當責任是我們每一個公民應該做且必須做到的事,只有每一個人都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我們整個社會的明天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我的第一次嘗試》作文,《我的第一次嘗試》500字作文

第一次真好 挫折使我自信,自信使我成功,成功 於最初的第一次挫折.第一次真好 我是一個自信滿滿的人,但我並非生來就是自信的,我經歷過挫折,經歷過自卑,通過自身的努力,我克服了自卑,最終成就了陽光自信燦爛的我.一切還都源於那件事 那時我上二年級,班主任讓我擔任一次非常重要演講,我為擔負這樣的重任而憂慮...

第一次洗碗作文,第一次洗碗作文600字

今天我接受了一個任務,就是洗碗。平常媽媽洗碗我也沒當回事,現在突然來做,我真無從下手。吃完飯後,我把碗撿到盆洗碗盆裡。那麼多碗和盤子,我頭都疼。怎麼弄呢?哎,都怪自己平常媽媽洗碗的時候不多看兩眼。現在後悔有什麼用!不過我很快靜下心來。仔細回想媽媽是怎麼洗碗的。我先給盆裡放滿水,用帕子抹碗,手剛放到水...

第一次什麼作文第一次什麼作文150字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高興得像一位仙女似的,我讓爸爸幫我扶著車子,爸爸點頭同意了。我們來到樓下小區,開始學車了,爸爸在後面幫我扶著,我坐在上面,兩腳用力地蹬著。但我覺得蹬下去好吃力,我完全是靠爸爸的推力在往前行進。儘管這樣,車子還是歪歪扭扭。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讓爸爸在旁邊休息一下,但一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