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考研英語複習的不順利尤其閱讀,錯誤率太高,請問如何能提高閱讀正確率

2022-07-26 15:35:18 字數 3865 閱讀 6570

1樓:你聯絡我吧

多做練習,打好基礎!最好找個老師負擔下,會提高很快!啟,道,考,研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 新東 方 學 校 老 師提 高閱讀中 做 題正確 的 關 鍵 就 是 怎樣 在文 章 材料 中 找到證 明自 己 答案 正確的證據 也 就是 和答 案的 相關 句 子 呢。首先就 要 從問 題 開 始 。 讀 問 題就如寫作中 審 題一 樣, 一 定 要 仔 細 , 要 弄 清 問什 麼。

有些學生為 了搶時間, 往 往 跳過 問題 直接去 看 四 個選擇項。 他 們 認 為四個 選 擇 項中 只 有 一個 是正確的,和原文意思 是一 致 的 , 其他三 個選 擇 項 是 錯的 ,和 文 章意 思衝 突 的 , 或文 章中 根本 沒有的。 這種 概 念 是 錯誤 的。

現在出 的 題目 , 在 許 多 情況 下 ,四 個 選 擇 項 在 文章 中 都可 能說 到過 , 意思也 符 合文 章的 ,但對 問 題來 說 只有 一個 是正 確 的 。

考研英語閱讀總是錯的比較多,怎麼提高閱讀速度和正確率?

我每回做考研英語模擬題,閱讀部分都錯的特別多,請問如何才能提高閱讀做題的正確率呢?

3樓:

說到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且對於各種題型的答案標誌和陷阱標誌都有較深的瞭解,這樣一來,你不但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這個時候也可以藉助一下北京新東方的考研英語強化班的學習。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做閱讀題有兩種常規的方式:問題---短文----問題,或者短文---問題----短文。

對於廣告類,通知類的文章,尤其是那種有小標題的文章,更適宜採用「問題---短文----問題」的做題模式,因為這類文章一般都是考察細節題,看完選項之後,可以直接回到原文去找,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而且命中率也高,一舉兩得,何樂不為呢?

對於社科類,人文類,社會哲學類的文章,則適合採用「短文---問題----短文」的做題方式,這樣做的好處是:第一,先快速通讀一遍文章之後,能較全面地把握文章的主旨以及行文思路;第二,如果先看問題(或者問題及選項一併看),儘管可以知道文章的某些細節,但可能會因為這些細枝末節,對把握全文主題造成以偏概全的錯誤,而且隨著閱讀文章的深入,也許整個思路都會亂掉,這樣一亂的話,就只能再回到原文進行閱讀,一而再,再而三地閱讀會使得思路紊亂最大化,費時費力,事倍功半。

4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部分是重點,得閱讀者得天下。

首先做題前要先看問題,看清楚問的是啥,一般出題順序和文章段落的順序是一致的,帶著問題去讀原文,看到與問題相關的要做標記,做重點。看到while,but,however等這種轉折詞語開頭的句子要重點閱讀,往往這樣的句子是段落中心句。通讀完全文後開始做題,一般選項和原文基本上一樣的,都不是正確選項,那種同意替換的是正確選項。

出現never,nothing啊這種很絕對的詞語的選項一般是錯誤選項。一般你看不太懂它說了個什麼的選項,很可能是正確選項。

還有,單詞很重要,建議你先把真題吃透玩爛搞定,祝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color=#000][font=arial, 宋體]英語的提高是個日積月累,厚積薄發的過程,也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過程。你可以花一個月時間突擊政治。但絕不敢自恃英語基礎不錯,放鬆英語的學習。

提高英語成績的捷徑,我認為是多做閱讀題:一是閱讀理解的分值太高了,決定著考研的成敗、考生的命運,無法不重視。二是閱讀理解在鞏固詞彙,培養語感,提高英語水平方面有不可替代作用。

那麼究竟如何提高呢?建議如下:[/font][/color]

[color=#000][font=arial, 宋體]一、資料的選擇[/font][/color]

[color=#000][font=arial, 宋體] 首先,歷年考試真題是必備的資料,真題是一個標準,做真題可以把握試題難度,出題角度,瞭解命題重點。其次,考研閱讀輔導書,這種資料貴精不在多。另外,比較權威的考研機構有配合授課的課後練習,模擬衝刺,這種書也是不錯的。

[/font][/color]

[color=#000][font=arial, 宋體] 資料的選擇上要把握難易程度。如果太難,文章中有很多單詞不認識、有很多句子不理解、問題又偏又怪、做下來錯的一塌糊塗,只會打擊你的信心,浪費你的時間,也不會有很大收效。比英語真題簡單也行不通,所以我建議大家選擇比真題難度稍高的資料。

研究生的閱讀試題題材廣泛,涉及到包括政治、經濟、文化、科技、軍事、科普,教育等在內的方方面面;所選體裁多樣,包括記敘文、議**、說明文、新聞文體等;文章內容時新,具有可讀性,一般很少有考生讀過的文章出現,所以選擇的輔導書覆蓋面要廣,內容要跟得上時代變化。在你選擇時,要考慮書籍的作者、出版社、書的質量,難易程度及參考他人對該書的評價。買書前,不妨借同學的書看一下或到書店詳細閱讀該書的介紹,做一兩篇閱讀把握難易程度,選項設定等。

有些出版商只為牟利不負責任出書,書的內容東拼西湊,答案分析牽強附會或者乾脆沒有,甚至連答案都是錯誤的,這種書百害而無一利。[/font][/color]

[color=#000][font=arial, 宋體]二、閱讀能力的提高[/font][/color]

[color=#000][font=arial, 宋體] 閱讀能力的測試包括閱讀速度,理解程度以及記憶能力等。要想獲得滿意的考研英語成績,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提高詞彙量,加強閱讀訓練,同時熟悉一些閱讀技巧和做題方法也是至關重要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做題方法,不能說哪種方法更高明,要大家紛紛仿效。

我比較贊同的一種方法是先快速瀏覽問題,然後帶著問題通讀全文,瞭解文章的大概內容,這一遍要快,不理解的地方跳過,然後做題。這時我們心中已大概知道答案的分佈,跳過無關部分,快速找到答案所在處,仔細閱讀,反覆推敲,直到選出正確答案。可以用直接法和排除法相結合選擇答案,排除法是四個選項都看,逐一排除選項,選出正確答案。

這種方法可提高正確率,但花費的時間較長。[/font][/color]

[color=#000][font=arial, 宋體] 足夠數量的詞彙和嫻熟的語法知識是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和增強閱讀速度的基礎,閱讀理解的技巧和方法有助於提高答案正確率及答題速度。這段時間要合理安排時間,掌握大量詞彙,熟悉一些語法知識,培養語感。[/font][/color]

考研英語閱讀怎麼提高速度和正確率?做四篇花100分鐘還是錯三四個

6樓:

正確率不高原因可能有這幾個方面,第一就是你詞彙量不夠。這樣就導致你看不懂文章大意,正確率不高。第二就是長句看不懂,雖然你認識單詞,但是你分析不了長句的結構,理解不了長句的意思,這樣也是正確率不搞得原因。

第三就是正單詞知道意思,長句也能看懂,但是你沒理解文章大意,沒搞清楚出題人要問的意思,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不對。我覺得閱讀做不好就是以上這三點的問題。前面兩點都可以說是基礎不好,後面一點可以說是解題技巧沒有掌握。

所以你還是要從這兩點出發,基礎是關鍵,在打好基礎的前提下再去研究解題技巧,這樣閱讀會有很大提高的。

怎麼提高考研英語閱讀正確率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率不高原因可能有這幾個方面,第一就是你詞彙量不夠。這樣就導致你看不懂文章大意,正確率不高。第二就是長句看不懂,雖然你認識單詞,但是你分析不了長句的結構,理解不了長句的意思,這樣也是正確率不搞得原因。

第三就是正單詞知道意思,長句也能看懂,但是你沒理解文章大意,沒搞清楚出題人要問的意思,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不對。我覺得閱讀做不好就是以上這三點的問題。前面兩點都可以說是基礎不好,後面一點可以說是解題技巧沒有掌握。

所以你還是要從這兩點出發,基礎是關鍵,在打好基礎的前提下再去研究解題技巧,這樣閱讀會有很大提高的。

最近很不順利想去寺廟拜拜不知拜什麼佛

地藏王菩薩,加持力極大!除業障最勝,同時也是一位增業菩薩,散滅業障,增加福報。能讓您諸事順利,所求遂意如願!即心即佛,多行諸善,廣積福德!我最近總是生病,想去寺廟裡拜拜,需要看日子去嗎?心誠則靈,如果佛祖還要等你指定時間去參拜,那麼佛祖怎麼能及時給你消災去病呢?一切不在時間而在於心意,祝好運。說過要...

人應該相信命運嗎?為何最近做事總是不順利,家庭事業生活

命運分命和運,命不能選,運可以改變和創造,所以這個命運可以通過後天努力來改造,因為掌握運氣就可以改變命運,了凡四訓 告訴我們命運是什麼,告訴我們怎樣改變自己來改變運氣,從而改變命運。了凡四訓 一本應該傳給子孫後代的書,經典,書電影版和電視劇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 運氣是可以創造的,運氣一直好或一直壞的...

怎麼形容自己不順利的句子,形容「近日事事不順」的句子有哪些?

運蹇 命苦 逆運 倒黴透頂 運背 命運蹇澀 蹇滯 喝涼開水都被嗆到,吃豆腐都被噎著 形容 近日事事不順 的句子有哪些?人要是倒黴,喝涼水也塞牙。芙蓉花開二色,行者身心兩茫。諸事不順,終於瓶頸,在逆流之下妄念煙消雲散,曾經懷疑的終於堅定,曾經執著的再次銘刻,破碎之心開拓,勇敢的魂無回。一念起,一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