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現代漢語翻譯下列句子。俄而几案擺簸,酒杯傾覆屋樑椽柱,錯折有聲。閱讀下列材料,你有什麼發現

2022-07-26 00:50:22 字數 1086 閱讀 7538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把不懂得解釋不了的東西通通都歸為神鬼迷信,而隨著現在科學的發展,這些現象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釋,科學能破除迷信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科技發達,但依然有許多的一些說法是迷信的,並不科學,而這類迷信的說法往往十分詭異,令人毛骨悚然,而用科學解釋便十分簡單,美好,因此,我們一定要相信科學,破除迷信。

3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一會兒桌子擺動起來,酒杯倒了,屋頂上的樑發出聲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都跟沙漠有關,並都蘊含著一些科學道理和一些傳說。

5樓:yelianghong葉

不入几案之上酒上下顛簸,酒杯傾倒,屋樑和椽子柱子,交錯相折發出聲音。如今,科技發達,但依然有許多的一些說法是迷信的,並不科學,而這類迷信的說法往往十分詭異,令人毛骨悚然,而用科學解釋便十分簡單,美好,因此,我們一定要相信科學,破除迷信。

6樓:紀√∮念

餘=我 失=改變

俄而几案擺簸,酒杯傾覆,屋樑椽柱,錯折有聲。(不久桌子搖晃,酒杯傾倒,房樑柱子發出斷裂聲。)

作者為什麼要寫「後聞」部分?(說明這次**的強度之大,影響範圍之廣。)

我的發現:

古代人把不懂得解釋不了的東西通通都歸為神鬼迷信,而隨著現在科學的發展,這些現象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釋,科學能破除迷信

7樓:今晚看啥

下面的知道有人回答的很好 ,滿意回答不咱樣啊

俄而几案擺簸,酒杯傾覆;屋樑椽柱,錯折 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兒,桌案顫動起來,酒杯反倒了,屋頂的樑柱和椽子交雜在一起,有的斷了。

9樓:出水芙蓉淨

過了一會兒桌子擺動起來,酒杯倒了,屋頂上的樑發出聲響

翻譯文章

蒲松齡《**》古文翻譯

10樓:匿名使用者

僕:倒下聞:聽說 傾仄:倒塌

請把現代漢語翻譯成古代漢語,現代漢語翻譯成古文

想念你 度過每一天很累 我們地愛像一朵開花地白色玉蘭 我們真誠的愛情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天空月光深,林間小徑更添木蘭花的影子 怎樣才能見到你 河水何時才能流盡 淚每年添碧波 古文 思君度日甚累 我之愛似盛開玉蘭 吾等誠之情豈有此事?天月深,林徑更添木蘭花之影 何以見汝 水何時盡 淚歲添碧波。思君甚也...

把現代漢語翻譯成古語,可以把現代漢語翻譯成古漢語的網上線上字典(例如 你查“所以”,它就會顯示出“故”等等)哪裡有?

現代文 我終於知道這一切原來是天意,天意不可違之。古文 吾知凡此蓋乃天意,天意不可違也。順天意勿逆之,吾方知也。餘遂悟諸皆天意也,天意不可違之矣。可以把現代漢語翻譯成古漢語的網上 字典 例如 你查 所以 它就會顯示出 故 等等 有?25 目前沒有這樣功能字典,推薦 www.ourdict.cn 有沒...

翻譯成現代漢語,文言文翻譯成現代漢語的翻譯器是什麼?

今日闢陽侯誅,旦日太后含怒,亦誅君 今天闢陽侯被殺,第二天早上太后含憤怒,也被你 翻譯成現代漢語 左邊第一列是自強不息,第二列 健,第三列 離離,第四列 東園 奉獻即存在,其他幾個字不認識。這段篆書翻譯為 從左至右讀為,自強不息,天步行健,榴花離離,東園勺勺。自 天 榴 東 強 步 花 園 不 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