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九江酒廠除了九江雙蒸酒還有沒有別的米香白酒啊,年輕人最喜

2022-07-26 15:35:18 字數 1963 閱讀 1294

1樓:古方紅糖

在廣東,九江雙蒸酒是家喻戶曉的米酒,被譽為「廣東米酒的典範」。近兩百年間,九江雙蒸酒不僅濃縮著廣東人的情懷,更寄託著海外僑胞的思鄉之情,是「故鄉水,家鄉酒」。

雙蒸酒,顧名思義,就是把由酵飯蒸出來的酒再倒入同量的酵飯中重蒸而成的酒。相傳雙蒸酒的發明源於一次意外。清代一家酒莊的女主人在搬動剛剛蒸好酒的酒埕時不慎滑倒,意外將酒灑進一桶還沒有蒸的酵飯裡,女主人和丈夫只好把這桶酵飯繼續拿去蒸餾。

而後他們驚喜地發現,酒會將酵飯中的香味物質抽提入酒中,串香作用使得酒體香醇有加。由此,雙蒸酒開始在大街小巷飄香。

這種「祕傳曲種、兩次蒸餾、陳肉醞浸、陶缸老熟」的釀造技藝在九江鎮得以一脈相傳,演變成今天的九江雙蒸酒。

2023年,廣東省九江酒廠****創立,它由解放初期的十二傢俬人酒坊聯合組成。這十二傢俬人酒坊,民間號稱「九江十二坊」。「九江十二坊」掌握著釀造雙蒸酒的嫡傳工藝,創立後的九江酒廠將釀造工藝傳承了下來,並將其科技改良,發揚光大。

2023年,九江酒廠獨有的九江雙蒸酒釀造技藝被評為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得到官方的認證。這種獨特的釀造技藝,能夠最大程度地保留原米米香與營養,突出酒體綿甜醇厚的特點,是「健康米酒」的技術支撐。

2023年,九江雙蒸酒獲得國家質檢總局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流傳至今,九江雙蒸酒以「輕負擔米制酒」的定位對品牌進行全面升級,但是不管酒體如何變化,工藝如何改進,追求「健康」、「純淨」的理念都沒有改變。

九江雙蒸酒選用純大米為主要原料,純淨無雜質,最大程度保證了酒體的「淨」;由傳統的廣東酒餅、散曲或者純種曲發酵而成,獨特小曲更純淨;採用低溫發酵,降低有害微生物活性,提升產品安全性;多重過濾,去除雜質……種種技術結合,才得以釀造出九江雙蒸酒這種健康低醉米香白酒。

近年來,九江雙蒸為了滿足更多消費群體的健康飲酒需求,也推出了一系列新品。

1、低溫慢釀的大師小作酒,既保持了傳統的釀造流程,也融入了現代科技,花果香沁人心脾;

2|、面向年輕群體的本味寒造,採用東北珍珠米釀造,低溫發酵,口感爽淨;

精米30用30%粳米與70%秈米的科學配比,降低酒中的高階醇與乙醇的比值,飲後不上頭;

3、何君酌、催心釀等大師定製酒相繼面市。

何君酌:九江雙蒸大師高階定製酒

崔心釀:九江雙蒸大師高階定製酒

在「米制酒,輕負擔」的品牌價值指引下,九江雙蒸將會持續改良技藝,推陳出新,讓健康米酒成為人們餐桌上的點綴,讓喝酒沒有負擔。

2樓:小安的仰望

年輕人基本上都是喜歡喝一些雞尾酒,還有一種叫做阿牛白酒,這個兩種是最受年輕人的歡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喝九江,要喝喝玉冰燒,九江感覺不是純釀米酒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九江雙蒸精米30,大師小作,本味寒造等等,為了滿足每個人對酒的不同喜好,他家也一直在升級釀酒文化與技藝,比如採用精米研磨、低溫發酵等技藝使得酒質更為純淨,保留純淨清甜,尾淨甘爽的口感特徵,也更符合年輕人的飲酒口味需求。

九江雙蒸酒是米香白酒,喝過的講講好喝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九江雙蒸酒就是你說的這種酒,不上頭,這個酒在在保留了原生米香、花果香的同時,奠定了健康米酒的基礎,身邊很多人都喝呢。而且這個酒經歷200多年,釀酒技術還屬於廣東省非遺,可以說很厲害了,試試會喜歡哦。

問身邊的人都說廣東九江雙蒸酒好喝,是那種米香白酒,算是老牌子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算得上老牌子了,**也大眾,同玉冰燒、順德紅米酒一樣都算是廣東比較有名的酒

7樓:手機使用者

家裡喝了十幾年了,值得信賴的,這麼多年**還是一樣的實惠,好像是廣東遠航酒業的酒吧,這酒廠年齡比我爺爺還大了,釀造技藝200年發展下來都成非物質文化遺產了,口感那是不用說的醇,一開瓶米香味就飄出來了,不會上頭,跟兄弟擼串的時候不知不覺就喝了好幾瓶,第二天起床也沒啥感覺,最近還新出了個大師小作和本味寒造,正準備去試試。

九江為什麼叫九江

1.九江之稱最早見於 尚書 禹貢 九江孔殷 過九江,至於東陵。孔殷 形容江河水勢盛大。2.九江第一次作為地名是在秦朝。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天下,將全國劃為36個郡,九江郡是其中之一,管轄範圍包括今天的九江市。3.九 在古代傳統中代表最大的數字,九江 的意思是 眾水彙集 的地方,九 是虛指 4....

福建漳州到江西九江多少公里,江西九江到福建漳州幾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753.7公里 起點 漳州市 1.漳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20米,右轉進入勝利西路 2 沿勝利西路行駛220米,過右側的漳州商貿物業管理大廈約140米後,右轉進入芝山路 3 沿芝山路行駛1.9公里,左轉進入漳華路 4 沿漳華路行駛1.5公里,直行進入s208 ...

溫州到九江多少公里,鹹北到九江多少公里

全程 約653.7公里 9小時2分鐘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駕車路線 全程約623.3公里 起點 溫州市 1.溫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繡山路行駛40米,調頭進入繡山路 2 沿繡山路行駛20米,過右側的溫州市大會堂約280米後,右轉進入府西路 3 沿府西路行駛350米,過繡山橋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