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最能體現詩人歸心似箭的心情是哪一句

2022-07-25 17:01:00 字數 1167 閱讀 8819

1樓:我愛曼曼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表達詩人歸心似箭和為收復失地而喜悅的詩句是哪句?

2樓:奶芙氣泡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表達了詩人渴望回程和極度興奮。

3樓: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囊陽向洛陽。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放歌須縱酒,

青春作伴好還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的最後一句————~~

6樓:魔傑座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7樓:焉高卓

最後一句!!!!!!!!!!!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中描寫詩人計劃行程歸心似箭的詩句是那幾句?

8樓:匿名使用者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描寫詩人計劃行程、歸心似箭的詩句是: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9樓:

人都有一死,但死的具體情形又各不相同,有的年至高齡而安然(去世),有的未及成年就(夭折),有的(死亡)於疾病,有的(喪生)於車禍,有的(葬身)於魚腹,有的為謀取私利而(斃命),有的為救助他人而(捐獻),還有的(犧牲)在沙場,死則死矣,但有泰山,鴻毛之分。

10樓:宸曦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這首詩中哪幾句表達出作者的心情

12樓:君氏丶神帝

我覺得是: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這句是。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才對!!!!!!!!!!!!!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最能表達詩人喜悅心情的詩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最能表達詩人喜悅心情的詩是三四句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這兩句詩表現喜悅心情最突出。漫卷詩書喜欲狂!就是最後一句!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表現詩人喜悅心情的詩句是哪一句 卻問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若狂 卻看妻子愁何...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詩意,《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的詩意是什麼?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是詩意 劍外忽然傳來收薊北的訊息,剛剛聽到時涕淚滿衣裳。回頭看妻子和孩子哪還有一點的憂傷,胡亂地捲起詩書欣喜若狂。日頭照耀放聲高歌痛飲美酒,趁著明媚春光與妻兒一同返回家鄉。就從巴峽再穿過巫峽,經過了襄陽後又直奔洛陽。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創作背景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作於公元763年 廣...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的意思,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的意思

聽見指揮官收軍了,杜甫也回去了,心裡非常高興。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的意思 簡潔一點 聽聞了宋軍收復了大片黃河南北的故土。意思是 1 其一 迢迢萬里的銀河朝西南方向下墜,喔喔的雞叫之聲在鄰家不斷長鳴。疾病折磨我幾乎把救亡壯志消盡,出門四望不禁手搔白髮抱憾平生。2 其二 三萬里長的黃河奔騰向東流入大海,五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