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語言培訓執照條件,開辦語言培訓班需要哪些手續及證件?

2022-07-25 13:25:53 字數 5665 閱讀 3634

1樓:知心炎珏

辦理語言培訓機構營業執照需要取得辦學許可證。

舉辦者應當向審批機關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辦報告,內容應當主要包括:舉辦者、培養目標、辦學規模、辦學層次、辦學形式、辦學條件、內部管理體制、經費籌措與管理使用等;

(二)舉辦者的姓名、住址或者名稱、地址;

(三)資產**、資金數額及有效證明檔案,並載明產權;

(四)屬捐贈性質的校產須提交捐贈協議,載明捐贈人的姓名、所捐資產的數額、用途和管理方法及相關有效證明檔案。

語言培訓機構應當是企業法人,也就是公司形式,辦理公司營業執照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設立登記申請書;

(二)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三)公司章程;

(四)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

(五)載明公司董事、監事、經理的姓名、住所的檔案以及有關委派、選舉或者聘用的證明;

(六)公司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七)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八)公司住所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

第十條 舉辦民辦學校的社會組織,應當具有法人資格。

舉辦民辦學校的個人,應當具有政治權利和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民辦學校應當具備法人條件。

第十一條 設立民辦學校應當符合當地教育發展的需求,具備教育法和其他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條件。

民辦學校的設定標準參照同級同類公辦學校的設定標準執行。

第十二條 舉辦實施學歷教育、學前教育、自學考試助學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辦學校,由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按照國家規定的許可權審批;

舉辦實施以職業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培訓、職業技能培訓的民辦學校,由縣級以上人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按照國家規定的許可權審批,並抄送同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

2樓:邊湛酚

語言培訓機構屬於教育培訓機構,申請營業執照需要一下幾個條件

1.預算資金根據各地教育主管部門的要求不同,10萬~200萬註冊資金都有

2.向所在的教育部門申請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手續和軟硬體條件都符合後頒發此證,然後向當地的民政局申請民辦非企業單位。接著去當地的國稅,地稅辦理納稅登記。

3.師資力量水平要求具備教師資格證,提供原件及影印件,中心校長鬚具備教師資格證及從業5年以上經歷。一些地區要求具備高階職稱。

4.軟硬體裝置要求:教學面積依各地教育部門要求不同從100~1000平方不等。並且須通過消防驗收合格。軟體方面須提供在職教師和管理人員的資料和教學體系等綜合內容

3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到教育局去申請,通過了你才可以去工商局註冊。還要看你在什麼地方辦,每個地方規定不一樣。

開辦語言培訓班需要哪些手續及證件?

4樓:百小度

考辦語言培訓班需要到當地教育局去申請辦學許可證。由於每個地區對開班培訓班的需要的材料和證件規定不同,建議諮詢當地教育局的工作人員。

培訓班是一種旨在提高學員某種知識,技能,或改善某種心態,形成某種習慣,而舉辦的培訓活動。在經濟競爭激烈的現代,擁有高技能、高素質的人就有競爭的優勢,而相應的培訓機構應運而生。

5樓:

線下資質很嚴格,師資團隊難管理,建議採用線下店設報名點,線上授課的方式,降低成本同時避免師資水平有限,溢米就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當地教育局去申請辦學許可證,具體要辦手續和證件去諮詢下就清楚了.

申辦語言培訓學校如何去申請?應該具備什麼資質?教學場所有什麼要求?

7樓:用q戶名

申辦語言培訓學校流程及資料:

1、根據民辦教育促進法和各地對社會力量舉辦學校的管理規定,一般區別不大,但還是建議你直接諮詢當地教育局的職教科或者職成科。

2、手續:包括:申請人、銀行存款(10萬-20萬),場地適合教學符合消防,有擬聘請師資,舉辦專案的可行性分析、申請報告等。

3、程式:申請--檢查--審批--備案。現在都是區縣一級的教育局審批,地級市教育局備案。

目前大多數省份已經沒有了帶有++省++學校的審批,只有**市**學校的審批,對名稱也有要求的。

4、有的城市要求10萬的固定凍結保障資金,有的城市則不需要,申請註冊時交個銀行存款證明就行了,不需要保障資金。

5、場地沒有特別的要求,符合教學有基本配置--這些都是在申請前準備的而不是批下來後才準備的。

6、找個關係吧,既好辦事兒也省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太複雜了,教育類的,你要是辦培訓學校你的主管部門應是教育局,審批機關應是民政局下設民間組織管理。去哪一問不就知細節了。

9樓:惠思遠

可以通過工商,也可以通過教委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說是說,但是不一定符合實際。推薦你看下秦朗的電子書《再造新東方》,tao寶上搜尋下,很有實戰價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先在教育局註冊一下,然後在去找其它部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中搜尋 再造新東方 裡面什麼都有

我想辦個教育培訓機構,申請執照怎麼申請?

13樓:

唉,我也是想開一個,前兩天走訪了諸多部門。步驟大概如下:

先到當地教委申請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若干條件,複雜!)再到工商辦執照

再到稅務辦稅務登記證

再到物價局辦收費許可證崩潰!

14樓:閃亮登場

培訓學校的具體辦學條件有:

培訓中心的具體辦學條件有:

(1)校舍建築面積300平方米;(2)教學裝置總值10萬元;(3)開辦後三個月的流動資金;(4)培訓中心專任教師不少於5人,具有中級專業技術職稱的教師佔20%以上,且還有具有教師資格並從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或從事專業技術2年以上,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教育機構負責人和管理人員。

開辦資金20萬(需會計事務所驗資)

校園佔地面積5000平方米(消防部門出具消防意見書)

校舍建築面積2000平方米(房屋檢測部門出具校舍建築質量安全鑑定書)

體育設施:兩個籃球場;(租賃的房屋租期要三年以上)

教學裝置總值30萬元(購置手續發票)

開辦後三個月的流動資金(提交銀行存款影印件)

培訓學校專任教師不少於10人,具有中級專業技術職稱的教師佔20%以上,且還有具有教師資格並從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或從事專業技術2年以上,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教育機構負責人和管理人員。(提交學歷證、職稱證、上崗證、身份證)

教育管理部門稽核合格後,發放民間教育機構辦學許可證後,經營者可選擇到工商部門註冊公司類執照,也可選擇到當地民政部門辦理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這二個手續是一樣的,但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是不能營利的,有收入必須投入到學校中去,可以免一部分稅。

到公安部門備案後,刻制公章、財物章,持註冊證件原件影印件到當地質監部門辦理組織機構**證,選擇一家銀行開戶。

持註冊證件原件影印件、組織機構**證、公章、財物章、銀行開戶證到當地地稅部門辦理稅務登記。

最後持註冊證件原件影印件、民間教育機構辦學許可證、公章、財物章、到當地物價部門辦理收費許可證,就可以招生開學了。

一家教育培訓機構需要辦理哪些資質

15樓:短書

首先是辦學資質,根據《民辦教育促進法》規定,開辦營利性質的教育機構,需要《辦學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缺一不可。

其中,《辦學許可證》去教育局辦理,《營業執照》去工商局辦理。

我想辦一個少兒外語培訓班,請問需要到哪些部門辦理手續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1、作為教室的房屋如果是自己的,就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如果是你租用的,則提供房主的房屋所有權證明(影印件)和簽定的租房協議。

2、如果辦學規模較大,名稱是「某某市英語培訓學校」,就到市工商局和市教育局報批;如果規模較小,名稱是「某某區英語培訓學校」,就到區工商局和區教育局報批。

3、還需要提供的手續有:法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原件和影印件)、必要的資金保障證明、2--3名英語教師的身份證明、專業畢業證書及教師資格證書(影印件)。

4、所有手續報批完畢,職能部門會在10--30個工作日給你下發辦學許可證。

17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法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原件和影印件)、必要的資金保障證明、2--3名英語教師的身份證明、專業畢業證書及教師資格證書(影印件)。

若開辦學校或專門從事教育培訓業務,除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外,還需經過教育部門批准方可具有合法的教育培訓辦學資質。

如果不是從事專門的教育培訓,而是輔導諮詢等邊緣業務,辦理諮詢類或培訓類公司註冊,應該也可以。

18樓:玉石8情緣

我辦過,各地的情況不同的了,所以不能給出一個100%準確的答案。

去教育局的相關部門,一去問就知道了。他們會給你一個單子,上面有需要的所有材料和步驟的。

簡單說:

硬體條件:

1。辦學場地,【包括場地的租賃合同】教師的教師資格證,開辦者的身份證,畢業證。還要請一個會計,要有會計證的。以上所有證書都需要原件和影印件。

驗過證件後,教育局的相關負責人會去看你的場地的,要符合他們的要求。

2。教育局--技術監督局--民政局--稅務局。

反正超級麻煩,等折騰下來,你也不想辦了。一般辦下來要3個月以上的時間。

19樓:百練鐵成

需要正常的一般辦補習培訓班都要經過教育主管部門的認可,拿到辦學許可證。

第一、到辦學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索取並填寫申請表,(要提供開辦者的相關資質,學歷學位證明等)經過稽核批准,頒發許可證才能開辦。

第二,向工商行政部門申請營業執照進行法人登記(要提供驗資證明、經營場所狀況等等); 第三關,是辦理稅務登記。 第四,註冊資金(有的不需要)

申請辦學基本條件

一、辦學申請報告:寫清指導思想,宗旨,形式,地點,招收物件,收費標準,專業,名稱經費投入,教學設施,師資力量等,及最終達到的教學目標。

二、學校章程。內容如下:1、名稱2、地址3、宗旨4、規模5、層次6、形式7、資產的數額8、資產**9、資產性質10、決策機構的人員構成11、機構法定代表人12、寫明出資人是否要求取得合理回報13、機構議事規則

三、舉辦者證明材料:1、法人資格原件、影印件或公民個人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舉辦者要具有本市戶口)2、健康證明。

四、發展規劃、擬定教材樣本影印件。

五、註冊資金證明(舉辦者定期一萬元的存摺原件、影印件)。

六、具法律效力的自有或租借期不少於二年的租借裝置、場地房屋契約(有業主房證),面積不少於300平米,辦公**一部、已上網的微機一臺。外語培訓必須配備多**教室。

七、擬任校長的資格證明:1、本科學歷或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原件、影印件;2、身份證原件、影印件。3、健康證明。

八、擬聘教師學歷、資格證書、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原件、影印件及健康證明。

九、舉辦者要與所聘校長、教師簽定聘任合同一式三份。(上交一份)

十、會計、出納資格證明。十

一、所設各崗位的崗位職責

開辦電腦培訓班需要辦什麼證件,開電腦培訓學校需要些什麼證件

很簡單啦,先到勞動局去辦個辦學許可證,再到民政局去辦個民辦非企業登記證,都是手續齊就拿證的啦.去了就知道,什麼都知道了,你直接到工商局登記。教育諮詢類的公司就可以了。回答第一關,到辦學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索取並填寫申請表,要提供開辦者的相關資質,學歷學位證明等 經過稽核批准,頒發許可證才能開辦。第二關,...

自己開辦韓語培訓班都需要什麼?具體些

開辦韓語培訓班需要準備的工作 外語類教教師資格證。充足的時間安排 充足的教室空間 師資隊伍 最好是有著多年教學經驗的,出過國,有相關韓語的資格證的 管理團隊 組織結構和管理效力與管理經驗 宣傳策劃與教學安排 實力雄厚的老師 最好有包過多少的承諾 辦班視同一種辦學行為,要向教育主管部門申請,具體辦法是...

請問 開辦舞蹈培訓班需要什麼。都有什麼步驟 拜託了各位謝謝

自己倆系練習 自己學我是舞蹈老師 地面素質訓練 壓腿 踢腿 下腰等等 把上練習 把杆練習 把下練習 也叫 脫把訓練 或 地面練習 等等。地面素質訓練地面素質訓練包括坐在地上做勾腳背 盤腳壓胯 仰臥吸腿 側臥旁吸腿 俯臥後吸腿 腰部訓練 仰臥前大作。這些動作可以開啟肩部和胯部關節韌帶,加強腰的柔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