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官紳什麼然是嚇壞了,那些官紳為什麼會「提心吊膽」?

2022-07-25 17:31:06 字數 3774 閱讀 5499

1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顯然。

拼音:xiǎn rán

釋義:容易看出或感覺到;非常明顯。

引證釋義:巴金《寒夜》二:「她正張大眼睛向四處看。顯然她是在找尋他。」

近義詞:鮮明、明確

近義詞一、鮮明 [ xiān míng ]1、(顏色)明亮。

2、分明而確定,一點也不含糊。

丁玲《糧秣主任》:「這幾個人的影子也就浮上我的腦際,而且更鮮明。」

二、明確 [ míng què ]

1、清晰明白而確定不移。

2、使清晰明白而確定不移。

魏巍《東方》第六部第十二章:「他覺得這封信必須明確果斷,同時也要注意不因自己的粗率而使對方感到難過。」

2樓:保雋秀

關心的話一般都是在**出臺相應的防腐反腐風暴的時候會比較

3樓:ton丶虎寶

嚴刑苛法,絕不姑息養奸,抓住就嚴懲,也就都嚇壞了

4樓:使用者

他觀人活著就是不正當的過,都會嚇壞的。

那些官紳為什麼會「提心吊膽」?

5樓:張哥聊情感

之所以他們提心吊膽,是因為他們內心有鬼,害怕哪一天被人舉報,或者說被紀委監察委約去喝茶,俗話說身正不怕影子斜,但是現在的官紳有哪一個是乾淨的?

6樓:不完美才有趣

金黃銀白,一見了眼紅心黑,

烊銅熟鐵,摸摸心頭怕不怕?

那些官紳都提心吊膽大氣也不敢喘從這句話中想想他們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7樓:海豚八寶

你想表達的意思就是那些官官生因為他們汙嘛,然後不能啊,很坦蕩地做自己,只能提心吊膽的,每天啊,惴惴不安的保住自己光為嘛

8樓:濯慧雲

那些官紳們,現在是整天提心吊膽,小心翼翼,不敢高示說話,大氣也不敢喘,見到。

9樓:九月天氣爽

從這句話中可以看出,他們所害怕的這個人一定是個權力巨大的人,可以改變他們的命運,甚至改變他們的官帽,所以他們會戰戰兢兢。大氣都不敢處

10樓:

他們的心情一定是坐臥不安、心神不寧、提心吊膽、度日如年啊!

11樓:穰映

從這句話中當然可以看出他們的心情是非常糟糕的,非常短暫,心寒的非常不舒服的

12樓:青春的顏色

大官手下的,你比方說是嗯祕書了,手下的助理了。這些人都是在大官面前呢。提心吊膽的工作。

13樓:雨文墨

那些官紳提心吊膽大氣也不敢喘,

可知他們的心情忐忑不安。

14樓:xuan莫失莫忘

這句話當時的心情應該就是那些人心裡都很害怕,都會很緊張,所以才會有這種表現。

15樓:

那先乖。那些關心都聽掉的打去觀察,出去話說像他們心情怎麼樣。

16樓:小叮噹答題

我也在這種情況下做官,就是正大光明的叫自己光明磊落,不用擔心別人怎麼看。

17樓:司馬晟宇

那些官紳是緊張,內心恐懼的。

18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表示這個人非常的壓抑,有的時候不敢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19樓:馬依昂陽

可以看出他們很膽小,怕被責怪。

那些官紳都驚怕得連心,膽都提到嗓子眼上來了.四字詞語

20樓:313傾國傾城

【成語】: 心驚膽戰

【拼音】: xīn jīng dǎn zhàn【解釋】: 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出處】: 元·無名氏《薩真人夜斷碧桃花》第三折:「一個個氣昂昂性兒不善,他每都叫吼捋袖揎拳,走的我腿又酸又軟,不由我不心驚膽戰。」

21樓:瀲水楓

你這是要問「心驚膽戰」這個成語麼?

那些官紳們害怕極了擴句?

22樓:mrhs驀然回首

那些平時神氣十足的官紳們此時此刻害怕極了。

23樓:小可耐的粑粑

人民公僕的到來,使那些欺詐百姓的官紳們害怕極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關係們害怕極了,非常的害怕他們總專安心自己被抓

25樓:丹映桖

那些**巫婆下場的官紳們心裡害怕極了。

26樓:鮮花盛開的時候

聽了西門豹說的話。那些官紳們嚇得瑟瑟發抖害怕極了。

27樓:悠悠青草地

那些官紳們害怕極了,他們都小心翼翼的,不敢說話

28樓:來自虎頭崖賢惠的寒蘭

那些可惡的官神們因為這件事害怕極了

29樓:雪落下的聲音

那些官紳們因為這件事害怕極了。

30樓:天天之蟲

那些官紳害怕極了兵匪過境,怕兵匪燒殺搶掠

31樓:

那些官紳們戰戰兢兢害怕極了。

32樓:聽宇傾言

那些衣冠富貴的面貌卻極其醜陋的觀身們怯生生地害怕極了

寫寫那些官紳在以後的日子裡會怎麼做

33樓:匿名使用者

老王是村裡最窮的人,沒有房子,住在村頭晒場上的看棚裡.他精瘦精瘦,身上的衣服洗得灰白落滿補丁.一雙眼睛倒還有神,獨自一人風裡進雨裡出地生活著.

他平時無話,卻逢人總說:我是王三,今年62歲了.我是王三,今年63歲了!

我是王三,今年64歲了!我是王三,今年65歲了!……日復一日年過一年,不變的還是他說時那幅笑嘻嘻的摸樣.

五里三鄉的人都因此知道了王三這個人,都知道他靠撿破爛謀生.有一次他在翻檢垃圾時突然大叫起來,他發現了一張存摺.他高興得咧開了嘴,逢人就講.

聽的人也都說:真運氣啊,5萬塊!他挨家挨戶地敲門,最終在從一家出來後變得兩手空空.

這家人逢人便講老王的好人好事,逢年過節總會送些吃的給老王.冬天河裡結了冰,頑皮的孩童們天天去溜冰、砸洞,不亦樂乎.不料樂極生悲,一個孩子掉進了冰洞裡,其他小孩子又哭又喊,慌做一團.

老王正在河邊拾乾草,聽到呼救急忙跑過去.救孩子時他不慎滑倒,也掉下了水.水有半人多深,他趕緊吩咐孩子們去喊大人.

最後孩子被救了上來,老王卻落下了病根,身體每況愈下.經常有人去看望他,他總笑嘻嘻地,忘不了說一句:我是王三,今年68歲了!

村民們每次趕集都要經過這條河,夏季趟水,冬季踩泥.有人提議建座小橋,但因為費用需要與鄰村協商,意見難統一,所以很多年來,小橋只在人們的夢想裡.有一天,人們發現老王開始往河邊搬運石塊.

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又發現,老王居然獨自一人在建橋.村民們議論紛紛,卻沒有誰真正去幫他一把.橋終於建成了.

老王逢人就說:我是王三,今年73歲了!說話時,他仍然笑嘻嘻的.

可是他最終沒能說出:我是王三,今年75歲了!他死了.

下葬那天去了很多人,算得上我村較大規模的喪事了.我再沒聽到過哪家借老王來訓斥子孫.很多年了,五里三鄉的都還能記起這個人.

每次走在橋上,看著村子裡成排的新房,我那顆被世俗深埋的心都快要碎了.唉,我村最窮的那個人去了……一個最樸實的老人.

那些官紳什麼是嚇壞了連忙跪下來磕頭求饒把頭都磕破了池塘寫用然

詞語 自然 顯然。2 那些官紳 顯然 是嚇壞了連忙跪下來磕頭求饒把頭都磕破了池塘。一 自然 z ran z r n 釋義 z ran 不勉強 不侷促 不呆板。z r n 1 自然界。2 自由發展 不經人力干預。3 表示理所當然。4 連線分句或句子,表示語義轉折或追加說明。引證 冰心 兩個家庭 無奈我...

有首手機鈴聲的歌詞是那些什麼那些

i don t love you anymore.有一首來電鈴聲開始就是高潮,歌詞是給我什麼折磨還是什麼的。沒聽清。很好聽 10 是不是南征北戰的饕餮 是不是有一句 在我心中你最美 每個微笑都讓我陶醉 是不是許嵩的附送折磨?你說的是不是美人計張萌萌唱的,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有一首手機鈴聲歌詞有 ...

什麼是合數合數有哪些,什麼是合數合數有那些呢?

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其中,完全數與相親數是以它為基礎的。1 所有大於2的偶數都是合數。2 所有大於5的奇數中,個位為5的都是合數。3 除0以外,所有個位為0的自然數都是合數。4 所有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