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嫁的女孩可以以工作為由搬出家嗎

2022-07-25 05:15:20 字數 5970 閱讀 5836

1樓:

我我覺得完全可以搬出去比較獨立了,而且不用負擔,不用給家裡增加負擔了,你可以自己生活,而且上班了,就已經成年了,有完全分辨是非的能力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也能知道也可以辨別好壞,所以不需要家裡擔心了,你可以自己單獨的居住

2樓:

這個問題主要看家庭關係如何,如果關係很親切根本不想離開家出來單住,畢竟在家裡有父母的關心和照顧,很多事都不用自己操心。如果家庭關係一般,自己獨立能力又很強,也可以搬出來住,但要有思想準備,自己獨立面對生活中的所有事情

3樓:五戀一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當然首先要你已經成年,並且有獨立的經濟實力,不然一個女孩獨自住外面的話,家裡人肯定不放心的。

4樓:學高為師

已經36歲的未婚女兒楊某和父母共同生活在一起,由於從小溺愛、嬌生慣養,楊某認為父母的付出理所應當,更因瑣事頻頻與父母爭吵,甚至動手。楊某父母不堪其擾,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楊某搬離二人的住所。記者昨天獲悉,海淀法院已經受理了此案。

5樓:誘鞠哨在

可以,只要你經濟獨立,有養活自己的能力,能夠承擔得起生活支出,這是可以的。不過,不要忘了孝敬父母,常回家看看

6樓:

以工作為由,搬出家去住,如果家裡不能給你幫助,你又不自由,你當然可以搬出去住,但是出去住,你又要付租金,又要自己解決三餐的問題,所以你要搬出去住,一定要有心理準備,不是腳一抬就可以解決的,搬出去住很多問題自己去解決,如經濟問題,還有一些家務事都要有人去做,甚至連網路水電費都要自己去考慮,還有你不能太自私自利,父母親養你這麼大你不能說想搬出去住就搬出去住,你有沒有考慮父母的感受?有沒有想到如何幫助父母親?父母親養你小,你要養父母親老

7樓:庫珈藍瑞

還是可以的。與父母商量商量是可以的。這樣可以鍛鍊你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搬出家裡獨立生活是可以的

9樓:諸慈

可以啊,經濟獨立了就可以自己租房子住,不過別讓爸媽擔心就好

10樓:科技時尚熱聞

現在很多在外打工的女孩子,都很獨立的,但是也要經常回家看看父母。

以工作為由搬出家去外面住

11樓:來自留雲亭力爭上游的紫玉蘭

以工作為由,搬出家去住,如果家裡不能給你幫助,你又不自由,你當然可以搬出去住,但是出去住,你又要付租金,又要自己解決三餐的問題,所以你要搬出去住,一定要有心理準備,不是腳一抬就可以解決的,搬出去住很多問題自己去解決,如經濟問題,還有一些家務事都要有人去做,甚至連網路水電費都要自己去考慮,還有你不能太自私自利,父母親養你這麼大你不能說想搬出去住就搬出去住,你有沒有考慮父母的感受?有沒有想到如何幫助父母親?父母親養你小,你要養父母親老

12樓:新知覺醒

不知是什麼情況下,

要以工作為由,

搬出家去外面住。

也不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

如果工作離家比較遠,

單位又有宿舍還是可以搬出家去宿舍住的。

沒有工作的女孩以後嫁得出去嗎?

13樓:112333束脩

凡事沒有一定的,但是當你有工作,有自己的收入過後你不覺得和男方相處起來,說話,做事都更有底氣嘛。

14樓:行雲蹤跡杳無期

沒有工作的女孩也嫁得出去,但是嫁的是什麼樣的人就不一定了,看你自己的要求高不高或者是看你碰到的人對你好不好。有可能會有那種急著成家的人或者家境不好就想逃媳婦生孩子的人就想隨便娶個人的;也有遇見了愛情的人,比如我同事說她的姑姑就是老公不希望她工作,就想賺錢給她花,感情十分好,覺得喜歡的女孩子就是拿來疼愛的。而且沒有工作的女孩以後嫁得出去嗎的這個問題也是看你自己,為什麼不去工作呢。

你去工作也有可能意味著更有機會遇到合適的人。

1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這個還真不好說,

感情是靠緣分的。

不知道你為什麼沒有工作呢!

難道現在靠家裡人,

難道自己還沒有獨立

嫁肯定是能嫁的出去。

16樓:

自然是能的,但也看你想找的人是什麼標準,你自身又有什麼優點了!合適才是最重要的標準!!

17樓:黃昏很溫暖

有人喜歡就行,在家當全職太太呀。

女方該為家庭放棄工作嗎?

18樓:暴躁網友馬兒

不應該。結婚就是辦企業,就是籤合同,辦的是家庭企業,籤的是終身批發的**合同。雙方一起拿出自己的資源來辦企業,雙方給出的資源包是不一樣的。

有身體、有生育能力、有容顏。傳統上通常是女性早一點付出,生育、照顧家庭。

而男性則較晚。如果女性要男方給一點抵押,為未來如果萬一出現的婚姻問題做一點墊底,這有錯嗎?這沒錯!

這個抵押可以是房子、車子,也可以是生活中男方承擔比較大的開銷,所以如果有人和你說:我愛你,但我不想為你花錢。那你真的要慎重考慮下對方是否可以結婚。

社會學中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母職懲罰」。它概括了母親們在社會中,遇到的系統性困境。社會學家們發現,女性成為母親後,在求職、薪資水平和晉升方面,都會遭遇更大的困境。

如果女性在孕前尚且能有用與男性一致機會,那麼在有孩子之後,僱主們會預設女性將在家庭事務上耗費主要精力,無法全身投入工作。

但有趣的是,父親們卻不用遭受這樣的懲罰。斯坦福的一項社會學調查發現,僱主們認為,已生育女性的能力低於未婚女性,確認為有孩子的男性比未婚男性更靠譜、更有能力。因此產生了與母職懲罰相對應的概念「父職獎賞」。

對父親的獎賞以多種方式呈現,包括薪資、工作機會以及升職機會。研究結果證明,有孩子的男性,升職機會上升了80%,是生育前的1.8倍;而已孕女性的升職機率卻只有孕前的1/10。

但是關於女性財務獨立問題的思考,從未停止過。前有活得瀟灑,不把一克拉鑽石放在眼裡的張雨綺,後有能力超群擺脫原生家庭的蘇明玉,都引發過大家的激烈討論。可嘆!

大環境一時無法改變,女性職場路阻礙重重,更別妄談財務獨立了。

19樓:麥田看好劇

當然不應該為了家庭放棄工作。

首先,不管作為妻子,還是作為丈夫,作為家庭中極其重要的的一份子,都有責任用自己的努力去照顧自己的家庭。

其次,我認為男與女都是公平的,所以,不存在女主必須為了家庭而放棄自己的工作!這樣的言論,都是帶有偏見性的。

再者,我們去工作,既是為了家著想,也是為了自己,因為有不少的女性,她們工作也是想證明自身,實現自己的價值,在工作中找到自己閃光點,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的有意義。

所以,我認為女方不應該為家庭放棄自己的工作,只要雙方協調好,這樣的話,一個小家,照樣能經營的很好!

20樓:閣樓上的陽光

不應該。

女生為了家庭放棄工作,犧牲太大。

第一,失去工作中的歷練和成長。有很多人生的價值和樂趣,可以在工作中獲得。為了家庭放棄工作,你會錯失很多成長的機會。

第二,經濟不獨立。無論家庭經濟情況是不是夠好,作為一名女性,沒有自己的收入,有時候很難讓自己瀟灑地實現夢想。比如,想去旅行或者學一樣技能,花自己的錢是不是從心理上更輕鬆?

第三,缺少社交。工作能帶給你的,不僅是經濟收入,而且會認識一些同事,或者正常社交,在這個過程中,人情世故,與人交往,都是收穫和體驗。但放棄工作之後,交往的圈子就會縮小,並且固定下來。

時間一久,會覺得索然無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最好是有自己的事業或工作,即使有段時間不工作,但最好是等孩子,老人不再拖累時,要有自己的興趣點或工作來充實自己,不要只做家庭主婦。

許多女性為了家庭和丈夫的事業而放棄工作。他們致力於做一個好妻子,關心孩子的閱讀,丈夫的日常生活和老人的飲食。然而,當她們付出這麼多時,她們得到的卻是丈夫日益豐滿的翅膀。

他們在自己的天空中翱翔,飛得很高,當然有廣泛的知識。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的妻子逐漸磨損了他們的美麗的外表和他們曾經擁有的工作,他們再也不能負擔他們在他們的疏遠。兩個人的思想越來越遠,語言越來越不能交流。在這個時候,男性越來越喜歡與同事或下屬交流。

因為前者有一個共同的話題,而後者有一種被上級尊重的感覺。這兩種感情對他的妻子來說都很難擁有。一方面,因為女人覺得自己為了丈夫的事業放棄了一切,她總是覺得自己是救世主。

她的丈夫獨當一面,總是表現出一種盛氣凌人的感覺,好像他欠了她一輩子也還不完的債。因此,男人在外面取得一些成就後通常不太高興回家,因為這都是妻子的功勞,他們都在妻子面前。

如果婚姻中的另一方還沒有感覺到,他們仍然認為自己已經付出了這一切,丈夫永遠不應該拋棄它。事實上,婚姻已經處於危險之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22樓:西渭

這要從雙方分析。

工作是什麼樣的工作,長期的,固定的,待遇一直不錯的,自己經過千辛萬苦爭取的,考取的,是自己的愛好,甚至是自己想終生奮鬥的方向。為什麼要放棄?工作就不能照顧家庭了嗎?。

如果是短期的,不固定的公司發展方向不明朗的。不知道什麼時間又要重新找新工作的。僅僅是自己一時意氣用事而家庭和你持反對意見的。

這樣的工作建議你多方考慮考慮。家庭的考慮無非是安全,離家遠近,工作環境,危險程度等。

家庭始終是你的後方,基地,你的港灣。她始終不會去做出不利與你的決定。不會去傷害你。父母兄弟姐妹盼你好還來不及。家裡的至親人自始至終會從維護你的利益出發考慮問題。

有沒有兩全其美都可以兼顧的方法,保證工作和家庭都能滿意。建議你多和家裡人溝通。把所有的利弊一一列舉出來。多方徵求意見。冷靜思考。相信你會有好的答案。

為什麼我們這裡女孩沒有正式工作不是全日制本科生,女孩基本很難嫁出去。即使嫁出去也是隻能選擇混得差勁

23樓:毒舌世子妃

可能一個地方和一個地方的情況不同吧,我們這女孩是很好找婆家的,只要家裡不是太窮,人不是太醜,踏實肯幹,沒有不良嗜好,那是絕對不愁嫁的,就算你是小學文化都沒事。現在社會其實對女孩已經很好了,我覺得就算找不到特別滿意的物件也無所謂啊,只要自己有出息就可以了啊,現在找一份工作還是不難的,只要不是那種眼高手低的一般都可以找到一份足以養活自己的工作。

24樓:

你們家是**啊,怎麼相反,我們江西這裡男的有房有車都很難娶到老婆,

為什麼古代女子嫁出去,就要住在孃家,不可以搬出去住?

25樓:

因為古代女子講究三從四德,三從就是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所以嫁出去之後就是夫家人,只能逆來順受了。

26樓:

等到女兒正式出嫁上花轎後拿臉盆在自家門口潑水,意思為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有法律規定嫁出去的女人可以回家要地種嗎

27樓:不知所起

《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

第三十條 國家保障婦女享有與男子平等的財產權利。

第三十一條 在婚姻、家庭共有財產關係中,不得侵害婦女依法享有的權益。

第三十二條 婦女在農村土地承包經營、集體經濟組織收益分配、土地徵收或者徵用補償費使用以及宅基地使用等方面,享有與男子平等的權利。

第三十三條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以婦女未婚、結婚、離婚、喪偶等為由,侵害婦女在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中的各項權益。

因結婚男方到女方住所落戶的,男方和子女享有與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平等的權益。 第三十四條 婦女享有的與男子平等的財產繼承權受法律保護。在同一順序法定繼承人中,不得歧視婦女。

喪偶婦女有權處分繼承的財產,任何人不得干涉。

第三十五條 喪偶婦女對公、婆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公、婆的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其繼承權不受子女代位繼承的影響。

第五十五條 違反本法規定,以婦女未婚、結婚、離婚、喪偶等為由,侵害婦女在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中的各項權益的,或者因結婚男方到女方住所落戶,侵害男方和子女享有與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平等權益的,由鄉鎮人民**依法調解;受害人也可以依法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受理。

女孩子的名字帶冰字的有哪些,以冰字作為女孩子的名字其中含義有什麼解釋?

靜香 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 當我們孩子長大後,什麼樣的名字才是能讓他引為傲的呢?我認為,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是否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永遠是一個名字是否經得起品味的重要標準,如孟浩然 馬致遠 朱自清這些傳誦千古的公認佳名雅名無不是因為其經典的文化出處和豐富的教育內涵而為...

請問我在製衣廠工作,為什麼遇到做跟單的女孩子,我一整天無所事事,都不說話的喔?然後跟她沒有話說

女人一笑,你的心就被牽走了。她的穿著打扮,看的出來她的消費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你不需要和她說話,因為你也不想沒事找事。一旦她和你說話,你幾句話就要講到她內心。看的出來什麼,講什麼就看你的水平了。在我看來,你的這些話是挺傻的。我說直接點,你表達能力一般,我不是很明白你要說什麼。也不明白你到底是討厭...

業餘學畫畫的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學畫畫的,以後有什麼出路?做些什麼工作適合?

業餘的啊.我也是業餘的吧.最多到箇中小學當個美術老師而已,推薦你還是做你的商務英語去吧 我也是學畫畫的,學了5年了,我介意你可以去,比如家坊類的公司,你可以考慮做圖案方面的繪製,最好再去自學一下ps這些常用軟體 那隻能說是愛好吧 要想工作 還得系統的 多瞭解一些 找個畫畫的兼職好了 不缺錢的話閒點也...