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反式脂肪的食品有哪些

2022-07-26 07:15:23 字數 962 閱讀 5907

1樓:莊靜恬母男

常見含反式脂肪酸的加工食品有:珍珠奶茶,薯條,薯片;蛋黃派或草莓派;大部分餅乾;方便麵;泡芙,薄脆餅,油酥餅,麻花;巧克力,沙拉醬;奶油蛋糕,奶油麵包;冰淇淋;咖啡伴侶或速溶咖啡。

2樓:美好生活百事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來說,反式脂肪食品是由於其中含有了代可可脂、植物黃油、氫化植物油、部分氫化植物油、氫化脂肪、精煉植物油、氫化菜油、氫化棕櫚油、固體菜油、酥油等物質成分,這些都是屬於反式脂肪比較高的。

1、奶油蛋糕

這是比較常見的食品了,其中的奶油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可它雖然好吃,但其中卻含有很高的反式脂肪酸,吃多的也容易發胖,因此還是要適量吃比較好。

2、巧克力

巧克力也是比較常見的反式脂肪食品,因為其中的主要成分就是精煉植物油。

3、薯條薯片

這是很多人都愛吃的食品,雖然好吃,但其中一般有氫化植物油或人造黃油,甚至可能還有反式脂肪酸,因此要注意在購買時檢視配方。

4、蛋黃派

蛋黃派通常都會含有起酥油、奶油等物質,這些物質都是屬於含有反式脂肪酸的。

5、爆米花 爆米花是一種膨化食品,一般是由玉米、酥油、糖等物質製成,也是含有一定的反式脂肪的。

6、泡芙 泡芙是一種最初源自於義大利的甜食,其內裡一般是包裹了奶油、巧克力等物質,因此也是屬於反式脂肪比較高的食品。

7、麻花 麻花是很多地區的特色名點,它主要是以麵粉、酵種、飴糖等物質製成,吃起來酥脆醇香,深受人們的喜愛,但其實它也是一種反式脂肪食品。

8、餅乾 餅乾也是反式脂肪食品之一,雖然其製作原料簡單,但有的餅乾內部一般會新增有奶油、巧克力等物質。

9、披薩 披薩屬於源自於義大利的美食,其表面餡料豐富,比如含有乳酪、芝士等,雖然很美味,但也是反式脂肪食品之一。

10 、麵包 麵包也是很常見的美食,品種也多樣,有的內裡會含有奶油、巧克力等物質,因此麵包也是一種反式脂肪食品。

更多13條

反式脂肪酸食物是什麼,含反式脂肪酸食品有哪些?

反式脂肪酸的實質是氫化植物油。植物油裡面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所以才有順式和反是之分。氫化了的植物油一般熔點會升高,常溫下通常表現為固體。奶油尤其是劣質奶油是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的,所以不要吃太便宜的蛋糕,因為天然奶油其實是很貴的,所以便宜且有大量奶油的蛋糕都不可能給你放天然奶油。雪糕也類似。便宜的奶茶...

哪些是高脂肪食品,哪些食物是高脂肪食物

1 肉和肉製品 肉類品種很多,如牛肉 羊肉 豬肉 鴨肉 雞肉 魚和雞蛋。所有這些肉都含有大量的脂肪,但魚肉和雞肉相對更健康。任何豬肉和牛肉產品都至少含有20 30 的飽和脂肪 壞脂肪 2 糕點 糕點有別於麵包,它的薄 酥 脆等口感需要用多量的脂肪來製作。糕餅製作的基本成分是馬伊達 白麵粉 黃油 起酥...

雞蛋的脂肪很高嗎,雞蛋是高脂肪食品嗎?

雞蛋的脂肪含量為11.1克 每100克。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 維生素b 以及胡蘿蔔素 礦物質鐵等營養成分,可以煮著吃 蒸雞蛋羹 炒菜,正常人每天1 2個雞蛋就可以。雞蛋的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是優質蛋白質的極好 蛋黃中其實也含蛋白質,而且比蛋白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