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與生活分不開的工作,你會堅持還是離職

2022-07-25 05:15:22 字數 5729 閱讀 1498

1樓:情感諮詢劉老師

3,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如果說工作比較滿意,那麼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放棄自己的生活質量。其實不得不說,是每個人進入社會都是需要妥協的,也正是因為如此更應該明白成長的意義,所以對我們來說,如果說上班工資比較高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是可以上自己生活妥協的,也正是因為如此適當降低自己生活標準,也能夠讓自己有豐厚的報酬作為替代。

其實對我們來說,大多數時候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說上班和工作確實二者無法協調,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學會反思自己,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工作付出和報酬進行妥善選擇。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一定會繼續堅持的,我覺得這樣的工作,真的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所以為了生存下去,我也會委曲求全,繼續堅持。

3樓:au不錯哦

我肯定會離職,已經嚴重影響到私人生活,相當於免費無償加班了,下班了在家裡就應該好好休息,而不是還要操心工作的事情。

4樓:召璇

我會離職 ,因為陪孩子成長 ,只有一次機會 ,我選擇陪孩子成長 ,孩子大了 上了的高中大學 ,再出去上班工作 。

mba職場:畢業生就職一年就辭職到底孰是孰非

求職時如何回答離職原因?

5樓: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6樓:林叔談移民

很多面試官會追問你從上家公司離職的原因,這個問題無法迴避,如果回答不好,很可能會導致面試前功盡棄。到底怎麼回答好呢?一定要看到最後!

面試時離職原因怎麼說

7樓: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8樓:上官易雲廣明

內容簡介:「你為什麼辭

9樓:淡水羅卜

不能說前公司不好,也不能說自己不努力,得挑一些拿得出手的原因來說。

比如,買房了,家離公司太遠,交通不便。

比如,結婚了,去老公的地方了,重新開始新生活。

比如,家中有事,回家辦完了事,現在再出來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怎麼回答,千萬記住不能說一下的其中之一。1、老闆的原因。2、工作太累太辛苦加班原因。

3、與同事不和。4、個人不能勝任崗位等。你可以編,這裡不是叫你不誠實,如果你太誠實就要吃虧的,相信我沒有人會因為你說的上述的原因而離職再聘請你的,你可以編點比如半年沒發工資,專案已經完工,等等。

你站在你是老闆的角度去想就明白自己改怎麼答了。全手打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對於除應屆生外的跳槽者來說,面試被問到離職原因的概率幾乎為百分之百。很明顯,這是一個非常矛盾且有難度的問題。從求職者角度來說,離職的原因不外乎這樣幾種:

錢少、離家遠、沒前途、人際關係的危機等等。這些都是非常客觀和現實的問題,不能因為這些原因而否定這個人。但是,從公司角度出發,雖然面試官明白應聘者心中的委屈不滿,但是他也同樣擔心一旦僱傭了這位應聘者,將來有一天他會用同樣的方法來對待自己的公司。

所以,這個問題回答的關鍵,就是要處理好兩者之間的矛盾,既要表達合情合理的離職原因,又要隱藏自己對先前職位的不滿情緒。

所以,一般的經典回答模式是:我在之前的工作中享受了樂趣(或者和大家相處得很好,再或者學到了很多東西,等等),但是我希望在這個領域更好地發展,去拓展新的未來,去挑戰自我(如果是跨行業的話可以說想學習更多領域的知識或在這個新行業更能發揮自己所長等)。

這個問題回答的關鍵在於,要突出自己是「轉職」,而非「離職」;自己是「為了提升」,而不是「從原公司離開」。即是說,應聘者在面試中遇到這個問題,無論如何回答,都要向面試官展示出自己是為了尋求更多的責任,更好的發展機會和更大的挑戰而選擇新的公司,其客觀上也能幫助新的公司來發展,並不是單純地由於自己對目前工作處境的失望而不得不離開。突出了這一點的回答能夠讓應聘者在面試中處於心理上的主動。

當然,為了維護這個觀念,切記要避免對之前工作的不滿和負面評價的流露。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有些人確實是由於一些被動的情況而離開工作的,比如能力無法勝任,再比如在大環境不好的時候遭遇減薪或裁員而不得不另尋出路的人。在惡劣的就業形勢下,這些應聘者甚至甘願找比現在級別更低、工資更少的工作。

但是,我的建議是,即使真的為處境所逼迫,也不要在面試中輕易表露出來。對於一個面試官來說,如果面對的是一個自願平級跳槽甚至降職的人,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不夠自信,不願意去努力,同時也懷疑他在困境中尋找機會的能力以及堅持到底的精神。至少,如果是我,我會這麼想。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應聘者充滿了無奈,只是希望能有一份養家餬口的穩定工作。因此,我想說的是,正是因為必須儘快找到工作,這樣的應聘者更應該在面試中充滿自信。如果說因為金融危機被原來的公司掃地出門,那麼只是給自己創造了一個更廣闊的擇業空間。

在面試中能展現這樣自信的人才,往往是新的公司最為器重的,因為任何公司都希望招聘一個能和公司一起患難,能有信心去衝破難關的人。

12樓:無憂求職錦囊

①正面回答。直接回答原因而不是各種繞和迴避。

②原因要真實。可以不是真實的全部,但一定要真實。

③原因不要過多。

④希望與失望的剛好結合。失望時因為前公司不能滿足你的需求而新公司剛好可以彌補你的失望。

⑤要三個匹配相結合。第一是與職業發展相匹配,第二是與職業身份相匹配,第三是與行業特點相匹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員工離職的原因多種多樣例如:工資、福利、待遇,文化、

政策、機制,名氣、前景、機會,工作、生活、心理環境等。

面試的時候解答自己的離職原因,不管你最終選用那鍾,都不要傷害之前的公司、老闆、上司、同事、客戶,也不要傷害自己,但又要讓考官相信並接受,這才是你要的結果。

例如:1、職位的生命週期已到:我所任職的崗位不是企業的長設崗為,一定階段後崗位裁撤,只能另行尋找工作機會。

2、沒有成就感:工作環境比較複雜,一項任務受周圍環境影響長期無法完成,感覺個人能力特別差,沒有成就感,導致我無法突破自我快速成長。

3、企業發展較慢:當我在企業呆了較長時間,而因企業發展較慢,使我無法吸收新的

養分或獲得發展機會的時候,我會選擇離職。

4、個人成長問題:當我所處位置橫向與縱向發展空間都不大的時候,我會因難以突破

而離職。

5、理念問題:企業的用人理念(例如家族式管理)與我一直所接受的理念嚴重偏差,我也試著去融入新環境,現實與理想差異太大,只能選擇離開。

舉個例子:我的上家公司是做光伏太陽能行業的受美國、歐盟雙反影響13年的時候特別慘淡,工資發不出來更別說社保了,陪堅持了6個月直至申請破產。我應聘到現在這家單為,hr讓我說明下自己的離職原因:

上家公司在行業內算是國內發展較早的光伏企業,規模在國內排名前三,因公司產業鏈擴充套件太快,導致公司資金流比較緊張,且趕上雙反,行業動盪沒法正常開工,公司停產放假,員工停發工資停繳五險一金,同年*月申請破產,人總要為自己的未來考慮,所以我離開了上家公司!

應聘時如何回答離職原因?

14樓: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15樓:apple啃一嘴

首先你不應該說起什麼薪資呀,轉正著這些事情,除非是他主動問你,要不然就堅決要避開這些敏感話題。其次你可以說點別的呀,比如你可以說想提升自己的能力呀,別的什麼的反正是比較積極一點的對自己有裡的事情。最後就是你在面試某家企業前最好多做的準備工作。

多瞭解瞭解那家企業。其餘的就是隨機應變了。希望你下次能面視成功。

記得給我加分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迴避離職的原因,你可以說你有事情回家了。然後就離職了。這次想重新找個工作,換個環境。

17樓:李通通李

辭職 回家 千篇一律天經地義

18樓:y閔成

儘量不要說上家公司的不好,也不要說自己的能力不能適應。

比如說自己在這裡學不到東西啊,能力得不到發展啊,與自己的發展方向不符等。

職場如何再就業 10個理由讓你不得不辭職

19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待遇來不怎麼好。

源2、老闆沒人性。

3、沒有發bai展前景。

4、領du導蠻橫、不講道理zhi。

5、同事之間勾心dao鬥角。

6、工作壓力大。

7、身體不好,想休息一段時間。

8、家裡有很重要的事,需回家處理。

9、工作不順利,心情不爽。

10、別的公司向你丟擲橄欖枝,而且待遇方面都不錯。

主動辭職和被動離職,對以後的求職有什麼不同的影響嗎?

20樓:好姑娘不善良

身在職場,換工作這件事太平常不過了,但主動辭職的人在以後的求職中有更多的機會選擇,而被動離職的人在以後的求職中沒有太多機會任其選擇。還有主動辭職的人在未來的工作中會更受領導的歡迎,而被動離職的人在未來的工作中不會受到重視。

雖然主動辭職和被動離職都是離開了這家公司,但是意義卻完全不一樣,對以後的工作有一定的影響。主動辭職的人大多數的人是因為公司限制了發展或者得不到該有的薪資,所以他才會選擇離開這家公司。主動辭職的人,一般工作能力是受到公司認可的,可能在離職的時候,公司的領導還在拼命想各種方法挽留。

被動離職的人,大多數是因為公司的領導不想繼續錄用他了。可能辭職也是他提出的,但領導在之前已經暗示得很明白了,不想在錄用他。讓他自己提出辭職,也是想給留些面子。

被動離職的人,工作能力是不受公司認可的,沒辭職之前,公司的領導就非常希望他走,重新招一個人代替他的崗位。

工作能力出色的人,在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所以有更多選擇機會。就算進入了跨領域的公司,通過自己的能力,慢慢也可以得到重視。但工作能力不合格的人,在任何一家公司工作都會展現出能力的不足,如果選擇跨領域的公司,可能會工作能力能力會更差,所以選擇的機會非常少。

21樓:傑ivvi少

當然有區別,主動離職你可以說明是想要有更好的發展空間所以選擇離職,被動離職在你下次找工作面試的時候為什麼被前公司開除了呢…解釋不好這是個汙點,新公司肯定對你有看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離職後期找工作比較好找,畢竟是自己主動離開,相當於你炒了公司,而不是犯錯誤後被開除的。

23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顧名思義,主動辭職是你自己的主觀選擇,被動離職可能是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被公司辭退、裁員等等方式離開公司,至於對以後的求職有什麼影響這個問題因人而異,面試的時候學會揚長避短就好。

希望能幫到你

考公務員來大樹,我們能考就能教你考——大樹教育

24樓:奮鬥的歷程一

主動辭職,有可能是因為你看不起這家單位或者工資太低離開的,如果被動辭職,有可能是因為你乾的不好,被開除了,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25樓:酒**醉歸

肯定有,對於入職的面試來說,肯定會問近幾份工作情況,如果是被辭職,非特殊原因導致的,肯定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映像。

辭職就顯得正常一些,不過自己要對辭職有一個清晰的思路,和明確的說法。

工作與生活的選擇問題

繼續工作吧。剛畢業工作都有一段迷茫期。很正常。不僅如此,慢慢的你還會覺得煩,會有一段時間討厭身邊的每一個人。這也很正常。沒什麼大不了的。你畢竟剛畢業。雖然應該理解了工作和學校的差異,但卻忘記了一句俗語 天下烏鴉一般黑 不需要刻意培養興趣的。你再熬半年就好了。我當年也是這樣的。呵呵。我比你早2年畢業。...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你在工作與生活中,面對壓力時是如何自我除錯

在工作中遇到的壓bai力有兩du 方面,一方面來自zhi 學校的,另一方面dao來自學生。來內自學校的壓力主要通容過和同事在一起聊聊天,談論一下 不值班的時候回家玩會小遊戲。然後認真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端正態度積極的投入工作,努力做好。來自學生的也不能說是壓力,如何更好的教好學生,特別是對於那部分上...

上班打工,區別是,打工與工作的區別?

上班與打工,其實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區別。都是付出勞動,獲得報酬的狀態。非要從這兩者之間找出差別的話 上班,相對來說更正規一些,編制穩定性更高,比如公務員 事業單位等打工,相對來說編制穩定性稍微低一些,很多情況下指給私人老闆工作的狀態 這個其實很多情況下上班就是打工啊,除非說自己就是老闆 打工 與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