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不自滿也不成熟的人好嗎,做一個永不自滿的人好嗎?

2022-07-26 15:05:18 字數 4327 閱讀 1273

1樓:泥鴻信

不知道你說的不成熟是什麼意思啊?不自滿是好的性格呀,這種人容易保持謙虛進取的心態,是好事,不成熟就不是好事了,這是說幼稚,容易衝動呀。

2樓:趙超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區分好和壞的標準,只能說找到一個參照標準後,你才能相對地說是不是好,是不是壞。人的話不自滿相對來說是好的,但是不成熟就是有那麼一點點偏向不好的一方面。所以希望你能明白!

3樓:知曉科學

每個人在每個人生段,都會有每個人獨特的性格特點,只能說,你目前的這個特點是你正在經歷的。

不能說不好,這些階段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經歷,因為家庭環境等等不同因素,造就了不同的人生軌跡。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己過得好,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隨他去吧。

4樓:豆本天真

你好 淺見 供你參考

這是人的境界的問題 ,謙遜是學習的門檻

可以 有更多因緣 進步

成熟的定義 是尊道嗎

何為大道正法 ?世間法?出世間法 ?

在楞嚴經 白話譯文 裡 有7出征心,八還辨見前進 學了很多知識,世故,後退 迴歸真如自性哪一個 是道推薦有條件,機緣 向四禪八定 以上境界的 高僧道士 求開示。

偏見 推薦 三法印 十二因緣 八正道糾正

你一定 有獨立的 更智慧的覺悟!

5樓:北極熊不怕冷

至少他比任何人活的快樂

做一個永不自滿的人好嗎?

6樓:葎草葎草

謙謙君子,溫潤如玉。有啥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永不自滿的,謙虛謹慎的人,才有可能懷著緊迫感與危機感。總跟自己過不去,才有可能讓知識昇華為自身的本領,不被迅猛發展的時代所淘汰。 ​

做人永不自滿好嗎?

8樓:霧泠幽

只能說,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吧

有的人更安於現狀,覺得事件也好、人也好,只要得過且過就是最安逸的狀態,不想做任何改變,也覺得目前的所有狀況都是最好的,這是他們看來的自滿現狀

不過從個人的角度來講,做人永遠自滿,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當人有了不自滿的想法,就會努力希望自己照著目標去完善,無論是完善自己的夢想還是完善自己,都是一個具有目標性的良性發展,而在努力的過程中達到自己目的完成目標,會感覺內心變得美好,世界也都變得更好起來

所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不要在意別人的觀點,關鍵要看自己怎麼想

9樓:

這樣有好有壞的,做人在事業上不滿足,說明自己很有野心,想幹出自己的一番事業,這時候做人不滿足是好的,如果在感情上想讓對方為自己一味的付出也還是得不到滿足,這樣的不滿足是不好的,這樣會讓你們的感情會越來越遠

10樓:

當然好,做人要知足,做事要不知足,做學問要知不足!活到老,學到老,不斷進取,求實創新,做個不斷完善自己的人!

11樓:

不自滿是一種動力,但不要過分的去貪,貪得過分的結果是很不好的。

12樓:

雖然比較累,但是最起碼自己不會後悔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還是要謙虛謹慎為好!

14樓:仍茹

當然好有這種心理幹什麼事都會成功的

做人,永不自滿好嗎?

15樓:彩虹love新穎

當一個人處於弱勢時,周圍的人都會輕視他、欺負他。可是他們可曾想過,說不定有一天你會不如他。

在《一年級·大學季》中,陳道明老師曾經說過:“山上的人,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為終有一天,他們會上山取代你。上山的人,也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為他風光時,你還在山下。

”不論在生活、學習還是工作中,我們都要切記永遠都不要看不起任何人,特別是不如你的人。

當我們自己覺得有看不起別人的資格時,可能我們只是在一個領域或多個領域裡暫時領先於他人,在這些領域裡,我們處於優勢。可是往往就是這些所謂的優勢很可能會成為我們失敗的致命點,因為它們會讓人迷失自己,過分自信,目空一切,不思進取。要知道,當你在沾沾自喜,自傲自大,原地踏步的時候,處於弱勢的人卻在不斷努力,迎頭趕上,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他們已經跑在了你前面。

兔子就是因為驕傲自滿,最終在賽跑中輸給了烏龜。

在職場中,有些人會因為自己的職位、資歷或者是能力比別人強而看不起其他人,對他們吆五喝六,明朝暗諷,甚至出言侮辱。可是職場如戰場,當你稍不留神時就會被人取代,一敗塗地。當你處於高位時,別人可能會因為你的職務而畏懼你,不敢與你爭執,可是老話說得好: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人不可能一直都是順利的,當你遇到麻煩時,他們很有可能會再狠狠的踩你一腳,讓你永遠不能翻身。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永遠不缺落井下石的人,何況你還曾經踐踏過人家的尊嚴。我們永遠都不要指望別人能夠以德報怨,因為大家都是凡人,你自己都做不到,就別期望別人也能夠做得到。

我們要學會尊重,不要看不起別人,只有你尊重別人,看得起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讓人看得起。以前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富豪每次開車經過一個地方都會碰到一個乞丐在晒太陽,每一次碰到這個乞丐,富豪都會嫌他礙事,對他破口大罵。終於有一天,還是在這個地方,富豪的車壞了,發動不起來了,他想讓這個乞丐幫忙給他推推車,可是乞丐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就走開了。

這個故事就告訴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走不到的路,沒有用不到的人,我們不應該因為別人的出生、地位等因素而看不起他人,特別是不如自己的人。

人活一世,我們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也許你今天巴結奉承的人,明天就會窮困潦倒,你不屑一顧的人,反而會一夜暴富。社會在不斷地變化,我們誰也不知道誰

16樓:琦任真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正是如此,往往失敗就在於驕傲和自滿。在工作和學習上取得成績,是值得高興和慶祝的。

可是有人往往就得意洋洋,自以為是,瞧不起人,把別人的忠告當作耳邊風。這樣,你得不到別人的幫助,就可能落後,直至墜落。相反,你有了成績不驕傲,虛心學習他人的優點,就會不斷進步,不斷成功。

有一句諺語是:“虛心的人把成績當作加油站,驕傲的人把成績當作終點站。”是啊,虛心的人取得了成績,他會給自己加油鼓勁,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驕傲的人取得了成績,自以為了不起,自己什麼都會了,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是天才。可是恰恰相反,是天才的人往往卻很謙虛,就像卓越的軍事家**元帥,他率領部隊南征北戰,為新中國的成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勞,而**元帥並不因為自己功勞大就驕傲。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古時候有一位將軍,打起仗來百戰百勝,人們稱他常勝將軍。有一次,他又打了勝仗,全城的百姓都來祝賀,將士們都向他敬酒,常勝將軍非常得意。有人問:

“敵人還敢來嗎?”他一言不發,雙手舉一個250千克重的大鼎,大家齊聲稱讚:“憑將軍這身武藝,敵人再也不敢來了。

”從此,常勝將軍驕傲了。他不再習武、練兵,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刀、槍生了鏽,箭筒成了老鼠窩。

敵人又來進攻了,將軍臨陣磨槍,不戰而敗,成了“逃命將軍”。為什麼常勝將軍成了“逃命將軍”呢?就是因為驕傲,常勝將軍百戰百勝,人們誇他幾句,他就渾身輕飄飄的,從此就不再習武、練兵了,刀、槍生了鏽,連箭筒都成了老鼠窩。

所以常勝將軍成了“逃命將軍”。可見驕傲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17樓:陳曉蘭女傑

老老實實做人,是人的本份,驕傲自滿的人,永遠會使人拋棄,因此,做人要厚道,要歉虛真誠。

做人要永不自滿,只要你努力,相信你會做到的。

18樓:y惠淇

不好,對生活要求太高的人才會這樣,不滿足眼前的生活,把自己累得沒時間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家人與孩子。

19樓:餘瑗

這個沒法說不好,也不能說好,一個人如果自滿的話那成就也就止步於此了,但是一個人如果永遠不滿足的話,那就是野心有點大了!

20樓:笑談不說古今

證明這個有野心個上進心,但不滿足就會讓它失去擁有的一切,有好有避吧

做人一點不自滿好嗎?

21樓:

也不好!因為自滿有時會讓心情有片刻的愉悅!

成熟人的標誌 驕傲而不自滿 成熟而不圓滑

22樓:皮皮卡丘

小時候,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了,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後,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

23樓:洋寬哦

知識淵博,遇事不慌,機智應對化解。請採納

24樓:繁昶

成熟先從不把煩惱負能量帶個家人開始,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道理,話說你有這些標誌嗎

不成熟怎麼辦?不成熟咋辦?

平時在家裡我們應該多吃一些水果,這樣的話才會對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好,那麼香蕉不熟怎麼弄熟?首先我們需要把我們的香蕉放入到我們的袋子裡面,然後再放入乙個蘋果,這樣的話蘋果就可以使得香蕉變的熟,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把它放入到乙個陰涼透氣的地方,讓他自己進行燜熟,而且香蕉我們還可以用來製作出非常好吃的菜餚,...

我感覺我不成熟,我感覺我特不成熟

差不多,我也一樣啊!好多的事自己都感覺做得不太好,但是也別想太多咯,事情經歷得多了,就會知道該怎麼做,那樣就會一步步的走向成熟,呵呵,加油哦!錯事做多了就會成熟點,但不能一直錯下去,多吸取教訓,做事要考慮後果,不要腦袋一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哈哈,我認為自己感覺好就是了,不要那麼想。其實人都一樣,至於...

有人說我不成熟,太幼稚,心智不成熟。不穩重。誰能給我解釋一下如何成熟?如何不幼稚?如何穩重乎

當你覺得你身邊的許多人十分幼稚時,你就穩重了 其實很多人說什麼不成熟純屬嘴裡沒詞 沒有真正成熟的人,關鍵在於看你的人是誰,或者遇到的是什麼事 遇到事情不慌張,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什麼時候做,也可以指導別人 我和你一樣,他們都說遇事冷靜啥的。感情是什麼?感情,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 思想和行為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