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老工傷怎麼解決,農民四十年前老工傷怎麼認定

2022-07-25 07:00:21 字數 3223 閱讀 6490

1樓:匿名使用者

40年前的老工傷可以享受新發生的工傷保險待遇。

40年前的工傷,是老工傷,其時執行的《勞動保險條例》的規定,除享有工傷醫療之外,因為工傷致殘影響勞動能力,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應當對其工資實行補差,達到受傷前一定標準。另外並無其他補償。

按照國家規定,老工傷現已納入工傷保險統籌,但並不適用現行政策對以往進行補償,只是可以享受新發生的待遇。

湖南省人民**

《湖南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三十三條 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後,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支付工傷**的醫療待遇,但不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蕪湖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蕪湖市財政局

《關於老工傷人員工傷待遇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有關問題的補充意見》

蕪人社祕〔2014〕483號

四、待遇支付

(一) 老工傷人員工傷待遇納入工傷統籌管理後,其工傷保險待遇按照國家、省、市現行工傷保險相關政策執行。

(二) 符合本意見規定配置輔助器具的老工傷人員不願意配置輔助器具的,可按年度輔助器具配置標準的60%領取輔助器具配置費。

政務院《勞動保險條例》

第十二條 因工負傷、殘廢待遇的規定:

乙、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確定為殘廢時,按下列情況,由勞動保險**項下按月付給因工殘廢撫卹費或因工殘廢補助費。

三、部分喪失勞動力尚能工作者,應由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給予適當工作,並按其殘廢後喪失勞動力的程度,付給因工殘廢補助費,至退職養老或死亡時止,其數額為殘廢前本人工資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二十,但與復工時本人工資合計,不得超過殘廢前本人工資。詳細辦法在實施細則中規定之。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規定》

國發104號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作,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長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樓:創咖派

基本沒有辦法解決的。

如果是國企職工可以嘗試聯絡以前的單位看看能不能解決,如果可以的話那就有,不然基本沒用的。

3樓:來自木蘭天池漂亮的流星

你好,93年的老工傷國企的路職工當時做了認定,聽單位領導說按比照工傷辦理,怎麼沒有任何工傷津貼待遇,現在新政策還有什麼待遇補償嗎

農民四十年前老工傷怎麼認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農民還是工人,對於工傷認定的期限是由一系列勞動法規規定的,也就是說法規規定法律保護期為工傷事故發生後一年內(90年代前只有60天內)。

就是城鎮職工發生已經40年的老工傷,如果當年沒有經過勞動局認定的,現在是不可能被認定的。

5樓:

按當時政策

現在的《工傷保險條例》不適用

四十年前的老工傷還能要求**賠償嗎

6樓:玉冷霜

估計很難吧,首先,怎麼確認你這個是工傷?都四十多年了,估計所有的證據基本上都沒有了,所以啊,首先就很難認定你這個傷是不是工傷,這也是最重要的,不能你說是工傷就是工傷吧,總需要相關的資料來證明吧,這個就很難認定了,所以很難啊!其次,過去這麼久了,為什麼當時或之後不認定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右轉,那裡有醫院。

多年前的工傷,如今如何鑑定?

8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1至4級的,應當退出生產、工作崗位,目前暫不終止與企業的勞動關係,享受以下待遇:

(一)按月發給傷殘撫卹金,標準分別為本人工資的90%至75%。其中:1級90%,2級85%,3級80%,4級75%;(二)2023年10月1日後發生傷殘的,發給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相當於傷殘職工本人18至24個月工資。

其中:1級24個月,2級22個月,3級20個月,4級18個月;(三)易地安家的,按全省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6個月的標準,發給安家補助費。旅途所需車船費、旅館費、行李搬運費和伙食補助費按照本企業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5至10級的,原則上由企業安排適當工作,並享受以下待遇:

(一)2023年10月1日後發生傷殘的,按傷殘等級發給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相當於傷殘職工本人6至16個月工資。其中:5級16個月,6級14個月,7級12個月,8級10個月,9級8個月,10級6個月;

(二)因工傷殘造成本人工資降低時,由所在單位發給在職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工資降低部分的90%,本人技能提高而晉升工資時,在職傷殘補助金予以保留;

(三)舊傷**經確認需要**和休息的,按照規定享受工傷醫療待遇和工傷津貼;

(四)因工緻殘被鑑定為5級和6級的傷殘人員,企業應當安排適當工作,如企業難以安排工作且本人自願,可由企業按月發給相當於本人工資70%的傷殘撫卹金。在此期間,企業和個人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按國家規定辦理退休;

(五)因工傷殘被鑑定為7至10級的傷殘人員,職工本人要求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並經企業同意的,由企業發給傷殘職工本人工資25個月至10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其中:7級25個月,8級20個月,9級15個月,10級10個月。

9樓:問法網姜律師

工傷 鑑定自事故發生之日起1個月內單位應該申請,單位沒有申請,本人及直系親屬應該在一個月內申請,按照你的描述,已經過了鑑定的時間, 很難再受理

10樓:山野柴胡

【老工傷 納入統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做好老工傷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工作的通知》人社部發(2009)40號(2023年4月10日頒佈)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當初沒有申請工傷認定,並拿到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就無法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可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3.如果當時沒有申請工傷認定,那麼就超出了一年的最長工傷申請時效,勞動部門就不會受理該工傷認定申請,該傷者也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2樓:悍馬騎士

我國民法規定:索賠時效為1年,從制度或者應該知道被傷害算起。

四十年前045毛是相當多少錢

你想知道40年前的四毛五分錢相當於什麼?那要看買什麼東西了,一般來說相當於現在的四塊五毛錢,有的甚至相當於更多相當於十塊錢的作用 40年前的0.45毛四五元是相當於現在的多少錢,我認為相當於現在的45塊錢 40年前的話,0.45的話。相當於現在的差不多有幾百塊錢吧 40年前的四毛五分,相當於現在的七...

二十年前工傷現遲職能有補嘗嗎

20 年前工傷,現辭職是否有補償,從所在省市規定。20年前工傷,是老工傷,即1996年10月勞動部 企業職工工傷保險試行辦法 實施之前的工傷。老工傷按國家規定,已經納入社會統籌。但按各地規定,並非完全能夠按照現行工傷保險法規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現行工傷保險法規規定,五至十級傷殘工傷職工勞動合同解除或者...

十年前電腦了高手看下怎麼升級好,十年前的電腦究竟是升級好還是換新電腦好?

電腦輻射最大的裝置就是顯示器,用了10年,多少原先的封裝都會有鬆動,10年前的顯示器,就算是液晶的,也是技術陳舊的那種,傷眼睛。所以,顯示器,肯定要換新。接下來就是主機問題,你要升級,那麼電源肯定要換,主機板要換,cpu要換,記憶體條要換,顯示卡要換。只剩下機箱和硬碟勉強可以不換。所以,要麼將就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