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問婆婆希望生幾個孫子,婆婆一心想要個孫子怎麼辦?

2022-07-26 15:05:18 字數 4842 閱讀 6824

1樓:恭依風

對於老一輩人來說當然是越多越好了,有一句古話說得好,多子多孫,多子多福。希望自己的後代多一些男孩兒。

但是對於現代人來說一個就夠了。如果家庭條件好,條件允許那就兩個,不過條件一般的不管男孩兒女孩兒也就一個了。

2樓:北明凝

一般都是禮儀在現場,做個互動節目才問婆婆,生幾個孫子好,婆婆順其自然地答道 當然越多越好,子孫滿堂

3樓:生活幫扛把子

婆婆當然說越多越好了,其實作為現代人來說,有一個就夠了,要不壓力也太大了

4樓:不知道什麼好

問婆婆希望生幾個孫子的話,我覺得婆婆的話肯定會失望,希望多子多孫

5樓:魔變小月

你問婆婆希望生幾個孫子,這個你就可以說,嗯,有就行。沒有也行,看他們自己唄。

6樓:活著魂有靈人

那就不知道他生幾個孫子應該越多越好,老人們都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司儀問婆婆希望生幾個孫子,不過是為了調動現場的氣氛而已,婆婆怎麼回答都無所謂的。

8樓:終茹

這個是婚禮上的常見問題,沒有什麼惡意

9樓:

你問的是哪個婆婆?希望生幾個孫子的兒媳婦是哪個?

婆婆一心想要個孫子怎麼辦?

10樓:執xx丶

其實現在的確還是有很多老人有這種觀念的,適當的給她說說不一定就是孫子的,不過也沒法,先祈禱吧,還有就是希望他們不要重男輕女的 檢視原帖》

11樓:假面

這個不好說,老人有這樣的想法也可以體諒,其實兩個也蠻好的,只是不好說下一個肯定是孫子,呵呵,所以最好兩個商量著來 檢視原帖》

12樓:瑞盈秀

讓你老公做婆婆的思想工作,畢竟只能生一個,兒女都一樣,想開了,一輩子不問兩輩子的事。 檢視原帖》

13樓:煞

自己獨立起來,又不是跟婆婆生活一輩子。 檢視原帖》

14樓:思遠

那你懷的是什麼啊?婆婆畢竟和你有代溝,如果懷的是兒子皆大歡喜。如果是女兒的話,就讓你老公給婆婆開導去,也可以再要一個啊 檢視原帖》求採納

我很苦惱 因為連生了兩個女孩兒 婆婆還想讓生第三個 說是生到孫子才滿意 否則這輩子就太遺憾了 我和

15樓:╰︶①輩孓

老一輩的思想是那樣的 放寬心吧 順其自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瘋了什麼啊?哪有那麼嬌氣啊?你不給他們家生兒子,你老公不可以在外面給他老媽生孫子啊!你有什麼稀罕的啊。

17樓:手機使用者

她讓你生那麼多她又不養

如何與一個一直想抱孫子的婆婆和諧相處?

18樓:多肉

要告訴婆婆自己什麼時候會生孩子,希望婆婆能夠耐心等待,不要太著急,就能夠和諧相處。

19樓:糾結的大美妞

委婉告訴婆婆生活計劃安排,希望按照準備好的節奏發展,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

20樓:我妻是病嬌

我覺得首先你們就不能繼續再待在一個屋簷下。因為她會一直催你生孫子。拉開距離,反倒能好好聊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自己要孩子的計劃告訴婆婆,並且希望婆婆能夠打理好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心情愉悅,就能夠早點抱上孫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自己想要生孩子的時間提前告訴婆婆,讓婆婆好好照顧自己,這樣就能夠和諧相處。

2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婚後的女人還是應當選擇生孩子,這樣家庭才更加的完整,而且也會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更能夠與婆婆之間相處的更加融洽。

24樓:小馬是半仙

那就和婆婆互相尊敬,好好溝通這件事情,讓婆婆能夠理解你的心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儘快去生一個孩子吧,滿足婆婆的願望,讓婆婆好好照顧孩子就行了。

26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要告訴自己的婆婆,自己會竭盡所能生下一個大胖孫子給她玩

你們當婆婆的在乎兒媳生的孫子還是孫女嗎

27樓:

現在大多數婆婆都不在乎生男生女了 而且有相當一部分還想要孫女兒 一個是女孩兒穩當好帶 另一方面當今男方取個媳婦兒需要花很多錢 相對姑娘出嫁就用不著花太多錢 為兒子著想 有個孫女兒兒子以後壓力不會太大 當然順其自然生男生女都喜歡 畢竟都是自己後代

28樓:天涯之俠

時代不同了,生男生女都一樣,只要是身體健康的孩子,不在乎是孫子孫女,現在不存在傳宗接代的封建思想了。

29樓:高中化學徐老師

其實大家說是不在乎。但是大多數的人還是喜歡生孫子。特別是在。小的地方甚至農村。這種觀念是非常強的。只有在一些大城市。人們的觀念才弱一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在進步,已經不在乎了

31樓:小魔仙

不在乎,一般有錢人家庭特別重男輕女,一般不會在乎的。

32樓:

不在乎,生男生女都一樣,

婆婆為什麼一般都急著抱孫子

33樓:情豆逗

婆婆為什麼一般都急著抱孫子對於農村的婆婆來說,他們真心希望自己的兒子在結婚之後就趕快給他們生個孫子抱。對於這種心理,很多人還是比較能夠理解的。但是如果太著急也會引來媳婦的反感,畢竟現在都是新社會了,很多人有自己的想法。

我和老公是在大學中認識的,在大學的前兩年我們都沒有談戀愛,第三年的時候還是我主動追求的他。後來我才知道老公也是喜歡我的,只是由於老公生在農村,家裡比較窮,看到我這麼一個城裡姑娘沒有好意思追,說自己也沒有能力追。

老公家裡的確是農村的,而且家境也不大好,在家裡雖然是獨生子,但是沒有良好的家境,而且家裡只有婆婆一個人。老公的父親在很早的時候就去世了。我們家就我一個閨女,不過父母都是在城裡工作的,條件還是不錯的。

畢竟沒有兒子,沒有什麼後顧之憂。

就這樣我們倆談了大約兩年多,畢業後就在城裡留下工作了。剛畢業,我父母就催著我們結婚了,說自己歲數也到了,希望有空還能抱抱外孫。

老公家裡比較窮,沒有辦法我父母就出錢給我們買了新房,讓我們自己還房貸。就這樣我和男友的婚事也就提上了日程。

在結婚的前段時間,我和他去了一趟農村老家。我才發現他家的確是比較窮,有點出乎我的想象。其實現在我都不在乎這些了,我只在乎身邊的男友,感覺有他就足夠了。

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

在男友家晚上吃完飯,男友他媽竟把我拉到另一個屋子裡對我說。你們結婚以後就趕緊給我生一個孫子,為我們家傳宗接代,讓我早早放下這顆懸著的心,只要給生個孫子,其它啥都不是事。

我聽了婆婆這樣說,就知道婆婆也是一個為了傳宗接代而要孫子的人,想到這裡,我就打算氣氣婆婆,難道女人只是生孩子的機器嗎?最後我對婆婆說我和老公都商量好了,我們以後不要孩子,兩個人多自在,現在都流行丁克,不能要小孩,兩個人生活最好。

可是沒有想到的是,我告訴完婆婆,她就跑到男友身邊哭了起來,說他不孝順她,這麼多年,這時候男友都不知道婆婆為啥哭的那麼傷心,有點不知所措。

34樓:拱飛揚

首先,是傳宗接代,特別是在農村,觀念一直無法改變,男孩是自己的,女孩早晚要嫁人,嫁了人就是別人家的了。其次,閒言閒語,農村人就喜歡聊別人的家庭,誰家沒有兒子,誰家一直生女兒。再者,趁自己年輕,生了兒子還有能力幫忙帶孩子,所以婆婆都會急著要孫子,只要生了孫子,啥都好說,累死都開心。

35樓:

因為自己的兒子媳婦結婚了,那肯定要急著抱孫子,因為他也要羨慕別人的。別人的現在歲數差不多的同年,人也少,就報抱上孫子了,他心裡有一種羨慕。我心裡需求她有了孫子以後,他就不會每天去諾了。

這樣的過的日子也會開心,愉快,幸福。所以做婆婆的人都是這樣的想法,如果自己的媳婦結了婚,還是沒有生孩子的話,他的心會比較空虛。會覺得遺憾。

3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1.種族延續的目的,是長期形成的類似於身體本能的一種心理本能,另外2.也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人有我無的心理落差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煎熬,還有就是3.

年紀大了,無人陪伴倍感孤獨,跟心理單純的小孩子相處更好地緩解這種情緒。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要順其自然喲,平常的時候最好還是多吃一些營養的食物喲,適當的多活動喲。

38樓:小趙

1、血緣的存續(當初生你育你就是希望血緣存續,到了你這一輩也是這樣);

2、有小孩子可以逗著樂(你們工作忙我也可以帶著小孩子玩呀,小孩子蠻可愛的);

3、世俗的觀念(人家都有孩子了,就我兒子兒媳婦沒有);

3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使然,含飴弄孫人生樂趣。

40樓:濯沛

因為婆婆趁年紀不大能幫到他們,想幫助兒媳把孩子拉扯大,要不老了就幫不動了。

41樓:小虎

其實每個父母都是這種心情,都希望能夠早一點報上自己的孫子!

42樓:你

可能有一些人就會覺得需要延續,自己的傳統,嗯,還有喜歡孩子是一種本能吧

43樓:伍浩言

一般的婆婆都是著急抱孫子的。

如何調理生兒子,婆婆喜歡孫子,如何容易生兒子,婆婆喜歡孫子

順其自然,生男生女是由性染色體決定的,決定權在於男方,你不用想太多,現在二胎開放了,可以生兩個,你要想的是休息好,空閒時間學習,以後把孩子培養好就是了。如何容易生兒子,婆婆喜歡孫子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重男輕女嗎,生孩子靠的是運氣,生男生女不是誰說了算的 你想著生女兒!到時候生出兒子的機率會大一半 ...

兒媳婦和孫子孫女一起欺負婆婆,作為外甥的我,咋發說說

你不要多說,因為你不知道具體是什麼事情,一個巴掌拍不響,你可能是只看到兒媳婦,孫子孫女欺負婆婆,畢竟他們是一家人,他們得關係比你近,清官難斷家務事,不要參與,到時候都對你有意見了,反而不好 你作為外甥也可能和你的母親說一下,作為兒媳婦和孫子孫女一起欺負老大太,這也太不人道了吧,身位兒媳婦,你得為自己...

我和老公剛結婚不久,老公希望每週回一次婆婆家,我們倆休息日還

如果不是很遠,又沒有孩子的拖累,每週回去半天應該是可以的,不一定一天都在那裡。我結婚之後包括有了孩子之後,每週都回去看望父母。二十多年,老公一直陪我回父母家。對此我非常感恩,所以我也對老公很好。而且婆婆家的事情,只要我能做到的,都會盡量的去做,人心換人心嘛。人的感情是相互的,什麼叫經營婚姻?我覺得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